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原標題:《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差不多就可以看到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2021年對以太坊和更廣泛的生態系統來說是重要的一年。隨着DeFi和NFT的普及,新一代用戶第一次真正使用區塊鏈。

雖然牛市對終端用戶來說是令人興奮的,但對建造者來說卻是艱難的。使分心的事情隨處可見,而更多的用戶意味着需要有更多的“救火措施”來保持服務的安全和運行。但無論是牛年、狗年、猿年還是柴犬年,Etherscan還會繼續壯大。

以下是Etherscan在2021年全年發布的21個主要功能。

Explorer-as-a-Service

Etherscan的區塊瀏覽器在2021年大規模擴張。Etherscan和BscScan仍然是世界上訪問量最大的兩個網站。在這兩個之上,我們構建了另外九個區塊鏈的瀏覽器。

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這些都是Etherscan的核心功能和工具(包括非常重要的夜間模式!)。

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白天/夜晚模式按鈕在網站的頁腳。

我們已經在2022年開始了這方面的工作,未來還會有更多。

‘Method’ Column

以太坊上的交易可以執行許多不同的操作。3月份引入的Method字段允許最終用戶一眼就能看到交易執行了什麼函數。

這是2021年用戶最喜歡的,用戶喜歡添加的上下文,並要求將其添加到待處理交易、CSV導出等。

提示:方法名是直接從相應的智能合約中獲取的,沒有被Etherscan管理。當提到任何交易的方法名時,總是DYOR(做自己的研究)。

支持 EIP-1559

以太坊的收費機制在2021年8月通過EIP-1559進行了重大更新,引入了動態gas價格、靈活的區塊大小和費用燃燒。Etherscan支持顯示基本費用,燃燒費用和儀錶盤!

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Etherscan Blocks頁面

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ERC – 1155代幣支持

在NFT社區的長期要求下,ERC-1155在一年中逐漸被整合到Etherscan中。以太坊終於有了一個支持ERC-1155的塊瀏覽器,包括:

  • 頂級代幣頁面
  • 最新的轉賬頁面
  • 代幣頁面
  • 作為地址頁面中的選項卡
  • 在交易詳細信息頁面中顯示為代幣轉賬和交易操作

DEX交易對

Etherscan的DEX Tracker最初列出了在以太坊進行的DEX交易。DEX 交易對在9月份擴展了該功能,展示SushiSwap或Uniswap v2和v3上任何ERC-20代幣的交易對和價格圖表。

通過點擊任何ERC-20 Token頁面中的Chart按鈕,就可以找到進入此頁面!

ENS名稱標籤

在2021年之前,你可以在網站搜索欄或查找頁面中搜索ENS的名字。在5月份,我們為那些給ENS名字設置了一個主(反向)記錄的帳戶添加了ENS名稱標籤。用戶現在可以在整個瀏覽器中看到他們的ENS名字,而不是一個隨機的0x…字符串。

Natspec支持

使用Etherscan的Read & Write Contract的用戶收到了一份禮物,在12月Etherscan發布了Natspec支持。內置Natspec的智能合約,現在在Read和Write Contract中都顯示了描述,幫助用戶更好地理解他們正在調用的每個函數。

增強Token Holdings頁面

Token Holdings頁面進行了幾次改版。它現在顯示LP代幣和NFT庫存!

隨着我們的NFT索引器逐漸趕上來,我們將能夠更好地為社區提供額外的獨立的NFT圖像和元數據來源。

從Etherscan在2021年的功能更新,看加密世界的發展歷程和方向

在 Etherscan 上的 NFT 畫廊。

Flashbots /MEV支持

MEV在2021年席捲以太坊世界。它之前隱藏在黑暗的森林深處,但在很大程度上是通過Flashbots 的努力才讓它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Etherscan在4月初發揮了我們的作用,為用戶標註了涉及Flashbots MEV的交易和區塊。

Flashbots Protect是一項服務,旨在幫助用戶在鏈下安全提交交易,以避免搶先交易和其他MEV攻擊。在它發布后不久,它的待處理交易的狀態就得到了Etherscan的支持(即使它們是鏈下的!)。

智能合約搜索

有洞察力的開發人員使用的一種不為人知的工具。它於2月份推出,允許用戶在以太坊上的所有經過驗證的智能合約中搜索特定的關鍵字。通過使用從Solidity版本到部署日期的各種過濾器,用戶可以進一步縮小搜索範圍。

合約Diff檢查程序

與智能合約搜索同時發布的這個特別的工具,允許開發人員並排比較兩個智能合約代碼的相似性或差異。

交易解碼器

希望直接在Etherscan上更詳細地探索交易的開發人員,可以簡單地打開任何交易,打開右上角的…菜單,選擇Transaction Decoder。

錯誤消息

錯誤消息成為部分用戶的一個主要問題。網絡釣魚者使用帶有代幣恢復錯誤信息的URL來誤導用戶打開惡意網站。這個項目需要一些思考,平衡了用戶安全和無審查的用戶體驗。

隨後,Solidity自定義錯誤消息很快就發布了,並在10月份發布。

安全報告

與Ledger作為最初的合作夥伴,Etherscan發布了一個工具,供第三方企業在Etherscan上提交姓名標籤。Ledger已經在Etherscan上直接標記了涉及安全事件的地址。

IDM

IDM(輸入數據消息)在以太坊中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在10月份,Etherscan發布了一個簡單的只讀功能,將這些內容收集到聊天表單中。消息傳遞是以太坊錢包的一個關鍵用例——我們期待今年在這裡看到更多的創新!

基於Blockscan的多鏈地址搜索

今年7月,EVM多元宇宙的用戶獲得了一項超能力,可以輕鬆查看一條鏈上的地址是否被 Etherscan 的區塊瀏覽器支持的其他鏈使用。

多文件源代碼搜索

這個多文件搜索欄為開發人員節省了大量的時間來篩選冗長的源代碼。

更多的交易操作

2021年,Etherscan在交易詳情頁面添加了更多的交易操作。待處理轉賬和NFT交易的細節是兩個關鍵。

交易導航

交易詳情頁面在11月得到了一個很酷的更新:用戶可以根據發送方的即時信息(或交易順序)在交易之間導航。循環交易變得容易多了。

ERC-20代幣持有者的Sparkline圖

2021年是最早發布的版本之一。Sparkline圖顯示了過去7天內代幣持有者的估計數量:對交易員來說是一個有用的指標。

API更新頁面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API文檔和登錄頁的更新。從8月份開始,用戶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各種API計劃的描述,API 端點的完整列表,有用的入門教程等等。使用Etherscan API從來沒有這麼簡單!

這就是Etherscan在2021年發布的21個功能。

Source:https://medium.com/etherscan-blog/21-etherscan-features-in-2021-6adbaedc39b5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18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12 17:40
下一篇 2022-01-12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