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管理規模達2430億美元,阿布扎比主權財富基金Mubadala正在投資加密生態

本文來自 U.Today,原文作者:Alex Dovbnya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阿布扎比主權財富基金 Mubadala Investment Capital 首席執行官 Khaldoon al-Mubarak 在最近接受 CNBC 採訪時對加密貨幣表達了讚賞之意。他聲稱,該基金正在將資金投入加密生態系統,並將區塊鏈技術和能源列為最感興趣的領域:“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我們着眼於圍繞加密的生態系統,並且正在投資這個生態系統。這可能是在區塊鏈技術,能源使用等方面。”

據悉,Mubadala Investment Capital 與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ed bin Zayed)有關聯,資產管理規模高達 2430 億美元。

該基金早在 2019 年就開始涉足加密貨幣,投資於阿聯酋第一家受監管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MidChains。MidChains 於 9 月底啟動了四種加密貨幣(BTC、BCH、LTC和ETH)的交易。

MidChains 創始人表示,在敲定交易之前,他們與 Mubadala 進行了大約一年的談判。雖然他們沒有披露這筆投資的價值,但他們表示,以美元計算,這是一個七位數的數字。

阿聯酋的加密法規

同時掌管曼城足球俱樂部的 Khaldoon al-Mubarak 澄清自己並非加密貨幣懷疑論者。他說,這項技術是“真實的”,並百表示加密行業快速增長,在短短几年內市值從 2500 億美元增長到 3 萬億美元。

“許多人持懷疑態度。我不屬於那一類人。我認為這(加密貨幣)是真實的。”

談到加密貨幣法規,al-Mubarak 稱,它們還沒有最終形成。

然而,在某種程度上,他認為眼下的這種監管環境將不得不演變。通過這種方式,加密貨幣將能夠轉變為“新的”資產類別。

阿聯酋央行(The Central Bank of the UAE)尚未對加密資產進行監管。此前,該央行表示它沒有承認這一新的資產類別。

2019 年 12 月 4 日,阿聯酋央行否認了一篇主題為“阿聯酋央行行長支持某私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文章報道。

該央行在補充聲明中表示,其對加密貨幣的立場是“眾所周知的”,央行不會批准任何私人加密貨幣或方案,也沒有在阿聯酋發放任何許可證。阿聯酋央行認為:“私人加密貨幣構成了與價格波動、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相關的潛在風險。”

目前,阿聯酋迪拉姆仍然是該國唯一可接受的法定貨幣。

與此同時,阿聯酋央行也在探索數字貨幣項目。2019 年 1 月,沙特阿拉伯貨幣局(SAMA)和阿聯酋央行聯合推出了旨在促進兩國跨境結算的數字貨幣項目 Aber。

2020 年 11 月底,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央行發布了 CBDC 項目 Aber 試驗報告。該報告指出,Aber 項目分為三個不同階段,逐步將試點範圍擴大到6家不同的商業銀行。該報告總結稱,CBDC 對於跨境支付不僅在技術上可行,而且在架構彈性方面比集中支付系統有了顯著改進。該報告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和政策措施,包括採用分佈式賬本技術來提高現有系統的安全性,並擴大未來項目 Aber 試驗的範圍。

另外,阿聯酋央行還計劃引入數字貨幣作為其 2023-2026 戰略的一部分。

本文翻譯自https://u.today/243-billion-abu-dhabi-state-fund-investing-in-cryptocurrency-ecosystem。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54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14 10:23
下一篇 2021-12-14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