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max公布DDR5台式內存陣容

勝創(Kingmax)剛剛宣布了最新的 DDR5 台式機內存新品,特點是全面兼容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 + Z690 芯片組平台,並且拿到了眾多主流主板廠商的 QVL 認證。與上一代 DDR4-3200 內存相比,DDR5-4800 在整體性能上有許多改進,帶寬提升了至少 1.5 倍(38.4 vs 25.6 MB/s),輔以有助於改善內存控制器訪問延遲的單條雙 32-bit 內存通道。

1.jpg

DDR5 起步頻率 4800 MT/s,另有 5200 MT/s 規格。(來自:Kingmax 官網)

除了頻率和通道上的變化,DDR5 內存還引入了片上糾錯碼(ECC),以盡最大限度地減少錯誤和提升可靠性。受益於此,DDR5 設備有望在超高速運行時保持穩定和數據的完整性。

0.png

Kingmax DDR5 台式內存,可選單條 8GB / 16GB / 32GB 容量。

勝創 DDR5 台式內存完全符合 JEDEC 新標準,其中 4800 / 5200 MHz 版本的延時(CL)分別為 40 / 42,但工作電壓均為向當低的 1.1V 。

2.jpg

目前華碩、微星、Gigabyte 等主板廠商,均已完成了勝創 DDR5 台式內存的 QVL 認證,意味其具有與全新 PC 平台的卓越兼容性。

3.jpg

單條獨立 32-bit 內存子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DDR5 還將電源管理芯片(PMIC)從主板搬到到了內存 PCB 上。此舉有助於確保穩定高效的供電,同時減少干擾 / 增強信號完整性。

4.jpg

JEDEC 標準 DDR 內存電壓在逐代降低

最後,勝創堅持高品質要求,採用無鉛製造工藝、並且忠實遵守歐盟 RoHS / CE 強制性認證。

5.jpg

板載 PMIC 電源管理芯片

此外在向消費者發貨前,勝創旗下存儲產品也都經過了嚴格的測試與檢驗。

6.jpg

片上 ECC 糾錯碼

(0)
上一篇 2021-12-14 11:06
下一篇 2021-12-14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