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中文社區AMA:元宇宙打怪升級,高性能計算和創作者保護極為重要

作為2021年的十大互聯網熱詞之一,元宇宙在今年火的一塌糊塗,各路資本紛紛湧入。大熱之下,我們更需要理性。元宇宙雖然代表了未來科技的發展方向,但目前依然處於早期建設階段,需要一路升級打怪才能逐步壯大。

12月7日,巴比特中文社區舉辦線上AMA,邀請到了Cudos Network創始人及CEO Matt Hawkins和MADworld技術和產品負責人Jason Lung分享了在元宇宙打怪升級的過程中,為什麼高性能計算和創作者保護是極為重要的環節。

巴比特中文社區AMA:元宇宙打怪升級,高性能計算和創作者保護極為重要

去中心化的雲計算網絡是元宇宙必不可少的基礎設施

目前,以谷歌、亞馬遜和微軟等為代表的傳統雲服務商依然是主流。

中心化的網絡是單個企業,利用數量有限的位置和少數幾個網絡提供所有的基礎設施。如果你想要擴大規模,這些解決方案往往非常昂貴,因為只有有限數量的提供商可以提供服務。並且,他們只能提供在有限的位置/國家(的設施),意味着當你的網絡要與全球用戶連接的時候,你無法獲得最佳的表現。

對於中心化雲服務商存在的上述弊端,Matt分享了CUDOS的解決之道。

CUDOS創立於2017年,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雲計算網絡,也是一個Layer1區塊鏈。CUDOS能夠在成百上千的服務提供商上進行擴展,而成百上千不同的網絡也帶來了各自的抗風險能力。眾多的算力提供者可以讓網絡實現更大規模的擴展,並且這種利用全球閑置算力的方式也讓我們解決方案非常的經濟划算。Cudos目前已在全球145個國家擁有超過50萬註冊用戶(硬件提供者),包括區塊鏈從業者、遊戲玩家、雲服務提供商等。任意時點併發設備超5萬,總算力超50萬萬億次浮點運算。

並且,開發者可以直接通過智能合約實現計算的擴展,創建自己的去中心化服務,比如Livepeer或Videocoin Network(這樣的實時視頻服務)。目前,還沒有哪一個其他的(區塊鏈)網絡可以做到這一點。

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創作者的保護非常重要

除了去中心化雲計算網絡這樣的基礎設施,元宇宙的發展離不開成千上萬的創作者們,正是因為有了他們,元宇宙才會更加多姿多彩。如此看來,創作者保護就顯得尤其重要了。

Jason分享了MADworld在創作者保護方面所做的工作。MADworld 是一個由 Animoca Brands支持的 NFT 起源平台和 NFT 市場,它使用區塊鏈技術來保護進入未穿越多元宇宙的藝術家、藝術品、創作者和內容。 MADworld 支持 NFT 鑄造以驗證實體藝術、收藏品和產品的所有權和出處,以及從現場音樂會、體育賽事、藝術家對戰和其他創造性表達模式中開發的原創內容。

MADworld 採用創作者主導的方向,旨在更好地保障藝術家和收藏家所擁有的藝術品的價值。收藏家可以抵押他們的NFT來借入UMAD代幣,同時最大限度地提高他們的資本效率。這種機制可以確保藝術品始終具有一定的價值,不會因為一些不可控變量因素而波動。

此外,MADworld還創建了第一個去中心化 NFT 註冊機制,允許 NFT 粉絲查看合約地址、NFT 代幣 ID 和其他合規性指標。MADworld的Digital Art Battles(數字藝術大戰)稱為“Limits”(極限)——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對戰場之一,也是MAD 的一大優勢。MADworld 將會把獲勝者的藝術作品代幣化,為藝術家舉辦藝術品錦標賽,是展示他們精湛技藝的高光時刻——毫無疑問,這是將現實體驗與數字資產的又一次完美融合。

明年1月將上線主網

對於下一步規劃,Matt透露,目前正在進行測試網激勵計劃“Project Artemis(Artemis計劃)”,已經有超過2.2萬開發者註冊。預計在接下去的第三階段將有更大量的開發者參與和創新的搭建,在這一階段開發者將可以在Cudos網絡上編寫智能合約。

到明年1月份,Cudos將上線主網,並推出Cudos Launchpad。已經有很多項目準備在Cudos上推出,從DeFi應用到完全元宇宙的項目。Cudos最大的吸引力是可擴展的計算層,這一層將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這意味着Cudos將可以通過去中心化技術棧堆,賦能任何類型的計算任務。賦能元宇宙本身,而不只是元宇宙交易。

Jason也分享了MADworld的下一步規劃,短期目標是啟動交易市場。長期目標是成為業內最有趣的元宇宙遊戲之一。關於這方面,Jason沒能在AMA上透露太多細節。不過,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會有許多令人興奮的項目宣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43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9 09:25
下一篇 2021-12-09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