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Meta攤牌!蘋果最早明年推出AR/VR頭戴設備新品

作者:曹澤熙

與Meta攤牌!蘋果最早明年推出AR/VR頭戴設備新品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蘋果正在加緊研發混合現實頭戴設備,這是自Apple Watch以來,蘋果推出的首個主要新產品類別,並重新命名了配套軟件。市場認為,這是即將推出新品的最新跡象。

12月1日周四,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蘋果計劃最早在明年推出這款可穿戴設備,同時推出專用操作系統和第三方軟件應用商店。在內部,蘋果最近將操作系統的名稱從“realityOS”更改為“xrOS”。

新軟件名稱是對可穿戴設備混合現實功能的認可。 “XR”代表擴展現實,一個包含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的術語。增強現實將圖形和虛擬信息疊加在現實世界中,而虛擬現實則是遊戲和觀看視頻的全方位體驗。

蘋果進軍該市場使其與Meta攤牌,後者押注元宇宙的目的之一就是減少用戶對蘋果設備的依賴。此舉也是蘋果公司長期尋找“下一個大事件”的一部分。

上一次蘋果重要的新品發布是2015年發布的Apple Watch,該公司將其可穿戴設備業務轉變為一個部門,該部門現在佔全公司銷售額的10%以上。

在同時提供AR和VR技術方面,Apple的新款可穿戴設備採用了與Meta和HTC等公司的大多數現有AR或VR設備不同的策略。但Meta確實有一款更新的設備Quest Pro融合了AR和VR。

據媒體報道,蘋果的混合現實操作系統將提供新版本的核心應用程序——如消息和地圖——並將與第三方可以用來創建自己的應用程序和遊戲的軟件開發工具包配合使用。

最近的招聘信息顯示,蘋果正在尋求創建自己的基於3D的“混合現實世界”。該設備將提供虛擬協作工具和VR版FaceTime,與Zoom和Meta的Horizo​​n Workrooms等服務相媲美。

當蘋果大約七年前開始開發該操作系統時,該公司在內部將其稱為“realityOS”——或簡稱為“rOS”。 Apple 最近開始在公司內部將該軟件稱為“xrOS”。

大約在更名的同時,一家名為Deep Dive LLC的空殼公司在國際上的幾個國家申請了“xrOS”品牌商標,並試圖在美國獲得該名稱。如果蘋果確實是這些申請的推動者,則表明它也在考慮使用“xrOS”作為其公開產品名稱。這家空殼公司對包括“頭戴式顯示器”和提供“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體驗”的設備在內的分類提出了商標聲明。去年,這些相同的分類被用於名稱為“realityOS”的原始商標。

通過在幾個外國的空殼公司為一個名字註冊商標遵循了蘋果公司建立品牌的慣常策略。此前,蘋果通常在牙買加、列支敦士登或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國家/地區申請商標。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在吹捧他對增強現實的興趣,該公司已經建立了一個名為ARKit的相關平台,允許iPhone和iPad運行AR應用程序。

蘋果在VR/AR領域其實也早有布局,早在2006年蘋果就曾提交過一項頭戴顯示器的專利,這大概就是如今被傳言已久的蘋果AR眼鏡的原型。而在那之後,蘋果依然活躍在有關VR/AR的專利申請、應用推廣等技術前線,但始終沒有具體的硬件設備推出。

在十年後的2016年,VR/AR技術第一次迎來屬於自己的第一波浪潮,蘋果沒有任何錶示,而那段時間爆火的VR/AR不久后熱度就逐漸散去。隨之而來的是2020年,由於疫情因素影響,讓VR/AR設備重得以獲第二春,這股“宅”文化同樣席捲遊戲主機領域,讓2017年就已經發布的Switch在2020年竟然迎來一機難求的盛況,也讓同年發布的PS5和Xbox一售而空,進入長期缺貨狀態。

對於蘋果的XR裝備,市場的預期是,蘋果將在2023年發布某種形式的混合現實設備,但預計價格會非常昂貴。第一個版本可能不會針對大眾消費者,而是面向 “專業” 用戶和開發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4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3:18
下一篇 2023-03-22 0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