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央行或將推出CBDC,以應對本國通貨膨脹

秘魯中央儲備銀行 (BCRP) 行長Julio Velarde宣布,他們正在與全球其他的中央銀行合作開發CBDC。隨着秘魯在商品和服務方面經歷市場不穩定和通貨膨脹,中央銀行討論了應對迫在眉睫的金融危機。

Velarde在CADE 2021商業會議上分享說,BCRP一直在與印度、新加坡和其他國家的中央銀行合作,“致力於數字貨幣”和其他項目。

BCRP主席認為“我們將在八到十年後在世界上擁有與當前完全不同的支付系統“,秘魯的數字貨幣將為該國開闢通往未來的道路

秘魯央行或將推出CBDC,以應對本國通貨膨脹

由於目前這些主題的不確定性,他不想對央行正在開展的其他項目發表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秘魯Crypto行業尚不清晰,政府已經發出警告,秘魯當局表示Crypto是“有風險”,並宣布將出台強有力的監管措施,不過尚未做出任何官方決定。

Velarde評論說,隨着圍繞Crypto的創新的展開,秘魯中央銀行的想法是“給他們沙箱,讓他們進步,隨後再做更具體的規定。”

國際清算銀行(BIS)是一家旨在國際上協調中央銀行以“追求貨幣和金融穩定”的金融機構,自然而然地參與了CBDC的發展。據報道,他們擁有“六個與CBDC相關的概念和原型證明”,並且正在開展更多工作。

BIS創新中心負責人Benoît Cœuré在演講中表示,央行貨幣具有“安全性、最終性、流動性和完整性”等重要優勢,並強調全球需要適應數字經濟,不能失去這些“優勢”。他還表示,貨幣“必須繼續由受信任和負責任的機構發行和控制”。

Cœuré指出,我們探索金融技術的未來,為全球實體提出了許多難以回答的問題,區塊鏈、穩定幣、DeFi、數字經濟時代,這些提供了金融概念快速演變的新可能。

這動搖了許多基礎,尤其是對私人銀行而言,Benoît Cœuré將CBDC視為“答案的一部分”,進一步表示“無論如何,全球穩定幣、DeFi平台和大型科技公司都將挑戰銀行的模式。”

秘魯央行或將推出CBDC,以應對本國通貨膨脹

一個設計良好的CBDC將是一種安全、中立的支付和結算資產的方式,作為一個通用的互操作平台,新的支付生態系統可以圍繞這個平台進行組織。它將實現一個開放的金融架構,在歡迎競爭和創新的同時進行整合,保持對貨幣的民主控制。

秘魯中央銀行(BCRP)將Crypto描述為“不受監管的金融資產,不具有法定貨幣地位,也不受中央銀行支持”,甚至該網站顯示2018年比特幣價格下跌,但並未更新圖表以描繪其在接下來幾年的增長。

然而,由於秘魯人預計其本國貨幣在不久的將來會貶值,因此Crypto代表了另一種選擇,並增加了其受歡迎的程度。

從2020年6月到7月,秘魯的區塊鏈Crypto錢包交易量增長了18.3%,然後,在2021年5月,由於總統選舉的不確定性,交易量飆升了24.36%左右

因為現任總統Pedro Castillo提出的許多政策與阿根廷和委內瑞拉政府採取的政策相似,Crypto的去中心化性質提供了一個自由的避難所,已被證明對經濟和國家貨幣有着重大影響。

原文來源於bitcoinist,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07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8 12:10
下一篇 2021-11-18 1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