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來源:澎湃新聞

記者 王昱 綜合報道

原標題:《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拍賣,載入“元宇宙”》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在上周進行的一場特別拍賣會上,法國戛納市(Cannes)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

其中,戛納國際電影節舉辦地——戛納節慶宮 (le Palais des festivals)的NFT數字藏品以65000歐元成交,十字大道(la Croisette) NFT以59040歐元成交。戛納成為將城市地標載入“元宇宙”的歐洲城市先驅。

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戛納節慶宮的NFT數字藏品以65000歐元成交。    維基百科 圖

戛納,是法國南部蔚藍海岸(Côte d'Azur)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這座只有75000居民的小城,因每年5月在此舉辦的戛納國際電影節而聞名全球。本次參與NFT數字藏品拍賣的十處城市地標均為戛納當地聲名赫赫的旅遊景點。

其中,戛納節慶宮 (le Palais des festivals)是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的頒發地,每年5月,諸多世界電影界大咖齊聚節慶宮門前的紅毯和星光大道。同時,戛納是繼巴黎之後,法國第二大B2B沙龍接待城市,是國際著名的商務會獎活動舉辦地。戛納節慶宮近期利用疫情空檔完成了全新的Laval Virtual 3D會議活動解決方案的升級。

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戛納節慶宮是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的頒發地。      

戛納節慶宮外的海濱漫步大道——十字大道(la Croisette),全長不到3公里,連接戛納老港(le Vieux-Port) 和著名的戛納遊艇展水上展位區——皮埃爾-康朵(Pierre-Canto)港。漫步在十字大道上,一邊是細沙灘和地中海風光,一邊是奢侈品店鋪、奢華酒店和賭場。

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十字大道

聖瑪格麗特島( l'île Sainte-Marguerite)和戛納蘇克老城(le Suquet)也在本次NFT數字藏品成交名單之列。聖瑪格麗特島是戛納灣群島中最大的一座島嶼,島上被150公頃原生態桉樹和松樹林覆蓋,蒼翠掩映中有一處沃邦皇家軍事堡壘遺產建築。戛納蘇克老城(le Suquet)在老港后依山而建,中世紀的石板路蜿蜒在色彩繽紛的老房子之間,暮色四合時拾級而上,可在小山頂俯攬戛納灣全景。

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戛納蘇克老城

NFT是近兩年和“元宇宙”一起火起來的虛擬技術概念,英文全稱為“Non-Fungible Token”,在國內也被翻譯成“非同質化代幣”。每個代幣都包含獨一無二的數據信息,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憑證而存在。

由於它無法從數字文件中刪除,因此可以用來表徵若干數字物品,比如電影片段、音樂原聲、視頻、遊戲當中的皮膚、護盾等創意作品或產品。國內目前更多稱其為“數字藏品”。

2021年年初,數字視覺藝術家Beeple的一套作品《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以NFT的方式在佳士得拍出了6935萬美元的天價,讓NFT市場迅速被炒熱。NBA球星庫里也曾以16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幅猴子的圖案用作自己社交賬號的頭像。

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數字視覺藝術家Beeple的一套NFT作品《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拍出了6935萬美元的天價。  維基百科 圖

據悉,此次拍賣成交后,中標者將獲得戛納城市地標的3D模型和NFT數字藏品,可以將它們整合到“元宇宙”中,通過舉辦虛擬文化活動來獲利。

對此,戛納市長大衛·利斯納德 (David Lisnard) 的內閣顧問瑪蒂爾德·伯納德 (Mathilde Bernard) 表示,戛納電影節希望利用這一舉措,將豐富的歷史和遺產植入虛擬世界,為城市遺產注入新鮮活力與價值。

法國旅遊發展署中國市場調研及新市場開發負責人吳維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NFT數字藏品因其獨一無二的視覺存在屬性,為創造和保留個人化鮮活的旅行記憶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這在後疫情時代,可能會是旅遊行業的一個突破口,因為我們注意到旅行者更加註重內心的感受與個人化的旅行體驗。NFT技術在營造目的地與旅行者情感聯繫中將會起到積極作用。”

既然戛納已經開始行動,其他著名城市可能很快就會效仿。“其他城市對這種方式很感興趣,尤其是在中東,”電子商務專家查爾斯-亨利·普奧 (Charles-Henri Puaux)表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0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1 16:08
下一篇 2022-07-01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