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Ventures Q3投資高達49筆,web3.0和defi兩大類別佔比超50%

本文來自  Coinbase官方博客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原標題:《Q3投資高達49筆,Coinbase Ventures稱這些領域不容錯過》

Coinbase Ventures 已成長為加密領域最活躍的 VC 投資者之一。在第三季度,Coinbase Ventures 已經進行創紀錄的 49 筆投資,平均每約 1.8 天就有一筆新交易。這比第二季度的 28 筆投資和第一季度的 24 筆有所增加。截至 2021 年第三季度,Coinbase Ventures 投資組合包括超過 200 家公司和項目。

累計來看,Coinbase Ventures 90% 的投資資金已於 2021 年年初至今投入使用,反映出 Coinbase Ventures 在其運營的第四年加快了步伐。其投資組合中 50% 的獨特新「Logo」也是在 2021 年出現。

動機和哲學

Coinbase Ventures 的主要任務是支持不斷增長的加密生態系統,因此廣泛投資推動加密貨幣發展的強大企業家。Coinbase Ventures 希望加密生態系統蓬勃發展,而不是只關注特定的結果(這是典型的企業風險投資)。

最終,Coinbase Ventures 將加密貨幣視為一股上漲的浪潮,生態系統的發展推動了包括 Coinbase 在內的所有參與者「水漲船高」。傳統的戰略利益(如商業夥伴關係和潛在的併購)固然很好,但 Coinbase Ventures 認為它們是錦上添花。

投資類別

Coinbase Ventures 的投資範圍從六位數的種子輪交易投資到數百萬美元的增長輪投資。有許多方法可以劃分投資類別,但 Coinbase Ventures 將市場細分為以下類別:協議 + Web3 基礎設施、DeFi、CeFi、平台+開發工具、NFT/ 元宇宙(Metaverse)和其他。

Coinbase Ventures Q3投資高達49筆,web3.0和defi兩大類別佔比超50%

具體而言,在 Coinbase Ventures 六大投資類別中,協議+Web3 基礎設施(29%)佔比最大,其他類別為 DeFi (24%)、CeFi (18%)、平台+開發工具(15%)、NFT+元宇宙(9%)和其他(5%)。

關鍵主題和心得

在其迄今為止最活躍的一個季度,Coinbase Ventures 看到了美國 CeFi、第 1 層 / 第 2 層(L1/L2)、跨鏈協議以及 Web3 工具的重大發展。以下是 Coinbase Ventures 觀察到的一些主要主題:

監管機構和中心化參與者深入加密貨幣領域

監管機構在第三季度更加廣為人知,因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財政部以及國際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都加強了在整個加密生態系統中的參與。這為早期協議和團隊帶來了某些形式的監管風險。另一方面,最大市值的加密資產 BTC 獲得積極的支持,BTC 期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獲得 SEC 批准。Coinbase Ventures 認為這將允許潛在資本進入加密市場,從而帶來大量交易量、資金流入和興趣。

Square、Twitter、Stripe 和 Tik Tok 等 Web 2.0 公司也在第三季度擴展其加密策略。Square 宣布了一個基於比特幣的金融服務平台,Twitter 透露未來將整合 BTC 閃電網絡和 NFT,Stripe 宣布將通過其專門的新加密團隊回歸加密領域。Tik Tok 宣布與 ImmutableX 合作,推出由創作者主導的 NFT 系列收藏品。

與此同時,在 Coinbase Prime、Coinbase Cloud 和其他第三方平台的支持下,銀行、金融科技公司和經紀交易商開始進一步將加密貨幣集成到他們的產品中。總之,在過去的一個季度里,加密行業在成熟度和機構採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步。

多鏈生態系統發展迅速

經過多年開發旨在緩解以太坊瓶頸的解決方案,隨着一系列第 1 層和第 2 層生態系統的興起,擴容終於實現了。當前的主要動力在於利用 EVM (以太坊虛擬機)兼容性的解決方案,允許用戶和開發人員以相對較低的切換成本遷移到新環境。用戶可以使用其現有的錢包訪問 EVM 兼容的 L1,比如 Avalanche;或者側鏈 /L2,比如 Polygon、Arbitrum、Optimism。Solidity 智能合約通常也可以複製粘貼到任何與 EVM 兼容的 L1/L2,這促進了熱門 DeFi 應用程序跨多個鏈部署。

由於 CeFi 交易所與這些新的 L1/L2 集成的速度很慢,Coinbase Ventures 看到了新推出的跨鏈橋的吸引力。這些跨鏈橋促進了數十億資金從以太坊轉移到各種 L1/L2。

雖然在第三季度用 Solidity 編寫的 EVM 兼容應用程序在 L1 和 L2 上的吸引力最大,但其他生態系統正在為桌面程序帶來更具表現力的可編程性。新的原語(Primitives)專註於人們更為熟悉的編程語言,如 Rust (Solana、Polkadot)、Golang (Cosmos)和 Move (Facebook Diem、Flow),可能會為該行業帶來新一波 Web 2.0 開發人員。

更好的 Web3 UX 即將推出

在第三季度,Coinbase Ventures 看到 Web3 工具進一步開發,將簡化 Web3 交互體驗。XMTP 正在引領跨 Web3 地址的消息傳遞標準。Spruce 正在將「OAuth」(開放授權)標準化,這將允許用戶與 Web 3 應用程序安全地共享數字憑證、私人文件和敏感媒體內容。Snapshot 使跨 DApp 訪問治理論壇和決策變得簡單。

同時,正在開展大量工作為 Web3 應用程序創建額外的安全性。OpenZeppelin 的去中心化項目 Forta 正在智能合約的實時安全監控方面取得進展,目標是在智能合約代碼執行、錯誤檢測以及最終實時防止黑客攻擊方面提供更多透明度。同樣,Certik 正在提供「快速簡便」的自動化審計工具,以幫助 DApp 更快地在市場推出。

同時,隨着鏈上社區的技術和法案創建模式開始奏效,DAO 技術棧不斷發展。Syndicate (以及其他項目)旨在通過創建去中心化投資協議和社交網絡成為「加密版 AngelList」。

NFT 2.0 和加密遊戲蓬勃發展

第三季度還看到大量專註於 NFT 創建者工具的開發,這些工具最終將擴大 NFT 用例和受眾的範圍,同時創建新的社交功能。

與此同時,在 Axie Infinity 的引領下,基於 NFT 的遊戲繼續加速發展,因為其遊戲邊玩邊賺(Play-to-Earn)模式在新興市場(菲律賓、巴西、印度等)大受歡迎,吸引了 200 萬 DAU (日活用戶),併產生超過 20 萬美元的收入。Loot Project 還通過一種反向的遊戲開發模式吸引了整個行業。這是通過首先向公眾發布基於 NFT 的遊戲資產來完成的,以引導社區並激勵進一步的發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303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9 17:58
下一篇 2021-10-29 1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