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欲更名為元宇宙公司是追熱點?他們可能已經準備了7年

最近有報道稱,Facebook Inc.將要更名為元宇宙公司,而這個不太新穎的名詞已經成為了全球的頭條新聞。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在幾天前的報道指出,這家以其社交網絡和消息平台而聞名的公司將更改其公司名稱,以更好地表達其建立元宇宙的雄心。

而與此同時的是,這家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公司正面臨立法者對其平台給用戶帶來的負面影響、錯誤信息的傳播和壟斷傾向進行審查 。

多倫多大學通信、文化、信息和技術研究所的教授Beth Coleman說:“Facebook 有很多理由希望我們去關注其他的方面。”

Facebook決定重塑品牌並專註於元宇宙

專家表示,Facebook除了面臨的法律挑戰之外,元宇宙也有可能成為社交網絡的下一個前沿領域,公司可以通過在這個領域創建新的平台來吸引用戶。

什麼是元宇宙?

和許多現代技術一樣,這個概念最初源於科幻小說,1992年,尼爾·斯蒂芬森的小說《雪崩》首次提到了元宇宙,將其描述為用戶可以在其中交互的共享虛擬空間。

它並不是一家公司擁有的技術或平台。雖然它經常被用來描述用戶可以與他人交流、社交和貿易的數字世界,但這個概念實際上要廣泛得多

The Verge 的高級記者 Adi Robertson 說:“元宇宙包含了任何似乎是在移動互聯網之後出現的東西,也就是在桌面互聯網之後出現的東西,是一種包羅萬象的術語。”

Facebook欲更名為元宇宙公司是追熱點?他們可能已經準備了7年

瑞爾森大學 RTA 媒體學院副教授Ramona Pringle表示,這是一個醞釀了數十年的想法。數字化身所在的數字空間,從千禧年由第二人生的虛擬世界被大家所熟知,在社交網絡讓用戶整天盯着手機之前“接管我們的生活”。

Ramona Pringle說,現在描述的元宇宙將是從最初的想法與我們今天所知的社交網絡相結合的產物

虛擬現實 (VR) 和增強現實 (AR) 技術有望通過為用戶創造身臨其境的體驗來推動虛擬世界的發展,並可能進一步模糊現實和數字生活之間的界限。

用戶可以在元宇宙做什麼?

Facebook 對元宇宙的願景與斯蒂芬森的科幻概念相去甚遠。

該公司將其描述為“一組可以讓用戶身處其中,並且與不在同一物理空間中的其他人一起創建和探索的虛擬空間。”

但元宇宙不僅僅提供了與新老朋友聊天的空間。例如,在Roblox和Fortnite的視頻遊戲世界中,元宇宙的早期創建者在年輕玩家中備受歡迎,流行歌星可以在元宇宙中舉辦現場音樂會,數字商品可以被交易為通證。

播客Hello Metaverse的主持人、Roblox的高級產品設計師Annie Zhang說,“人們希望更加身臨其境,並積極的參與到這些虛擬體驗當中,我們只需要在其中花更多的的時間就可以做到。”

Annie預測了一個超越現實世界的經濟體未來,這個想法早在多年前的《第二人生》中就開始了。 

Facebook欲更名為元宇宙公司是追熱點?他們可能已經準備了7年

Annie說,內容創作者可以使用虛擬平台來銷售和發布新的音樂或視頻,從而使一些人擺脫他們所說的貶低他們工作的算法限制。

同時,Annie指出,有些人可能會轉向虛擬世界,使用Crypto和NFT買賣“土地”或其他商品,實際上這已經發生在以太坊的平台 Decentraland之上。

這是一個人們感覺自己無法完全控制或理解的必須參與的系統的產物。”同時,Annie也表示了擔憂,也許年輕一代將難以在現實世界中擁有財產。

目前,Roblox和 Fortnite等平台作為“圍牆花園”( 圍牆花園指一個控制用戶對網頁內容或相關服務進行訪問的環境)擁有它們的公司運營。在未來的元宇宙中,用戶可以用一個化身在世界之間穿梭,將他們創造或擁有的商品從一個平台帶到另一個平台。

為什麼Facebook會涉足這個領域?

Pringle說,當前機構對構建元宇宙的興趣可能是由財務目標和收集用戶數據進行營銷所驅動的,她預測公司可能在元宇宙平台上做廣告,為控制這些平台的公司帶來收入。

Pringle說,這可能會使元宇宙成為“一種非常引人注目、非常具有黏性和身臨其境的廣告媒體” 而用戶“仍然是想向我們銷售產品或意識形態的人的目標”

社交媒體向元宇宙的轉變引起了一定程度的譴責。Pringle說,針對於不滿意社交網絡“分裂社會”或影響用戶心理健康的情況,Facebook正在推動他們對新體驗的投資,以此作為前進的方向。

Facebook欲更名為元宇宙公司是追熱點?他們可能已經準備了7年

儘管Facebook進軍元宇宙的同時遭到了抨擊,但 Coleman 指出,該公司多年來一直在奠定進入元宇宙領域的基礎。

早在2014年,Facebook 就收購了VR頭顯初創公司 Oculus

Coleman說,經過數年她稱之為“平庸”的由多家公司構建的虛擬世界,元宇宙的成功最終將取決於哪家公司發布用戶蜂擁而至的“殺手級應用”。

她補充說,鑒於 Facebook Inc. 成功地將人們連接到網上,僅在Facebook上它就擁有超過 28.5 億的月用戶,公司可能會做到這一點。

“如果你想押注誰會讓這一點不僅對一個人口,而且對全球都很重要,Facebook有着非常好的基礎。”

原文來源於Jason Vermes,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155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6 09:47
下一篇 2021-10-26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