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來源:Metaverse元宇宙

原文:https://thenextweb.com/news/10-metaverse-jobs-that-will-exist-by-2030

還記得2016年Pokeman GO席捲全球的時候嗎?當時不少人覺得我們正處於增強現實技術革命的邊緣。很明顯,後來事實並不是這樣。

今天,我們又一次面對着和2016年非常類似的場景,只不過主題換成了另一個詞:元宇宙。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在目前的描述中,元宇宙一個完全沉浸式的數字世界,讓我們都生活在其中。而且,無論我們是否喜歡,我們很有可能很快就會不遠的將來實現這樣的元宇宙,原因很簡單,目前的科技巨頭都熱衷於這麼做。

那麼,從一個規劃未來,而不是預測未來的角度看,「元宇宙」的實現和發展壯大,可能會創造出什麼類型的新工作,那些今天看來似乎完全不現實的工作?

不如看看下面列出的10個職位,有沒有你相中的?或者說,未來的你可能相中的?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1. 元宇宙研究科學家

目前,AR和VR研究科學家已經是頂尖大學和主要科技公司的主力軍。但隨着元宇宙慢慢成為一個被廣泛接受的概念,我們將需要更多的天才大腦。

元宇宙研究科學家的任務將不僅僅是開發一些現實世界的基本數字模型,給企業將帶來客戶和合作夥伴。這些數字化模型今天就有了。未來需要更大的、大得多的東西。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元宇宙研究科學家需要建立的是類似於「萬有理論」的東西,整個世界都是可見的,並且可以通過數字化方式進行操作(想想《頭號玩家》,和電影里類似,但不是為了娛樂)。

這個架構將是所有其他元宇宙應用實例的基礎:遊戲、廣告、工廠的質量控制、互聯健康等等。

這是一項極其複雜的工作。擔任元宇宙科學家的人需要建模技術,然後使用CV算法的匯合技術來擴展原型,用於3D計算攝影、神經渲染、場景重建、計算成像、視覺-慣性測距、狀態估計、傳感器融合、繪圖和定位……

應聘條件:可能需要深度學習、計算機視覺、計算機圖形或計算成像方面的博士學位。還需要掌握C++。祝你好運。

2. 元宇宙規劃師

想法誰都有,執行是關鍵。

一旦有了一個行之有效的元宇宙,如何在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中,規劃和實施所有功能,將是大多數公司的絕對關鍵。

元宇宙規劃師(Metaverse Planner)就是干這個的。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當CEO為其企業的元宇宙收入的創造和增長制定願景和戰略時,元宇宙規劃師需要推動一個戰略性的機會組合,從概念驗證、試點到實際部署。這包括識別市場機會、建立商業案例、指定工程路線圖、編製關鍵指標等。

總之,就是負責……那些有意思的事情。

這個職務可能看起來沒啥吸引力,但你想想,如何決定一家汽車公司應該專註於創建虛擬駕駛測試,還是實施數字孿生業務來預測故障?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元宇宙規劃師知道。

應聘條件:多年管理經驗,對HW/SW/SaaS/PaaS的營銷和商業模式有一定的了解,以及良好的創業心態。

3. 生態系統開發者

元宇宙不會通過扎克伯格的純粹意志而自行產生。整個生態系統將需要圍繞它進行建設。這涉及到傳感器、CPU、GPU、KYC流程、數據湖、綠色電力生產、邊緣計算、法律法規等多領域多學科的複雜要素。

世界已經很複雜,進一步將世界數字化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可以把這個困難與汽車行業目前面臨的向電動汽車過渡的困難相比照。

目前的電動汽車產品已經有了,而且為數不少,但電動車推廣的最大障礙是街道和道路旁缺乏廣泛的充電設備,以及電池容量的不斷演變。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元宇宙也是類似,我們可以開發出支持元宇宙的軟件和硬件,但仍然缺乏一些……其他的東西。

生態系統開發者的職責是,負責協調合作夥伴和政府部門,確保各種元宇宙的功能大規模地實現。他們將推動政府對基礎設施的投資,並激勵大型的行動者社區。

對於生態系統開發者而言,一個關鍵問題是互操作性,如何確保元宇宙的客戶能夠在不同的體驗中使用虛擬物品。畢竟,如果不能在商場里穿戴,那麼只在小遊戲中獲得一個很酷的皮膚有什麼意義呢?

而其他遊說工作將面向金融機構,它們將需要支持分佈式記賬技術(區塊鏈)和智能合約,以便在平台上進行商品和服務交易。

應聘條件:多年政府/遊說經驗,並對新興的AR/VR行業有敏銳的認識。

4. 元宇宙安全經理

你知道互聯網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嗎?是的。我也不知道。

任何聲稱「元宇宙會更好」的人都是在欺騙自己。當然,有很多機會讓它成為一個安全、包容的地方,但這種情況不會自行發生。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隱私、隱私,還是隱私。

世界範圍內的身份驗證。安全頭盔、傳感器……我們需要有人能夠在設計、驗證和大規模生產階段為所有這些設備的安全性進行指導和監督,確保我們的數字世界是安全的。顯然,負責這件事的人不可或缺——元宇宙安全經理。

這個職位責任重大。元宇宙安全經理需要準確預測元宇宙應用和功能的使用方式,以及可能被濫用的方式,並確定與這些預測相關的安全關鍵組件、系統和製造步驟。

在全新的數字化世界中,負責純粹的複雜性和移動部件的安全,光是想想就足以讓人頭大。

應聘條件:擁有工程學位和消費電子/製造業經驗。

5. 元宇宙硬件建造師

元宇宙不是僅僅建立在代碼之上,也建立在傳感器、攝像機和VR耳機之上。

未來,如果有人在元宇宙捏你的胳膊,傳感器會讓你感覺得到,攝像頭可以看到你的心情是否糟糕,這樣AI知道你心情不好,不會過多打擾你。耳機可以感受到你周圍的陽光,並在數字世界中投射出一個夏日場景,以增加真實感。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更別提其他的底層設備和硬件了,比如慣性測量單元、視覺光照相機、深度照相機以幫助跟蹤、繪圖和定位……

所有這些硬件,需要創建一個與物理世界交織在一起的完全數字化的世界,這不僅成本高,而且很複雜。元宇宙硬件建造師的職責是組裝這些硬件,並結合元宇宙的複雜變化對硬件進行調整。

目前,最好的傳感器是為工業操作和汽車工業製造的。這些行業都是資本密集型的。因此,無論誰來打造元宇宙的硬件,都需要確保其廉價和安全,確保元宇宙不會淪為「富人的玩物」。

應聘條件:擁有一家能夠製造複雜消費電子產品的工廠。當然,這很不容易。

6. 在元宇宙里講故事的人

隨着體驗經濟和遊戲化的概念熱度不斷高漲 ,只有在延伸的現實中有着不錯的故事線去體驗,才更加合理,用戶可以從故事中學到些什麼。

我們笑,我們哭,我們學習。我們想在虛擬的世界里看到奇奇怪怪的東西。這時就需要一個講故事的人了!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講故事的人負責設計一些沉浸感強的任務,讓用戶可以在元宇宙里探索。

怎麼樣成為元宇宙里講故事的呢?先拿個文學專業的學位,再來個市場營銷當輔修,然後畢了業去遊戲公司打工,再轉去科技領域,就行了!

7. 世界建造者

當我們已經有了架構、硬件、故事線之後,我們還是需要構建出整個世界。我不是說編程編出來,我是指把這個世界想象出來。

這個職位需要的能力和電子遊戲設計師的大體差不多。雖然所遵循的規則完全不同。世界建造者需要有超前的想象力,因為他們設想的東西基本在技術層面和產品層面還不存在。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他們還需要考慮規則和倫理層面的東西。當虛擬世界越來越逼真的時候,能不能在裡面殺人?能不能發動戰爭?我們其實早就開始想這種問題了,但是離討論出個結果還差得很遠。

怎麼成為一個世界的建造者呢?你得一半是戰士和詩人,一半是圖像設計師。如果你玩兒Minecraft玩的好也不錯。

8. 廣告攔截專家

Meta是怎麼賺錢的呢?靠賣器官?靠捐款?當然不是!他們靠賣廣告賺錢。在元宇宙里也會是這樣。這是一脈相承的。

你現在覺得Instagram上的定向廣告很煩?別著急,等等有一天你看到他們能用完整、全部的數據集做什麼吧!這些廣告到時候絕對能滿世界追着你跑。

想象你正在虛擬世界里散步,然後…現實中的你餓了。下意識地你就多盯了一會兒虛擬世界里的咖啡店和餐館。然後下一秒,就開始給你推送和吃的有關的廣告了。一開始可能還挺好玩。時間長了你就會覺得你的世界被侵犯了。

所以,一旦我們厭倦了這種創新,我們就需要攔截廣告的人了。他們必須能提前發現現實中植入的廣告。然後,攔截專家出馬。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這很像AdBlock Plus的模型。他們應該會設計出一種植入的小程序,攔截彈出的廣告。錢掙得應該不多,但是有捐款,還能接觸到無盡的數據,還是可以維持生計的。

怎麼成為廣告攔截專家呢?會點編程,然後能接觸到元宇宙的源代碼就行。

9. 元宇宙網絡安全員

元宇宙是網絡攻擊和漏洞的主要目標,可以黑你的虛擬人像,可以盜取虛擬貨幣,生物識別數據會泄露(比如說腦電波的模式等等),可以黑進你的頭顯…會出錯的事情數不勝數。

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元宇宙安全專家。這些人可以隨時阻擋攻擊,還可以保證規則和原則是嚴謹的,並且時刻完善。甚至還可以設計新的原則和規則,囊括元宇宙中可能出現的所有風險。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我認為虛擬世界的危機總有一天會蔓延到現實世界。

10. 不拿錢的實習生

這個看起來很像湊數的對吧。但其實,雖然這個位子早就存在了,但是必須要強調的是,未來在元宇宙的建設過程中會非常關鍵。

2030年“元宇宙”求職指南!這十大職業你想的到嗎?

一般不拿錢的實習生沒有咖啡喝。他們要跟數據較勁。他們負責編寫元宇宙環境的程序,比如說路邊的石塊、樹木。他們是元宇宙科技帝國簡歷起來不可或缺的人。

我們應該向他們所做的犧牲致意…也應該付給他們工資,哈哈。

安全、舒適性、引人入勝的故事線、可以自由定製的髮型…這些我們都可以在元宇宙里擁有!

但是這些並不會立刻實現。元宇宙還需要數不清的新技術、新原則、新公司、各式各樣的創新和發現。而且,從定義上來說,還需要大量的人做大量的工作才能實現這一宏圖。

如果你足夠幸運,可以得到上述的一份工作,記住一件事就好:我們的世界並不樂觀。不要把你自己的陰暗面帶到元宇宙里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251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1 10:52
下一篇 2022-03-01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