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政府在聯盟協議中提及加密貨幣,呼籲歐洲對加密領域進行聯合監管

德國新政府在其聯盟協議中提到了加密貨幣,主張在傳統金融和“創新商業模式”之間建立一個平等的競爭環境。

本周,德國三個政黨達成了一項聯盟協議,左傾的社會民主黨(SDP)、綠黨(Green Party)和右傾的自由民主黨(FDP)將從今年12月開始執政。

根據11月24日發布的這份177頁的協議,該聯盟呼籲建立一種新的“與新金融創新的機遇和風險有關的動態”,如加密資產和區塊鏈企業:

“我們正在制定適合數字化和複雜集團結構的歐洲金融市場監管法律,以確保對新商業模式進行全面和合乎風險需要的監管。”

協議補充道:“我們需要歐洲對加密領域進行聯合監管。我們要求加密資產服務提供商一致地確定受益人。”

文件指出,該歐盟監管機構應“不僅照顧到傳統金融部門,還應防止濫用加密貨幣價值進行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

據報道,在9月26日的德國聯邦選舉后,聯盟的組建經過了兩個月的談判,這標誌着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16年的總理任期的結束,默克爾即將退休,並將由社會民主黨的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接任。

歐盟的加密進展

在歐洲大陸的其他地方,指導歐盟政治議程的歐洲理事會通過了兩項提案,名為“加密資產市場監管(MiCA)框架和“數字運營彈性法案”(DORA)。

特別是由該歐盟委員會於2020年9月起草的MICA,其目標是創建一個“支持創新和利用加密資產潛力的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框架”。雖然它還需要得到歐洲議會的批准,但如果通過,它將對加密資產發行人提出更嚴格的要求,但非同質化代幣(NFT)和實用代幣將不在其監管範圍內。

11月26日,用戶“BelgianPolitics”在Reddit的r/CryptoCurrency版塊上發表的一篇綜合帖子中,該漸進式監管提案被稱為“迄今為止對整個加密行業最重要的提案”。

在撰寫本文時,這位Reddit用戶的分析已收到近900條評論,並提供了MICA中擬議法律的詳細綱要。作者強調了這些提案的重要性:

BelgianPolitics表示:“所有在歐盟運營的實體都必須遵守這些規則。然而,由於“布魯塞爾效應”,這些規則很有可能最終成為國際標準。當所有人都在關注美國和中國時,歐盟卻無意間走在了前面。”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190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6 18:23
下一篇 2021-11-26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