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OpenSea高管利用“老鼠倉”不當獲利,吃瓜網友“鏈上開扒”;群體思維正在崛起,該如何加入DAO?

提要:

吃瓜吃到了NFT領域,北京時間 9 月 15 日,推特用戶 Zuwu 發推指責 OpenSea 產品負責人 Nate Chastain 利用“老鼠倉”不當獲利。隨後,有吃瓜網友“鏈上開扒”,這個OpenSea高管的「老鼠倉」到底賺了多少錢?大平台的信任危機對收藏家與對藝術家有何影響?

1、OpenSea高管利用“老鼠倉”不當獲利,吃瓜網友“鏈上開扒”

根據 Zuwu 的描述,Nate 會利用職權之便,在某系列 NFT 上線 OpenSea 首頁之前以低價買入,隨着該系列作品登陸首頁,熱度及價格同步攀升,再以高價賣出獲利。所有操作均系使用小號完成,但從鏈上轉賬記錄來看,這些交易都與 Nate 持有 CryptoPunks #3501(這也是 Nate 身份暴露的線索)的主地址(0xa3a4548b39da96eb065ff91811ca30da40431c0d)存在牽連。

2、大平台的信任危機:OpenSea高管的「老鼠倉」到底賺了多少錢?

你能想象「老鼠倉」居然會出現在 NFT 領域嗎?

前不久,Coinbase 就因內控問題導致頻頻出現「老鼠倉」而為人詬病,如今,這個問題又出現在了 NFT 交易平台龍頭 OpenSea 的身上。

3、空投盛宴:羊毛黨的狂歡,項目方的尷尬

在「羊毛黨」隊伍愈發壯大的當下,空投則意味着大量獎勵被外部用戶「薅」走,不空投則難以達到激勵與獎勵早期忠實用戶的效果。如何應對「羊毛黨」的攪局,將越來越考驗項目方團隊的智慧與格局。

4、教程丨Tezos 上的NFT熱起來了,這裡告訴你怎麼玩

這個由夏入秋的時節,絕對是屬於熱門公鏈&Layer 2的。Solana、Fantom、Avalanche等Layer1亂花漸欲迷人眼,Arbitrum、Optimism等Layer2最近更是聚集了整個行業目光的超級巨星。事實上,很多“老公鏈”也在迸發出屬於自己的力量。Tezos,這個 2017年的明星項目、“以太坊的挑戰者”,在這一輪NFT大潮中也熱鬧起來了。

5、Paradigm研究合伙人提出新的NFT原語Mortys,更好實現NFT碎片化應用

本文介紹了一種新的 NFT 原語:鞅股份(Martingale shares),或“Mortys”。(註:Martingale,鞅,這是概率論中的一種概念。)

6、DeFi之道丨群體思維正在崛起,這裡告訴你如何加入DAO

DAO是加密經濟中的一個新興領域。

上周提到,我們相信DAO是一種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它將改變人類協調資本和資源的方式。但到底什麼是DAO?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65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5 18:35
下一篇 2021-09-15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