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本文來自Medium,作者 Yeastydough

NFT的藝術生態系統將繼續存在。它將會有起伏,但它會一直存在。而且,它將比你預期更快地在資本化方面超越實體藝術市場。

這是因為藝術、極端的流動性和經濟激勵的結合將從根本上改變藝術的本質(後面會有更多的介紹)。

從長遠來看,相信將有空前的巨量資本進入這個生態系統。然而在短期內,我最擔心的是流動性不足和供過於求。由於估值超過了進入生態系統的新資本數量,這種組合可能導致流動性出現出血性缺口。

不過沒關係。只要繼續持有!

但是,你可能會問持有什麼。應該把資本分配到哪裡?

我相信,如果你有一個很好的框架來評估NFT,你最終會持有讓你高興作品,而不是讓你感到遺憾的作品。這在資本和注意力過載且分散的環境中尤為重要。

一個好框架的優勢

一個好的框架可以讓你忽略大多數項目,專註於你押注的項目,從而節省你的時間。

對我來說,一個好的框架就像有層次結構的過濾器。過濾標準有助於以系統化的方法預測什麼將是有價值的,以便略掉其他內容。我把過濾標準按其預測的可靠程度排序:

最頂層的過濾標準→最可靠的長期價值預測

最底層的過濾標準→最不可靠的長期價值預測

而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過濾標準應該是:

該項目是否有可能成為長期資本流入和社會認同從而強化自身的謝林點? 例如,CryptoPunks, Autogylphs, Fidenza, BAYC。

以下框架、將有助於回答上述問題。

框架

1)它是一個突破性的項目嗎?

換句話說,該項目是否在NFTs的文化或技術演變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突出的例子有Autoglyphs(以太坊平台上的第一個鏈上生成藝術)、Fidenza(第一個突破性的長尾生成藝術),以及CryptoPunks(第一個成功的頭像項目)。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新類別中的突破性贏家將長期吸引資本和關注。提示:生成藝術將是一個大類,值得關注。

2)藏品是否具有可信度/正統性?

藏品背後是否有一個傳奇藝術家、DAO或其他具有強大可信度的來源?(例如,AB策劃,Axie,Deafbeef等)。

同樣重要的是,有沒有個人/實體正在積極推動項目的發展、建立社區,提高項目的正統性。而不只是把項目發布出來,然後為另一個項目又放棄它。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Chromie Squiggle 是第一個 Art Blocks Curated 項目,由 Snowfro 創建

題外話:我相信ArtBlocks(AB)已經成為一個謝林點,它將經歷資本和注意力的自我強化流入。在如此短的時間內,AB能夠吸引這麼大的關注量,確實很出色。人們就像持續沉浸在緊張的電子遊戲中那樣去玩ArtBlocks,這是一個強烈的信號。

3)所有權是否帶有激勵或效用?

隨着NFTs的發展,創作者會發現有趣的激勵措施來設計他們的工作。這方面的例子是,向現有的持有者免費贈送(例如,所有CryptoPunk持有者都收到了免費的Meebit)。另一個例子是在DAO中提供所有權的NFTs。在某些時候,一個系列中的單品

可能會形成一個小型經濟體。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Dmitri Cherniak的 "永恆的泵"(Eternal Pumps)

Dmitri Cherniak的Eternal Pumps只有50個。很快,只有他的持有者才有機會鑄造他的新項目Wrapture 。然而,如果他們中的任何一個賣出,他將立即大量供應,直到數量達到666。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Punks Comic NFT 代表其 DAO 的所有權

題外話:是否已經有人做出Excel表格,列出有可能這樣做或已經這樣做的創作者/項目?

4)項目的可收藏性商數是多少?

可收藏性是一個可在多個層面上感受到的品質——整個系列、系列中的子類別,以及單個作品。

這裡的關鍵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多功能性,同時保持分類的便利性。讓我們把這兩件事分解一下:

  • 多功能性:有大量的驚喜,每件作品都讓人感覺特別或獨特,以及一些非常稀有或神奇的作品。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Tyler Hobbs’ “Fidenza’. Mint #53, #90, and #76 respectively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Also Tyler Hobbs’ “Fidenza”. Mint #938, #314, and #367 respectively…這些都是來自於一個算法…🤯

  • 分類:從集合內的共同點中形成類別、理解作品之間的變化以及這種變化如何將作品推向一個新的類別,應該很容易。如果作品之間的變化過於隨機或看起來像混亂的噪音,那就不好了。每件作品也應該能夠獨立地被識別為同一系列的一部分。

換句話說,一個藏品集需要大量廣泛的變體(variants),並有一些不變量(invariants)來提供結構化的意義。如果這一點做得好,這種組合應該會帶來大量容易歸類的驚喜。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Dmitri Cherniak’s “Ringers”

正如Tyler Hobbs在他最近的文章中所說

"有了一流的算法,每一個輸出都會有新的東西,一個小小的驚喜,讓你了解更多的可能性。你不應該在翻閱這些東西時感到厭煩。"

基本上,每件作品都需要讓人感覺特別,但你應該能夠很容易地理解它為什麼是特別的。一般來說,收藏家希望他們購買的作品是罕見的、特別的,並可能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升值。

5)它的美感如何?

項目的整體美感是否驚人?它的外觀是否令人滿意,即使是單獨拿出來看?如果你隨意向一個不了解NFT的人展示一件作品,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Jeff Davis 的 View Cards 是 Art Blocks Playground 的第一個系列

根據我的經驗,當我隨便給一個人看Fidenza時,他們馬上就會驚嘆不已,即使他們對生成藝術或NFTs一無所知。

6)它多大程度上能成為MEME(memeability)

項目能否在社會層面擴展開來?它是否有能力協調、調動其持有人?如果項目具備成為MEME的可能,這是證明其有長期價值的有力預測因素。社區是使項目能蓬勃發展的因素,而MEME是能在互聯網上建立的社區的核心。

一個狗狗幣NFT有着可以協調holeder的MEME,它可能會有超過1萬的供應量,它也不會那麼依賴巨鯨。

7)總供應量是多少?

稀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出於某種原因,我們已經達到了1千到1萬件的平衡點,但我認為一旦NFT用戶的數量超過目前的規模,這個平衡點的數字就會改變。

DeFi之道丨持續看好NFT?請用好這個投資框架

Justin Aversano的Twin Flames NFT藏品中只有100張照片

我確信稀缺性將是經濟價值和成為MEME的驅動力。特別是在供應量光譜的兩端,供應量可以是一個有用的預測標準。要記住,如果一個項目的供應量太低(即<100件),那麼社區就很難達到臨界質量,項目的發展潛力受限。

請記住,上述7點過濾標準是根據其預測能力進行排名的。例如,如果一個項目不符合第一個過濾標準,你就可以忽略它了,除非它在後面第234項標準中表現特別出色。

我建議讀者嘗試通過這個框架來評估那些已經成功的項目,看看它是否符合要求。一個好的模型應該能夠解釋大多數項目的成功。當然,請隨時分享任何反饋或批評,框架自身也需要變得更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58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4 17:23
下一篇 2021-09-14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