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創始人:僅有20餘枚LTC,無動機參與虛假新聞策劃

9 月 14 日,據彭博社報道,沃爾瑪公司 (Walmart Inc.) 已就昨日晚間市場流出「沃爾瑪宣布支持使用萊特幣支付」的虛假新聞進行調查。該新聞發布后萊特幣短時拉升超 30%。

根據 9 月 14 日 GlobeNewswire 於紐約上午 9:30(北京時間晚間 9:30)發布的消息,沃爾瑪將開始允許其客戶使用萊特幣支付。該聲明也同樣被路透社、CNBC 和彭博新聞報道,也推動萊特幣上漲了 33%,短時突破 230 美元。不過隨後不到一個小時里,沃爾瑪就迅速否認了這一聲明,導致萊特幣價格急跌瞬間回落至 178 美元附近。萊特幣官方推特也發文稱這一聲明是虛假的。

萊特幣創始人:僅有20餘枚LTC,無動機參與虛假新聞策劃

據經營 GlobeNewswire 的 Intrado 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稱,GlobeNewswire 正在與當局合作進行調查,「包括調查與此事相關的任何犯罪活動」。

Intrado 說:「這種情況以前從未發生過,我們已經採取了加強的認證步驟,以防止這種單獨的事件在未來再次發生。」由 Apollo 全球管理公司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控制的 Intrado 網站顯示,該公司每年會發布 20 萬份新聞稿。

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在假聲明出現后,萊特幣推特認證賬戶在網絡上發布了一條與之相關消息,為這則新聞增加了可信度。萊特幣創始人、萊特幣基金會 (Litecoin Foundation) 董事總經理 Charlie Lee 說,這條推文在宣布新聞不實之後已被刪除了。

在彭博電視台 (Bloomberg TV) 的採訪中,Lee 表示,他只有大約 20 個萊特幣,沒有動機參與這類提升這種數字貨幣價值的計劃。「這件事真的很糟糕,我們真的需要調查一下,」Lee 並補充說,他的基金會在推特上發布的消息「真的搞砸了」。他的調查工具有限,並表示 GlobeNewswire 應該調查這一事件。

當然,不良信息影響價格的市場並非只有加密貨幣。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近年來一直在追查發布虛假新聞的個人。不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商業新聞學教授 Jeffrey Timmermans 表示:「即使是像股市這樣受到高度監管的市場也可能被這樣操縱。」「加密市場非常不穩定,往往會有大量散戶投資者參與,而這些人也可能會根據傳言和猜測參與進來。」

目前還不清楚這一事件是否會阻止大公司今後與加密貨幣合作。近年來,比特幣的使用急劇增加,薩爾瓦多甚至開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但人們對比特幣是否容易受到干預和炒作的質疑,加劇了市場對於加密貨幣的懷疑。

但是可以預見的是,各家公司正在為與數字貨幣的進一步的整合做準備。今年早些時候,沃爾瑪在公司網站上發布了一則招聘廣告,負責制定「數字貨幣戰略和產品路線圖」,同時確定「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投資和合作夥伴關係」。

萊特幣的 Lee 說:「就這對加密貨幣有害而言,這在普通股市也會發生。」「與加密貨幣相比,普通股票市場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但我在加密貨幣領域看到過幾次這樣的情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56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4 10:11
下一篇 2021-09-14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