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未果!英偉達證實遭黑客攻擊 被要求取消顯卡挖礦限制

來源:《科創板日報》

編輯 李紅暉

當地時間3月1日,美國芯片巨頭英偉達證實,公司網絡遭到黑客攻擊,導致部分重要信息被盜,目前黑客正在網絡上泄露這些盜取的數據。

英偉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目前了解的情況,外部黑客進入我們的公司系統中,獲取了員工憑據及一些專有的機密信息,並開始在網絡上泄露這些信息。”

對於具體被盜的內容,英偉達並沒有具體說明。但據外媒報道,策劃此次泄密事件的勒索黑客組織“LAPSUS$”聲稱,他們竊取了1TB的數據信息,包含大量機密信息和源代碼,如英偉達限制顯卡挖礦效率的程序源代碼、顯卡固件、驅動程序等數據。

英偉達表示,他們是在2月23日意識到了這次黑客入侵,之後,該公司就進一步加強了網絡安全、聘請網絡安全事件應對專家,並通知了執法部門。

目前,英偉達團隊正在分析這些被竊取的數據信息,該公司補充道,“我們預計此次事件不會對公司業務以及服務客戶的能力造成干擾。”

據外媒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這次黑客攻擊為“勒索軟件攻擊”,黑客可能會在被攻擊的系統中安裝加密軟件,導致對方無法讀取數據,隨後黑客會提出消除加密軟件的贖金要求。

對此,英偉達方面表示,目前尚未在內部網絡中發現有安裝惡意軟件。事實上,黑客是在直接竊取重要數據后,提出要挾條件並威脅英偉達要公開這些信息。他們要求英偉達取消對一些顯卡產品施加的限制,這些限制影響了其利用顯卡挖礦的效率。

但據LAPSUS$透露,英偉達並未對其提出的條件給予回應。隨後,該組織開始泄露部分數據信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31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3 10:33
下一篇 2022-03-03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