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DeFi項目頻現大動作,新一輪發展潮即將到來?

Polkadot 生態研究院出品,必屬精品

波卡一周觀察,是我們針對波卡整個生態在上一周所發生的事情的一個梳理,同時也會以白話的形式分享一些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觀察。本文旨在提供信息和觀點,不為任何項目作背書。任何提及的項目,均不作投資推薦,僅作信息展示。

1觀察與觀點

從9月1日持續到9月8日的第六次Kusama網絡插槽拍賣已經圓滿結束,9月8日16:21,KILT以鎖定219,999.9個KSM成功贏得Kusama的第六個插槽,在大約兩個小時之後,KILT接入Kusama中繼鏈,以平行鏈的方式出塊。與此同時Kusama也開啟了第七個插槽的拍賣。

正如我們之前在《詳解Kusama第二輪插槽拍賣的機遇與策略,哪些團隊值得重點關注?》所提到的,第六個插槽拍賣的情況值得重點關注,因為其投票的情況會基本為此次新一輪5個插槽拍賣的情況定個調。

目前來說,經歷過第一輪的插槽拍賣,大部分項目方或者參與者在第二輪的插槽拍賣中都駕輕就熟,就算是一些未參與過插槽拍賣的新項目,參與這一次的插槽拍賣也可以借鑒之前的經驗。整體來說,第六個插槽與第七個插槽的拍賣情況,基本都在我們的所得出的結論以內,也就是第六個插槽的第二天結束時的排名會很大程度上決定這一輪5個插槽拍賣的排序,具體詳情大家可以回顧我們之前的文章。

隨着Kusama插槽拍賣的順利進行,另一邊,波卡的DeFi項目也已經開始擺起了陣仗。多個DeFi項目都宣布其獲得了豐富的融資,各DeFi項目也開始積極備戰為接下來的大展拳腳做好充分的準備。

作為Polkadot DeFi堆棧中的重要協議層項目Zenlink即將在Moonbeam的金絲雀網絡Moonriver導航啟動第二輪測試,通過申請的用戶即可開啟Polkadot的DeFi之旅。Acala也開啟了國庫激勵,專註於構建安全、可擴展和開源技術,以實現區塊鏈上的金融應用的區塊鏈開發DAONUTS Finance便獲得了首筆Acala Grant。Astar也借鑒了前一陣的Avalanche、Fantom的公鏈潮,宣布了3000萬美金的生態激勵基金。Bifrost也已發起移除Sudo公投提案,以實現去中心化治理。

DeFi仍然是大家持續關注的一個方向,有不少圍繞DeFi的討論,Web3基金會Allstair博士出席Web3.0 DeFi隱私論壇,探討Web3.0中鏈上隱私對於DeFi的重要性;去中心化的貨幣市場Parallel聯合Kilt、Manta、Centrifuge、Interlay共同討論 “波卡DeFi的Innovation”,波卡生態似乎也正延續着DeFi熱潮,畢竟這是目前較為落地的應用,也是可以直觀看到數據變化的賽道。

總體來說,DeFi在區塊鏈領域仍然是一個有潛力的賽道,但目前它還需要注入更多的“活力”來保證未來在賽道上的持續發展。

當然,對於波卡生態而言,除了DeFi以外,我們似乎也需要一些新鮮的故事,不知何時可以看到。

最後我們可以重點關注一個月後的Sub0 Online活動,波卡創始人Gavin Wood將發表主題演講,屆時我們也將看到Substrate開發者們齊聚一堂,展現Substrate開發的魅力。

以下是上周波卡生態新聞的詳細介紹,請Enjoy。

2波卡動態

【波卡先行網Kusama正式開啟第7次插槽拍賣】

Kusama 理事會在 18:20 投票通過了 Motion 350 ,正式開啟了 Kusama 的第七次插槽拍賣。目前出價最高的是 Manta 的先行網 Calamari,一共收集到 190,490 個 KSM,排在之後的還有 Basilisk(77,872 KSM),Centrifuge 的先行網 Altair(47,125 KSM)和 Paralle 的先行網 Heiko(35,762 KSM)。

【波卡聯合創始人Gavin Wood:即將發布跨共識消息格式XCM】

9月7日,波卡聯合創始人Gavin Wood發文表示要發布跨共識消息格式XCM。Gavin Wood稱XCM是一種消息傳遞格式而非一種消息傳遞協議,可以用來表達消息接收方應該做什麼而不能在不同系統之間實際發送消息。在波卡中,XCM可以表達中繼鏈到平行鏈,平行鏈到中繼鏈以及平行鏈之間三種通信通道上消息的含義。XCM未來可以用於跨鏈代幣轉移、支付費用的選擇以及使用XCM語言進行一些平台特定的操作。

【用於發布自主權、匿名、可驗證憑證的區塊鏈協議KILT成功接入Kusama金絲雀網絡,贏得第6次平行鏈插槽拍賣】

9 月 8 日下午 16:21,Kusama 第六次拍賣的蠟燭期結束。KILT 以鎖定 219,999.9 個 KSM 成功贏得 Kusama 的第六個插槽!並在 18:27 接入 Kusama 中繼鏈,以平行鏈的方式出塊。

【北京時間9月8日20:00,Web3基金會Allstair博士出席Web3.0 DeFi隱私論壇,探討Web3.0中鏈上隱私對於DeFi的重要性】

北京時間9月8日20:00,Web3 基金會 Allstair 博士出席 Web3.0 DeFi 隱私論壇,探討 Web3.0中鏈上隱私對於 DeFi 的重要性。由 Manta & Calamari 聯合主辦的“Fly Underwater — Web3.0 DeFi 隱私論壇”已於北京時間 9月8日 20:00 開啟,此次線上論壇匯聚頂級投資機構 Polychain、DeFiance、Multicoin、Coinfund 以及 Web3 基金會、Sushi、Acala、Phala、Bifrost 等,共同探討 Web3.0 中鏈上隱私對於 DeFi 的重要性。

【Web3基金會確認成為第七屆萬向區塊鏈全球峰會白金贊助商】

繼去年峰會後,Web3基金會再次確定成為第七屆區塊鏈全球峰會白金贊助商。由Web3基金會出資成立、Parity技術支持的項目Polkadot將在峰會期間進行展出,與參會者交流最新進展和成果。

【Polkadot提交了一個平行鏈模塊,官方或將酌情公布波卡拍賣消息】

Polkadot 聯合創始人 Robert 向 paritytech/polkadot:master 提交了一個將平行鏈模塊增加到 Polkadot runtime 的 requests。根據此信息,PolkaWorld 客觀預計,一旦該 request 被合併到 master 中,Polkadot 官方就會宣布拍賣的信息,詳情:
https://github.com/paritytech/polkadot/pull/3815

【波卡周報:Sub0 在線會議將於 10 月中旬舉辦】

根據PolkaWorld最新發布的波卡周報,本周重要事件包括:

  • 兩位 Polkadot 大使發布了一項計劃,用西班牙語創建一個 Polkadot 教育中心。
  • 9 月 8 日下午 16:21 左右,Kusama 網絡的第六個平行鏈插槽拍賣結束!KILT 以鎖定 219,999.9 個 KSM 成功贏得 Kusama 的第六個插槽!並在 18:27 左右接入 Kusama 中繼鏈,以平行鏈的方式出塊!PolkaWorld 第一時間對 KILT 進行了專訪
  • 9 月 8 日,Kusama 理事會在 18:20 投票通過了 Motion 350 ,正式開啟了 Kusama 的第七次插槽拍賣

3生態大新聞

【波卡生態DApp平台Astar宣布啟動3000萬美元Astar/Shiden生態系統成長基金】

9月6日,波卡生態DApp平台Astar Network(前Plasm Network)宣布啟動3000萬美元的Astar/Shiden生態系統增長基金Ⅰ,以幫助其在Kusama和Polkadot上建立首要的DApp中心。Astar/Shiden生態系統成長基金Ⅰ的設立是為了擴張Astar/Shiden生態系統,通過經濟激勵支持生態項目的方式。

【波卡網絡上的以太坊兼容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聯合為用戶提供身份驗證和鑰匙管理的開發商Magic為波卡去中心化應用構建者提供無密碼身份驗證】

Moonbeam宣布與Magic集成,將“即插即用”的身份驗證和鑰匙管理解決方案提供至波卡生態。此次集成將幫助Moonbeam和波卡開發者安全構建去中心化應用,利用可擴展的無密碼身份驗證進行擴展。該功能對於尋找新用戶和主流用戶加入在Moonbeam生態系統運行的Web3應用程序至關重要。

【數據聚合層SubQuery為基於底層的區塊鏈構建的高精度多鏈瀏覽器Subscan的多重簽名工具提供支持】

Subscan 的新多重簽名錢包工具旨在幫助 Polkadot 生態系統中的其他人創建和管理多重簽名帳戶和交易。 它得到 Web3 基金會資助計劃的支持,並為基於 Polkadot 的多個網絡提供便利的多重簽名錢包管理服務。SubQuery 的服務在此工具中發揮着關鍵作用,可以為任何給定的多簽名地址提供快速的交易數據,從而改善其 UX 並允許實現更高級的功能。

【微軟日本宣布支持構建基於Substrate建立的可擴展性DApp平台Astar與Shiden生態系統】

Astar Network很高興地宣布,微軟日本與 Astar Network / Shiden Network 合作,為項目和開發人員提供以 “Microsoft For Startups” 為中心的營銷和基礎設施領域的廣泛支持。

【Kaco Finance去中心化交易所已通過網絡安全公司CertiK安全審計】

Coinversation在BSC上的先行Dapp (www.kaco.finance)已正式上線,平台存續了超過900萬美金的波卡生態資產。Kaco finance日前已通過了Certik的代碼審計,代碼完全開源可查,公開透明。

【9月10日14:30,Centrifuge聯合Odaily星球日報和PolkaWorld舉辦“星際巡航”直播發布會:與Centrifuge 一起探索波卡 DeFi 新範式】

KSM第二輪平行鏈插槽如期開拍,這讓全球波卡支持者興奮不已,這或許比第一輪平行鏈插槽開拍意義更為重大,目前Kusama網絡運行平穩,波卡發展也已經步入正軌。這讓期盼已久的整個波卡生態重燃”啟航“的希望。同時,實物資產項目Centrifuge的先行網Altair也參與了此次拍賣。這次平行鏈插槽拍賣對Centrifuge的發展至關重要。因此,9月10日14:30,Centrifuge聯合Odaily星球日報和PolkaWorld舉辦「星際巡航——與Centrifuge一起探索波卡DeFi新範式,暨Altair平行鏈競拍發布會」線上直播發布會,以競拍一線的項目方的視角,分享和探討了Kusama拍賣背後以及未來的故事,深度挖掘波卡生態的新機遇。

【波卡生態DeFi基礎協議Bifrost主網 Runtime已成功升級v0.8.4版本,完成 Kusama網絡間的雙向資產跨鏈交互】

Bifrost 主網 Runtime 已成功升級 v0.8.4 版本,該版本將支持 Kusama 和 Bifrost 的雙向資產跨鏈,KSM 可在 Bifrost 與 Kusama 網絡中進行互轉操作。同時根據 Flexible Fee 邏輯,當地址中不存在 BNC 時,將可以使用 KSM 作為鏈上手續費。該版本也將同時支持 Karura(Acala 先行網)和 Bifrost 網絡之間的資產跨鏈。該版本中支持 KSM 雙向互轉,在接下來的版本中將支持 BNC/kUSD/KAR 的雙向互轉。

【Polkadot 生態金融中心Acala Land #14 提案:Runtime 升級:開啟 LKSM 抵押與支持 Bifrost Token(BNC)】

9 月 8 日,Karura 網絡上線以來推出第 14 個鏈上治理提案,此提案目前仍處於討論階段,具體投票時間以 Karura 鏈上公投發起為準,待提案通過後,Karura 網絡將進行 Runtime 升級。LKSM 抵押借出 kUSD 與 Bifrost 原生 Token (BNC)支持將在升級結束后正式開啟。

【基於波卡的跨鏈DEX協議Zenlink 第二輪社區測試計劃啟動】

9月12日,Zenlink 團隊很高興地宣布,計劃在 Moonbeam 的金絲雀網絡 Moonriver 上啟動 Zenlink 的第二輪測試。現面向 Zenlink 社區啟動產品測試申請,成功通過申請的用戶將能夠參與體驗首個波卡跨鏈 DEX,開啟 Polkadot DeFi 之旅。本輪測試 Zenlink 將在 Moonriver 的真實網絡環境下進行,即用戶參與測試需要消耗 MOVR 作為網絡費用(Gas 費),因此 Zenlink 團隊將對成功通過申請的測試參與用戶空投一定量用於產品測試的 MOVR 代幣以及其他在測試中需要使用的測試代幣。(註:Zenlink 此次測試僅在 Moonriver 一條平行鏈上進行,後續 Zenlink 將集成至 Shiden、Bifrost 等多條平行鏈中。)

【專註於構建安全、可擴展和開源技術,以實現區塊鏈上的金融應用的區塊鏈開發DAONUTS Finance獲得首筆Acala Grant(Acala生態建設成長Grant計劃)】

9月8日, Acala 基金會為 NUTS Finance 開發團隊的 Tree 協議提供首筆 Acala 生態建設成長 Grant,Tree 協議將提供一種合成資產協議旨在優化流動性,以碎片化的方式提高 Polkadot 生態系統中的資產可用性。

【波卡DeFi項目Acala將集成正在開發世界上首個去中心化預言機網絡Chainlink喂價】

9月9日消息,波卡DeFi項目Acala宣布將集成Chainlink喂價。Acala透露,已經與Chainlink團隊合作進行了一段時間的整合。Chainlink Oracle Pallet的推出推動了這一過程。據悉,Chainlink Oracle Pallet是一種即插即用的解決方案,於4月在Polkadot生態系統中可用。Acala還將Chainlink喂價集成到其在Kusama上的姊妹網絡Karura中。

【北京時間9月15日 11:00PM,去中心化的貨幣市場Parallel聯合Kilt、Manta、Centrifuge、Interlay共同討論 “波卡DeFi的Innovation”】

本次Panel討論的主題主要包括Crowdloan的進展和Parallel、Kilt、Manta、Centrifuge、Interlay在波卡DeFi生態的產品和創新。

【基於Polkadot的底層跨鏈DEX 協議Zenlink SlotVault正式接入將DeFi連接到現實世界的協議 Centrifuge,並提供最高 10 萬 ZLK 助力其平行鏈眾貸】

9月9日,很高興地宣布,Zenlink SlotVault 已接入 Centrifuge,為其先行網 Altair 競拍 Kusama 平行鏈插槽提供支持。現在,用戶可訪問
https://slotvault.zenlink.pro/
為其眾貸投票並贏取額外的 ZLK 獎勵(註:ZLK 總量 1 億枚)。

【波卡生態跨鏈交易所PolkaEx與Astar Network的先行網Shiden Network合作在Shibuya開展壓力測試活動,本次獎勵高達1,500 SDN】

為了儘可能來為 Astar Network 生態系統做出貢獻並改善 PolkaEx 的產品體驗,PolkaEx與Shiden Network 合作在 Shibuya 測試網上開展壓力測試活動!!PolkaEx正在努力成為 Shiden Network 上的第一個 DApp。可以通過 https://app.polkaex.io
訪問測試網 DApp。

【去中心雲數據網絡生態系統Cloudera Chain開啟IDO,參與金額超320萬美元】

據官方最新消息,去中心化雲數據網絡生態系統Cloudera Chain已於舊金山時間9月9號23:00(北京時間9月10號14:00)開啟IDO。四小時內參與金額超320萬美元。Cloudera Chain整合傳統數據庫與去中心化內核,以多元化架構重新為區塊鏈數據保駕護航;構建獨立、開放的DeFi+NFT生態系統,兼容Binance Smart Chain,Ethereum和Polkadot等多種區塊鏈的跨鏈橋,實現鏈與鏈的生態互通。解決數據管理、監察、存儲、治理等領域痛點,挖掘數據時代新機遇,推動世界虛擬現實的進步。

【去中心化合約交易交易所Coinversation先行應用Kaco.finance計劃在9月上線NFT交易所】

Coinversation先行應用Kaco Finance (www.kaco.finance) 計劃在9月28號推出NFT碎片化交易市場,來自NFT交易市場的交易費用將用於回購和銷毀KACO平台代幣Kac。Kaco的碎片化協議是一個可合併、分割、交易NFT的協議,將NFT作品轉化為具有流動性的可交易資產。用戶在該協議內,可將項目方發行的NFT,碎片化為 NFT100 代幣,可以在Kaco上進行買賣 NFT100 代幣,也可組建流動性,以獲取流動性獎勵。

【為Web 3.0提供去中心化身份和數據解決方案的高性能低費率公有鏈本體已於新加坡時間9月10日9點推出限量版元宇宙身份頭像”Ontology Avatars“】

專註為 Web 3.0提供去中心化身份和數據解決方案的高性能低費率公有鏈——本體,將於新加坡時間9月10日推出總量為3, 333個的限量版元宇宙身份頭像「Ontology Avatars」NFT。所有 ONT 持有人均可通過 ONTO 數據客戶端進入相關 dApp 后,申領與自己 ONT ID 相對應的唯一身份NFT。該NF 類似Loot,通過隨機算法可自動生成與頭像特徵相關的標籤,如:膚色、髮型、眼睛、鼻子等多維度屬性。並儲存在本體鏈上。該項目旨在將 NFT 頭像回歸到最原始的本質,成為用戶在元宇宙世界的化身。

【波卡生態公鏈項目Punk.Network將向參與生態建設的用戶提供獎勵】

據官方消息,波卡生態公鏈項目Punk.Network宣布,其技術委員會已經通過關於1946原生代幣Punk的申請,旨在激發社區成員的積極性和創造力。這部分Punk將作為對參與項目生態建設用戶的獎勵。

【波卡生態DeFi項目Bifrost平行鏈已發起移除Sudo公投提案,以實現去中心化治理】

9月12日,根據波卡生態Bifrost平行鏈數據顯示,目前已發起移除Sudo超級管理員的#0號公投提案投票,投票時間截止於UTC+8時間2021年9月13日19時,持有BNC的社區成員可以為該提案進行投票,若投票通過,Bifrost將移除Sudo模塊,實現平行鏈的去中心化治理。根據路線圖,目前Bifrost已進入主網上線的第三階段,即將發起上線SALP和開啟vsKSM及vsBond轉賬的公投提案。

4生態投融資

【波卡生態跨鏈DEX協議Zenlink宣布完成A輪融資,由Alameda Research領投】

9月7日,波卡生態跨鏈 DEX 協議 Zenlink宣布完成 A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Alameda Research 領投,IOSG Ventures、Hashkey Capital、OKEx Blockdream Ventures、Hypersphere Ventures、SNZ Holding、SevenX Ventures、DFG、TRG Capital、PAKA 跟投,其中天使輪投資機構 IOSG Ventures、HashKey Capital 本輪繼續追加投資。本輪融資所募資金將持續投入至擴大發展資源、推動整合、開發者激勵、第三方安全審計以及全球市場開拓等方面,推動 Zenlink 在波卡生態的廣泛採用並為接下來 Zenlink 的成功上線和持續發展做好充分準備。

【波卡DeFi項目Acala完成6100萬美元募資,超26000人參與】

9月8日,波卡DeFi項目Acala宣布已經從全球超過26000名投資者那裡籌集了6100萬美元。Acala 在 Polkadot 上推出與以太坊兼容的DeFi智能合約平台後,這些資金將從 Acala 基金會捐贈給鏈上 Acala 財政部。這些資金以DOT代幣形式持有,將使該網絡通過在Polkadot上自籌未來的平行鏈插槽實現自我可持續發展,使該網絡本身能夠幫助引導建立在Acala DeFi智能合約平台上的新DApp和協議,並通過Acala的鏈上治理系統投票通過Treasury的各種提案,使該網絡能夠為自身增長提供資金。

【去中心化數據索引工具SubQuery宣布獲得900萬美元融資,DCG等領投】

9月8日,去中心化數據索引工具SubQuery宣布獲得900萬美元融資,由Arrington Capital、DCG和Stratos Technologies共同領投,Hypersphere Ventures、NGC VENTURES、Wintermute和Skynet Trading跟投。本輪融資將用於建立波卡生態去中心化數據聚合層,為所有Polkadot和Kusama平行鏈和應用程序服務。

【波卡生態去中心化數據云平台Cere Network獲得3100萬美元融資,Republic、Polygon領投】

據CoinDesk 9月9日消息,波卡生態去中心化數據云平台Cere Network獲得3100萬美元融資,Republic、Polygon領投。Cere Network將利用這筆資金加快將其去中心化數據云集成到Polygon協議中,預計在第三季度末,與Polkadot集成的完成時間大致相同。據悉,Cere Network已於近日在DAO Maker和Polkastarter完成2800萬美元CERE代幣銷售,Republic領投。此外,Polygon投資300萬美元,該資金將用於新員工招聘、開發者網絡增長和應用開發。Cere Network還獲得XRP Capital、AU21、Fenbushi Capital和Neo Global Capital的支持。

5生態合作

【旨在成為連接現有互聯網Web 2.0和新型開放的互聯網Web 3.0的橋樑的Mask Network與WePiggy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構建跨鏈DeFi生態】

Mask Network 與借貸協議 WePiggy 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共同探索技術融合的可能性,共同構建跨鏈 DeFi 生態。Mask Network 一直都在努力創建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生態系統,並期望成為連接現有互聯網 Web 2.0 和新型開放的互聯網 Web 3.0 的橋樑。WePiggy 則專註於構建一個開源、非託管的加密資產借貸市場協議,幫助用戶實現資產增值並在多鏈之間實現資金效率的最大化。雙方將在跨鏈 DeFi 生態建設等方面展開合作,努力構建一個更廣闊的鏈上世界。Mask Network 與 WePiggy 就跨鏈 DeFi 生態建設等問題達成了共識,並將逐步開展合作。合作將根據雙方彼此社區的意願分階段穩步推進,第一步將從跨鏈借貸市場建設入手:目前 $MASK 通證已通過上線 WePiggy 借貸協議的評估以及 WIP23 正式治理投票。

【基於Substrate開發的,全球首個去中心化NFT交易公鏈NFTMart與NFT創作設計機構Top Art達成戰略合作】

近日,波卡生態知名 NFT 交易平台 NFTMart 宣布與NFT創作設計機構Top Art達成戰略合作。此次合作雙方將在NFT領域建立密切合作,共同助力推動NFT產業發展。

【Polkadot網絡上以太坊兼容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與流動性抵押協議Lido合作,為Polkadot生態系統提供流動性質押】

據Cryptopotato 9月9日消息,Polkadot網絡上以太坊兼容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與流動性抵押協議Lido達成合作,此次集成將使Lido能夠向Moonbeam和其在Kusama上的社區主導型姐妹網絡Moonriver提供流動性質押。它允許Polkadot用戶質押其數字資產,同時仍然可以獲得質押頭寸的流動性,使持有者能夠有效地利用其加密資產。

【由社區驅動的研究型早期美元基金IOSG Ventures宣布加入Celer狀態守衛者網絡以及cBridge流動性橋接網絡】

IOSG Ventures宣布加入Celer狀態守衛者網絡,並已建立Celer驗證人節點。同時,IOSG Ventures也宣布加入Celer cBridge流動性橋接網絡,為其提供流動性。IOSG Ventures將與Celer共同維護其二層擴容網絡的可用性和安全性,並為其生態發展提供持續可靠的基礎設施服務。

6活動預告

【9.24-25 Gavin Wood 博士出席 Unfinished Live 大會】

於9月24日至25日舉辦的 Unfinished Live 邀請到了 Polkadot、Web3 基金會和 Parity 創始人 Gavin Wood,Gavin 在 9 月 24 日 00 : 00 — 05 : 00(北京時間)期間,以去中心化的未來、新技術如何實現去中心化承諾為主題發表演講。

【Sub0 Online 將於 10.13-14 回歸。Polkadot 創始人 Gavin Wood 發表主題演講】

Sub0 Online 將於 10 月 13 日至 14 日回歸。Polkadot 創始人 Gavin Wood 會發表主題演講,帶領大家一起了解 Substrate 的發展旅程,看看承載 Polkadot 和 Kusama 的區塊鏈框架的未來。Sub0 Online 將擁有豐富經驗和高水平的 Substrate 開發人員和學習者聚集在一起,就區塊鏈框架進行為期兩天的深入會談,旨在構建與 Polkadot 兼容的自定義區塊鏈。本次會談將會聽到 Substrate 背後核心開發人員 Gavin Wood 以及各創新 Web3 項目的團隊的意見。

【波卡黑客松第三屆(秋季)將延期至10月22日-24日舉行】

鑒於目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勢影響,以所有參會者的身體健康為優先,原定於9月10日-12日舉辦的波卡黑客松第三屆(秋季)創業大賽將延期至10月22日-24日舉辦,報名截止時間將延長至9月30日。黑客馬拉松大賽賽事分為線上初評和線下決賽環節,總獎勵超過48萬人民幣。目前,線上初評環節將於9月30日結束,線下決賽環節將於10月22日-24日進行。

詳情請見:

https://mp.weixin.qq.com/s/RiohT-7CMe75OIFWRjqw3w

*Polkadot生態研究院所提供的信息不代表任何投資暗示,所發布文章僅代表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學習,鑒於國內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關注Crypto的發展。

感謝波卡中文第一社區PolkaWorld和區塊鏈騎士對本文的支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54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3 20:54
下一篇 2021-09-13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