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Venture DAO的生態系統如何運作?

什麼是venture DAO?

venture DAO是一個由社區管理的團體,旨在投資社區的聯合資本。

venture DAO 從傳統投資工具中脫穎而出,因為它們在設計上通常是平等的、透明的和任人唯賢,從單一的領導者轉變為依賴於社區投票和共識。

由於風險資本的分配塑造了我們將生活的未來世界,因此venture DAO很可能是任何 DAO 應用程序中最重要的用例。

科普 | Venture DAO的生態系統如何運作?

venture DAO生態系統

Metacartel Ventures 是第一個成立於 2018 年的venture DAO。 Metacartel 由一大批加密世界開創者:創始人、建設者、工程師、思想領袖和投資者組成。 他們不僅為投資提供了巨大的價值,而且還提供了開源工具和應用程序支持 DAO 生態系統。

科普 | Venture DAO的生態系統如何運作?

LAO 由 OpenLaw 於 2019 年創立,由以太坊愛好者和加密生態系統中的認可投資者組成。聯合創始人 Aaron Wright 最近通過起草現已通過的“懷俄明州 DAO 法案”,使 DAO 在懷俄明州得到法律承認,從而引起了媒體的關注。

AngelDAO 由一群加密世界原生創始人、開發人員、研究人員、增長黑客、商業開發人員和社區建設者於 2020 年創立,已經完成了約 18 項早期投資。作為一個小型 DAO,我們發現它可以幫助我們與這些項目密切合作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並形成共識,以便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空間中快速行動。

Flamingo DAO 由 The LAO 成員於 2020 年創立,他們是 NFT 愛好者,致力於投資和管理 NFT 資產,使其成員能夠開發和部署以 NFT 為重點的投資策略

Komorebi Collective 於 2021 年由 she256、區塊鏈中的女性和 Kinjal Shah 聯合發起成立。這是第一個專註於資助女性和非二進制加密貨幣創始人的投資 DAO

Free Company 於 2021 年由該領域的 10 位備受尊敬的創始人和建設者組成,Regan Bozman、Freddie Farmer、Don Ho、Kerman Kohli、Fulvia Morales Clay Robbins、Cooper Turley、Joyce Yang、Zhaoxun Yin 和 Mike Zajko 。

此外,CSP DAO、2020 年成立的 HoneyDAO 和 Stacker Ventures 是大型代幣化社區 DAO,它們可以利用其大型社區的資源來支持早期的加密投資。Duck DAO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擁有約 25,000 名成員的社區,並支持了約 50 項投資,他們共同創建了一個獨特的流動性挖礦、質押、NFT 和孵化器服務生態系統。

這些 DAO 中的每一個都在其治理結構、成員結構和投資過程中做出了不同的設計決策。每個venture DAO 都為他們所涉及的人員、項目、投資和生態系統提供獨特的價值主張和廣泛的選擇。

venture DAO如何運作?

venture DAO 需要與其所有成員協調活動。 對於次要任務,discord 等社交媒體平台上的鏈下共識可能就足夠了。

對於重要的任務,例如同意和資助投資,必須採取某種鏈上治理機制。

科普 | Venture DAO的生態系統如何運作?

第一個設計決定之一是投票通過的法定人數。 較低的門檻將使達成最終共識更容易,但會使社區的大部分人不參與決策。

可以通過使用他們的私鑰簽署多重簽名信息來使 DAO 成員能夠投票。這些信息在組合時允許從 DAO 合約發送交易。

也可以使用代幣化的 DAO 系統,例如 Argon 或 Moloch。這些 DAY 將用代幣代表投票權。通常每個成員都會得到一個投票代幣。

許多新工具正在開發中,以幫助 venture DAO 改進治理。其中一種工具是 Prysm,它將允許 DAO 使用基於鏈上數據的用戶聲譽來做出治理決策。

當與 Babylon Finance 中使用的二次投票相結合時,未來這種機制將使 DAO 治理能夠超越 1代幣1票的純粹民主,並建立一個量化的算法確定的層次結構。

是什麼讓venture DAO與VC 不同?

venture DAO 和普通 VC 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治理和共識。

社區必須通過保持開放的溝通和在必要時進行加密投票來發展和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而不是由領導者決定小組的主題和方向。

venture DAO 資本通過智能合約聚合,使用多重簽名投票或代幣化投票機製為投資提供資金。

venture DAO投資

venture DAO 在過去幾年非常活躍,投資了 web3 生態系統中的許多頂級 DeFi、NFT 和基礎設施項目。

根據我們的研究,venture DAO 總共完成了 120 多項投資。

科普 | Venture DAO的生態系統如何運作?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 Opolis 的募資,它由許多 DAO(包括 AngelDAO 和 Metacartel Ventures)和比傳統風險投資更多的去中心化社區組成。這是 Opolis 團隊有意讓他們的生態系統更加分佈式和面向社區的決定。

venture DAO的好處

venture DAO 利用“群體智慧”的現象做出可能優於個人決策能力的去中心化決策。

在具有不同專業知識和不同背景的不同群體共同參與 DAO 的情況下尤其如此

venture DAO的分佈式特性還意味着,許多利益相關者在任何給定投資的不對稱陷阱中都佔有一席之地,有效地引導了一個忠誠的社區。DAO成員被激勵支持組合項目。

由於venture DAO 可能多種多樣且參與者眾多,因此支持投資組合項目的增值貢獻有很多角度。

作為軟件工程師的 DAO 成員可能能夠在技術方面做出貢獻。具有平面設計技能的 DAO 成員可以創作藝術品和材料。具有社區建設經驗的 DAO 成員可以利用這些技能來幫助新項目獲得吸引力。

我們相信venture DAO 可以為投資組合項目提供的廣泛支持將對創始人和新項目越來越有吸引力,並且venture DAO 將被公認為在這方面具有獨特的能力。

DAOrayaki DAO研究獎金池:

資助地址: 0xCd7da526f5C943126fa9E6f63b7774fA89E88d71

投票進展:DAO Committee 3/7 通過

賞金總量:75 USDC

研究種類:DAO, Venture DAO

原文作者: Angel DAO

貢獻者: Dewei, DAOctor @DAOrayaki

原文: An Overview of the Venture DAO Ecosyste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8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1 13:13
下一篇 2021-09-01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