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NFT進入主流市場仍面臨5大挑戰?

原文標題:《The NFT space is booming again, but experts say there are 5 challenges the digital collectibles space still needs to overcome》

原文來源:markets.businessinsider  

原文編譯:0x33

2021 年,NFT 的人氣猛增,上半年銷售額達到令人瞠目的 25 億美元,流行歌手 Katy Perry 到說唱歌手 Jay-Z 等一系列名人,以及 NBA 以及 LV 等機構,都紛紛進軍 NFT 市場

觀點:NFT進入主流市場仍面臨5大挑戰?

區塊鏈公司 CurrencyWorks 創始人兼董事長 Cameron Chell 表示,儘管 NFT 正在經歷指數級增長,但該行業仍處於採用曲線的早期階段。Chell 表示:「收集是人類心理的一部分。「隨着區塊鏈的出現和使用 NFT 來創建真正稀缺的數字資產,收集我們認同的東西的繼承行為現在可能會發生。」

NFT 是綁定在區塊鏈上的任何形式藝術品的數字錶示。每個 NFT 都有一個簽名,可以在公共分類帳中核實,不能被複制或編輯。當人們購買 NFT 時,他們獲得的是獨特代幣的權利,而不是藝術品本身。

然而,即使在經歷了突破性的一年之後,該行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專家認為,NFT 市場要想進一步進入主流市場,需要做以下五件事。

1. 真實性

Pastel 的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Anthony Georgiades 說,目前確定 NFT 真實性的工具有限。Pastel 使用的工具不僅通過搜索自己的市場,也通過搜索掃描其他市場來驗證 NFT 的真實性。進一步保證真實性對收藏者來說很重要,特別是在欺詐很常見的加密市場中。

2. 可擴展性

目前,大多數 NFT 交易市場是由 Layer 1 區塊鏈驅動的,比如以太坊。Georgiades 說,為了以高度可擴展的方式支持 NFT 的特定功能,需要制定一個專門建造網絡來支持 NFT 的發展。可擴展性是 NFT 被主流採用過程中最大的缺陷之一。

3. 互操作性

雖然大多數 NFT 都在以太坊區塊鏈上,但其他區塊鏈上同樣也在發展自己的 NFT 市場,比如 BSC 以及 Flow。這會導致一些問題出現,因為 NFT 拍賣平台 Cryptograph 的聯合創始人 Hugo McDonaugh 表示,NFT 位於不同「城市」,不允許它們共享可擴展性、安全性和消息傳遞會造成 NFT 之間流動性阻塞。Hugo McDonaugh 解釋到,這就是為什麼他正在幫助波卡網絡的發展,他稱之為「所有這些城市之間的道路」。

4. 存儲

獲取 NFT 是一回事,但是底層數據的存儲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大多數 NFT 只是具有指向中心化雲存儲解決方案 (如谷歌 cloud 和 Amazon Web Services) 的外部超鏈接。Pastel 的總裁 Georgiades 說,這樣做會帶來很多風險,讓任何創造者或所有者都非常容易遭受資產損失,這些資產可能會在所有者不控制的情況下消失、改變或下線。

點對點存儲系統 IPFS 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關注,但可能會有些難以處理,因為它需要個人持有者維護世界各地的節點。

5. 可訪問性

McDonaugh 稱,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可能開始意識到什麼是 nft,但參與門檻仍然相對較高。他說,能夠降低這一障礙的是一個二級市場,在那裡,所有「城市」的所有貨幣和資產都可以在買賣時被接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310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1 17:02
下一篇 2021-08-11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