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硬核大V每年秘密聚會 今年討論這些熱點

中本聰圓桌」(Satoshi Roundtable)是比特幣社區元老級硬核大 V 每年一度舉行的秘密會議,會議採用嚴格邀請制,不設主旨發言(所有人平等,稱之為 unconference)。

本年度的中本聰圓桌是其第七次活動,因為疫情原因改在 2021 年 7 月的夏季舉行。每年會議之後,密碼朋克、比特幣開發者、Casa 聯合創始人和 CTO Jameson Lopp 都會發文記錄了聚會中他感興趣的熱點議題。今年他關注的熱點有:閃電網絡、比特幣 DeFi、比特幣智能合約、去中心化公司、DID、占星術等

又是一年中本聰圓桌會議!由於COVID,我相信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夏季舉辦的中本聰圓桌會議;不幸的是,由於旅行限制,許多受邀者仍然無法加入。

像往常一樣,我選擇參加我認為自己不是專家的會議,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我的學習機會。以下是我從參與的討論中獲得的見解。

改善記憶技巧

圓桌會議以一場關於記憶的會議拉開帷幕。我們了解到記憶和經驗是同一枚硬幣的兩個方面;沒有良好的記憶力,你將無法保留從經驗中獲得的智慧。記憶技巧不僅適用於客廳技巧;它們可以應用於許多不同的學科,包括詩歌和哲學。

一個有趣的搭配是,現金是無記憶的,而比特幣有記憶——曾經擁有的每筆交易輸出的所有權都被永久保留。

人類的思維在短時間內能達到什麼程度?記憶的記錄是30分鐘內2700個二進制數字。

建造記憶宮殿有3根柱子:把東西分成小塊、深度處理信息、圍繞上層建築安排信息

然後我們繼續進行一項練習,讓我們記住20個隨機單詞並回憶起來。例如,這是一個關於如何記住助記詞的演示——儘管我仍然建議不要將你的大腦用作單一的備份機制!

閃電網絡作為下一個互聯網

在本次會議中,我們討論了閃電網絡可以用作任意數據傳輸協議這一事實的含義。儘管帶寬有限制,因此用戶只想將其用於傳輸小型/重要/半敏感數據。也許用戶可以使用LN作為數據消息傳遞層來傳輸指向託管在其他地方(例如IPFS)的文件的指針。

在數據存儲方面也存在可擴展性問題;我們不想通過用垃圾填充節點來使節點崩潰。

因為閃電網絡是一個類似Tor的網絡,所以Tor的一些用例可能會被LN取代。例如,用戶可以通過在消息中發送帶有公鑰的1聰付款來啟動加密的通信通道。

Sphinx chat是已經啟動並運行的數據消息傳遞應用程序的一個示例。我自己曾嘗試使用它幾次,但仍在解決設置中的一些問題。

考慮到所有現有的支付網絡都是封閉的內聯網。閃電網絡是開放版本。我們希望LN的結構看起來與現有的經濟網絡結構相似,但關鍵的區別在於它是開放的和無需許可的。

請注意,LN的增長從2021年4月開始猛增,有多個群體有機地協調流動性。

由於許多人在NAT後面的樹莓派設備上運行,網絡脆弱性的問題可能是ISP連接性差或電源質量不佳導致在沒有UPS的情況下硬關機。我個人認為,由於持續的維護需求,家庭節點將被歸為更多的技術愛好者。你不能真正運行並忘記它。

使比特幣可用

我們如何將比特幣擴展為價值存儲和交換媒介?

  • 閃電網絡
  • 託管提供者

薩爾瓦多正在空投1.35億美元的BTC——我們預計許多人會簡單地出售他們。但這無疑將成為該地區比特幣的巨大教育推動力。

每個KYC的人發放30美元,這相當於一個美國人的平均工資獲得數千美元。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激勵,激勵人們注意。

薩爾瓦多70%的人口沒有銀行賬戶;為公民提供可以在廉價的Android 手機上訪問的數字錢包的能力可能真的是“為沒有銀行賬戶的人提供銀行服務”的分水嶺時刻。

另一方面,LN的交互性會導致可用性問題。由於它要求雙方都在線,因此在互聯網基礎設施較差的第三世界國家可能無法正常工作。另一方面,幾乎每個現代銷售點系統都需要在線才能運行。

公民理所當然地擔心政府控制錢包——Chibre錢包是託管的。

我們如何構建循環的經濟?薩爾瓦多的許多企業只收現金且未註冊。要求他們使用高科技支付解決方案以及可能由政府運營的支付解決方案實際上可能是不可取的。

另一個潛在的改進是針對已經相當大的匯款市場——如果每個薩爾瓦多人都有一個錢包,那麼他們就可以從國外親戚那裡收到匯款,這可能比通過傳統支付方式便宜得多,速度也更快。

比特幣DeFi

DeFi市場努力保持被鎖定的不同資產的價值。與託管市場相比,它們使用戶面臨不同類型的風險。

  • 無常損失——你的一項資產最終會減少
  • 智能合約風險——所有用戶可能會失去一切

Thorchain

這是一個新的網絡,它試圖改進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第一次迭代。

  • 獲得原生(未包裝)資產的收益
  • 數十個節點使用閾值簽名來協調資金流動
  • 例如:為了交換 BTC->ETH,它實際上執行了BTC->RUNE 和RUNE->ETH的雙重交換

Sovryn

  • 通過RSK固定進出
  • 借貸就像在以太坊AMM上一樣
  • RSK現在有一個緊急掛鈎系統

原生比特幣腳本

  • Discrete Log Contracts——綁定預言機,可以使用多個預言機的閾值來降低預言機風險
  • Sapio
  • 使用比特幣腳本與EVM智能合約難以創建動態會員系統
  • 無需擔心更複雜系統的治理,因為這些更像是場外交易合約

做一個好的比特幣公民

什麼是比特幣?我們如何確定人們想要什麼?尋求共識的過程可能很混亂。

礦工們想要穩定而不是殺死金鵝,但他們也想要長期創新以增加使用量。

在以太坊上開發應用程序的門檻肯定較低。我們在以太坊上看到了更多創新的資本主義,但你的商業模式更有可能因gastoken失效。

還有多個實現的問題,CAP定理適用。中本聰說第二個實現可能是“對網絡的威脅”是有原因的。

比特幣硬核大V每年秘密聚會 今年討論這些熱點

最多選兩個!

如果你認為比特幣每約10 分鐘只有一次“心跳”,則第2層網絡的一致性較低,但可用性更高。

比特幣開發生態系統更具對抗性,但在應用層不一定受歡迎。

Miniscript是一個偉大的開發工具,但遠未成為公認的標準;不清楚它是否會發展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例如,您不能在miniscript中重複使用公鑰。

比特幣飽受無結構的暴虐之苦。

  • 優點:沒有要攻擊的具體目標
  • 缺點:開發人員更難知道如何推動改進

也許我們需要X Prize風格的資助。雖然我記得當時在Bitcoin Talk主題帖上發布了一些這種性質的賞金。他們被擊中或錯過,可能是因為發布賞金的人是容易犯錯的人。我記得我們確實從這樣的賞金中獲得了著名的“什麼是比特幣”視頻。

另一方面,一些更複雜的技術賞金處於休眠狀態多年,然後當有人試圖索取它們時,就很難獲得報酬。也許來自大型組織的X Prize風格的贈款對於人們花費資源試圖解決它會更值得信賴。

“比特幣協議的演變就像去omakase餐廳。”

比特幣智能合約

在本次會議中,我們專註於原生比特幣腳本,而不是提供EVM功能的聯合側鏈。

考慮比特幣智能合約的一種方式類似於CPU架構。

  • 晶體管、門、電路、軟件
  • 腳本、小腳本、PSBT、錢包軟件

Sapio是一種用於定義潛在交易流圖的語言。

比特幣硬核大V每年秘密聚會 今年討論這些熱點

Sapio交易電路示例

由於比特幣是一種UTXO模型,因此明確定義狀態轉換很重要;電路輸入不像EVM智能合約那樣是動態的。

如果你設計的電路錯誤,那麼你就必須放棄整個設計並重新開始;你無法即時迭代/升級。

與EVM合約不同,其他電路無法影響你的電路。

Discreet Log Contracts仍然存在預言機問題,但預言機可以綁定,這樣如果他們簽署多個結果,他們的私鑰可以被重建,資金可以被清掃。但是他們就不能簡單地先掃一下自己的資金嗎?

你還可以為無響應的預言機創建超時逃生艙口,以便資金返還給原始所有者。

金融占星術101

這是一個有趣的會議;自然,以下都不是投資建議。

占星術不是因果關係,只是相關性。

我們通過觀察比特幣起源時行星的位置。這有點棘手,因為可以認為比特幣有多個創建日期。白皮書/創世塊日期/第一個代碼發布/第一個開採的區塊?比特幣的星體圖也不太明確,因為起源沒有(地球上的)物理位置。

雖然有許多星體,但像水星這樣的某些行星與價格基本面更相關。

28天的陰曆周期是一個簡單的指標

成熟資產的局部頂部和底部遵循月球周期

“新月短,滿月長”

有10個行星體,每個行星體都有2個主要的橢圓點

金星和木星預示好消息

水星和火星是壞消息

你可以在此處的交易視圖上找到月球周期圖表

比特幣硬核大V每年秘密聚會 今年討論這些熱點

Astral-Seek軟件可幫助你回溯測試並做出前瞻性預測。

“以太坊的星盤非常不利。”

由於250年冥王星周期結束,2022年末的不祥跡象!

去中心化公司

並非所有公司都可以去中心化,但隨着越來越多的技術被構建以實現去中心化協調,可能性會擴大。

為什麼要去中心化一家公司?

  • 通過大量擴展團隊來提高競爭力。
  • 更專註於使命而不是組織;員工從“為公司工作”轉變為“為項目工作”。
  • 減少監管攻擊面;如果你不執行受監管的行為,那麼你將不會受到監管審查。努力成為一個簡單的軟件提供商。

如何去中心化一個公司?一次一件。

  • 產品必須是開源的。
  • 基礎設施必須是無服務器的。
  • 公司實體必須解散。

由於將不再有一家公司來支付薪水和提供股權,因此你需要一個DAO來取代這些功能。你可能還需要一個代幣,以便參與者可以表達他們對項目方向的興趣。

未來,發行代幣並形成DAO可能會被視為一種新型的退出事件,更傳統的退出則如 IPO/收購/合併。

去中心化身份

聲譽、證明和委託是加密原生生態系統所需的重要原語。

我們需要一個不可知論的網絡,它是不可捕獲的,不是由營利性公司運營的。有許多組織參與了去中心化身份基金會,我們已經看到了微軟的身份覆蓋網絡。

W3C已經發布了去中心化標識符規範。

我們應該只需要向提出要求的交易對手透露最少量的信息。將各種證明與你的DID相關聯的潛力巨大。例如:

  • 政府機構可以證明你已超過21歲,這樣你就無需透露你的確切生日。
  • 地方或州機構可以證明你是特定司法管轄區的居民,而無需透露你的確切地址。
  • 會計師或機構可以證明你的比特幣資產超過特定價值,以幫助你在不透露總資產的情況下獲得信用額度。

DID的開發已經持續了好幾年。落地似乎很慢。這種類型的技術存在一些網絡啟動問題,你最好希望每個人都採用相同的標準,但很難獲得早期採用者,因為你不知道哪個平台最終會佔據大部分市場份額。

結論

儘管由於多種原因,這次中本聰圓桌會議很奇怪,而且加密貨幣市場處於從高點下跌階段,但與會者一如既往地看漲。

原文鏈接:https://blog.lopp.net/satoshi-roundtable-vii-recap/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74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5 09:42
下一篇 2021-08-25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