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本文源自Bankless,以下為編譯部分:

Uniswap V3創造了一種在DeFi中提供流動性的新方法。

Uniswap V3不要求流動性提供者(LPs)在一個完整的價格範圍內提供流動性(如V2),而是啟用了一種稱為集中流動性的機制。簡而言之,它給LPs提供了使用其流動性的價格區間偏好。

當你的價格區間高度集中時,你的頭寸更有資本效率,並且在價格範圍內產生更多費用。

當然,這是有代價的,價格區間越寬,產生的費用就越少。但是,如果你的價格區間更窄,那麼你將會面臨更大的無常損失的風險。

是不是有點棘手?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你可以使用這樣的方便工具來估計Uni V3中流動性頭寸的回報。不過,這似乎是一個苦差事。要在V3中成為一個成功的流動性提供者,你必須了解做市商,並在日常管理中更加積極。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專業的做市商,我們中的一些人想把它設置好並且忘記它。

幸運的是,加密領域正在構建適合散戶的工具,以便在Uniswap V3中實現流動性頭寸的自動化。

目前,已經有一些有趣的自動化流動性的設計。有些給你一個可替換的ERC20代幣,代表你的頭寸(而不是NFT)。其他則使用類似Yearn的保險庫設計。這些設計都極大地改善了LP體驗。

下文將介紹如何自動化你的Uniswap V3流動性頭寸。

如何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提供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隨着Uniswap V3的發布,以太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DEX)生態系統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問題是,在Uniswap V3上提供流動性比V2中更複雜。因此,本文將告訴你如何通過目前最流行和最容易使用的一些Uniswap V3 LP自動化DApps,來自動化你的Uniswap V3流動性提供者(LP)頭寸。

目標:探索自動化的Uniswap V3 LP生態系統

新的Uniswap V3範例

Uniswap V2過去和現在都是一個奇迹,因為它的簡單性。對於任何你想提供流動性的V2交易對,你所要做的就是獲得相等比例的兩種代幣,然後你就可以隨時隨地成為做市商。

但問題是:Uniswap V2要求統一的流動性(即在價格方面,你為你LP的任何代幣對提供從零到無限的流動性),並且你以50/50的方式提供流動性,這意味着你為Uniswap V2 ETH/DAI對存入50%的ETH和50%的DAI,你的頭寸將覆蓋從0.00美元到∞的交易。

Uniswap V3的主要創新之一是集中流動性,V3 LP現在可以定製他們想要提供流動性的精確價格範圍,而不是從零到無窮大的價格區間。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對Uniswap V3 LPs來說,集中流動性的好處是他們可以比V2同行賺得更多,特別是在形勢好的時候(大量的交易量)。你的資本的效率要高得多。

另一方面,當交易急劇變壞時,這些相同的LP會因無常損失而損失更大。可想而知,合理地微調你的Uniswap V3 LP頭寸的參數非常重要,但對於初學者來說也可能非常複雜。

這就是為什麼目前DeFi中最有趣的垂直行業之一是自動化Uniswap V3 LP部門,本文介紹的協議使你可以通過預設的策略輕鬆獲得V3收益。

只需存入資金,這些服務就可以進行自動管理,以下是一些目前可用的頂級自動化Uniswap V3 LP解決方案。

自動化Uniswap V3頭寸的最佳方法

自動化Uniswap V3 LP領域目前正在蓬勃發展,但仍然相對較小。目前該領域有五個新興的dapp需要考慮,讓我們一一簡要介紹!

xToken的xU3LP代幣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該xToken項目專門提供“買了就忘”的ERC20代幣,代表特定的DeFi押金和LP機會。

換句話說,你購買這些xU3LP代幣之一,以繞過手動輸入和積極管理所有涉及的關鍵LP參數。這裡提供的一些最受歡迎的策略包括:

  • xU3LP A:通過DAI-USDC Uniswap V3池最大化收益
  • xU3LP B:通過USDC-USDT Uniswap V3池最大化收益
  • xU3LP C:通過sUSD-USDT Uniswap V3池最大化收益

Gelato Network的G-UNI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Gelato Network,稱為“以太坊的自動化協議”,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轉向自動化Uniswap V3 LPing。這時,Gelato推出了G-UNI,一個用於Uniswap V3的自動化流動性供應ERC-20,其核心目的是使 "Uniswap V3的非可替代流動性頭寸可替代"。

正如Gelato團隊所解釋的:

“G-UNI將Uniswap V3的資本效率與Uniswap v2的簡單用戶體驗相結合,使用戶能夠簡單地將資金存入G-UNI ERC-20,該G-UNI ERC-20代表用戶自動管理其在Uniswap v3上的流動性。”

如果你有興趣進一步探索這些代幣化的V3 LP頭寸,可以考慮查看目前在Sorbet Finance和Zerion上的G-UNI池。

Visor Finance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Visor Finance 團隊已經開發了所謂的“智能NFT庫”系統。請記住,Uniswap V3 LP頭寸由NFT表示。

用戶來到Visor將資金存入該協議的Uniswap V3流動性金庫或Visor Vaults之一。這些金庫由被稱為Hypervisors和Supervisors的智能合約系統在鏈上管理,通過預先指定的策略自動賺取存款人的交易費用。

Charm.fi Alpha Vaults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另一組值得考慮的產品是Charm.fi的Alpha Vaults,即Uniswap V3流動性金庫。

Charm目前有三個活躍的保險庫(如上圖所示),所有這些都接近最大容量,所以不要指望立即進入。但是,預計這些容量限制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得到緩解,因此,如果/何時可以採用可用的被動再平衡策略是有效且有利可圖的。

Mellow Protocol

DeFi之道丨一文了解自動化Uniswap V3流動性的五種協議

在Uniswap V3 LP自動化領域中值得關注的最新項目之一是Mellow協議。

Mellow目前還沒有任何流動性金庫,但該項目已宣布將在不久的將來推出一部分。在上周發表的一篇題​​為“Uniswap V3:流動性提供101”的文章中,Mellow 團隊指出:

“Mellow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強大的工具生態系統,以消除市場低效率並為用戶創造成果 […] 我們不僅將其視為一種產品,而是複雜數學能夠給DeFi領域帶來的一種進化。與Uniswap和Curve創新用戶交易體驗的方式類似,我們相信LP優化也在推動TradFi的可能性。”

總結

在Uniswap V3中提供流動性是當今將加密貨幣用於DeFi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但是,如果你自己手動設置Uniswap V3 LP位置可能會很乏味,尤其是當你是加密貨幣的新手。

所有這些協議和應用程序都是新興的,它們是有風險的。因此,如果你想抓住這個機會,最重要的是留出一些資金來運轉。一旦你準備好了,自動化的V3頭寸無疑是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只要持有就可以獲得可觀的收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10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0 07:52
下一篇 2021-08-20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