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也失算,以太坊2.0 Staking成為最大ETH持有者,價值210億美元

8月16日,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 Nansen 的數據,以太坊 2.0 的質押(Staking)規模現已達到 673 萬個 ETH(價值約 212 億美元),超過了網絡上“封裝以太坊(WETH)”的總量。

摩根大通也失算,以太坊2.0 Staking成為最大ETH持有者,價值210億美元

當以太坊當前的工作量證明(PoW)區塊鏈與權益證明(PoS)區塊鏈“合併”時,質押 ETH 的數量不斷增加,這表明以太坊用戶對開發人員交付備受期待的以太坊 2.0 網絡升級的能力充滿信心。

與大多數其他加密貨幣質押不同,以太坊2.0抵押的ETH在“合併”里程碑之前一直處於鎖定狀態,該里程碑尚未確定日期;合併預計將在 2022 年初的某個時候發生。 這與WETH(以太坊網絡上目前有 669 萬個)數量形成對比,後者是常規ETH的 1:1 代幣化版本,可以立即投入使用。它們被封裝或代幣化,因此它們可以更好地兼容用於去中心化金融 (DeFi)、允許通過區塊鏈進行點對點借貸和交易的非託管金融服務。

與比特幣一樣,以太坊目前採用稱為工作量證明(PoW)的區塊鏈機制,該機制依賴於能源消耗巨大的礦工——強大的計算機——來驗證交易。 礦工解決複雜的方程式以贏得驗證交易的特權並獲得新鑄造的幣獎勵。

對於財力雄厚的投資者和能夠負擔得起高科技硬件和工業場地的公司來說,挖礦是一項利潤豐厚的業務,但普通用戶卻不太容易獲得。

作為挖礦的替代品,Staking 可能會改變這種狀況。 Staking是指將加密貨幣質押給區塊鏈網絡並參與驗證交易的任務。 為了將經濟資源放在檯面上以確保PoS網絡的安全,質押者可以獲得新鑄造的幣作為獎勵,就像礦工一樣。

通常至少需要 32 個 ETH(按今天的價格計算約為 102,000 美元)才能成為驗證者並運行 ETH 2.0 節點。 但是通過質押即服務公司和中心化交易所,潛在的質押者能夠集中持有量以滿足該門檻,參與保護新網絡並獲得獎勵。

根據 Nansen 的數據,大約一半的 ETH Staking來源尚不清楚。 已知最大數量的質押ETH(820,544枚)來自於加密貨幣交易所 Kraken 。 其次是抵押即服務公司 Lido Finance 擁有 762,272 枚ETH, Binance 擁有 588,608枚 ETH。

以太坊Staking增長迅猛,超過摩根大通預期

挖礦的能耗問題一直是阻礙大型機構入場的主要障礙之一。比特幣的能耗批評從未終止過,此前曾接受比特幣支付的特斯拉也宣布因為能耗問題而終止這一支付選項,馬斯克也多次批評比特幣的龐大能源消耗。

以太坊轉向PoS的路線已經受到了一些大型機構的讚揚,包括金融巨頭摩根大通。這家金融機構曾在今年7月份發布了一份加密貨幣Staking的報告。報告表示,加密貨幣Staking總體上使“加密生態系統作為一種資產類別更具吸引力”,並解釋了以太坊計劃轉向PoS將如何提高採用率,因為機構和散戶投資者利用了Staking產生的高收益。 

該報告寫道:“我們估計,Staking 目前對加密經濟來說是一項價值 90 億美元的業務,在以太坊合併后將增長到 200 億美元,如果PoS增長到佔主導地位的協議,到 2025 年可能會達到 400 億美元。”

如今以太坊Staking價值已經超過200億美元,可以說增長速度遠超摩根大通的預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11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7 13:26
下一篇 2021-08-17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