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輸入法發布首款情感陪伴型虛擬人林開開、葉悠悠,將服務超6億用戶

來源:藍鯨財經

作者:王雅迪

今日,百度輸入法正式推出國內首款情感陪伴型虛擬博主——林開開和葉悠悠,將在百度輸入法的AI侃侃功能上,為超6億用戶提供24小時在線陪伴、擬人化聊天、情緒治癒等服務。

百度輸入法發布首款情感陪伴型虛擬人林開開、葉悠悠,將服務超6億用戶

圖片來源:東方IC

藍鯨TMT頻道8月17日訊,今日,百度輸入法正式推出國內首款情感陪伴型虛擬博主——林開開和葉悠悠,將在百度輸入法的AI侃侃功能上,為超6億用戶提供24小時在線陪伴、擬人化聊天、情緒治癒等服務。

據介紹,百度輸入法目前月活用戶超6億,測試期間統計,單人用戶每天在AI侃侃的聊天頻次超過50次,逾86%的用戶公開點贊對話內容。

百度輸入法發布首款情感陪伴型虛擬人林開開、葉悠悠,將服務超6億用戶

據百度輸入法方面表示,林開開和葉悠悠之所以能夠實現和用戶之間連貫、流暢、豐富的個性化對話,背後依託的是文心PLATO對話大模型。與語音助手常用的任務型對話不同,文心PLATO是世界首個基於隱變量的生成式開放域對話大模型,也是全球首個超百億參數規模的中英文對話預訓練模型,具備接近真人水平的多輪流暢對話能力。

同時,文心PLATO在具備上下文表現能力基礎上,還可以實現人設、風格定製。以林開開和葉悠悠為例,二者除了形象上的差異,也擁有不同的人設:林開開22歲,是一個陽光帥氣、體貼細緻的溫柔男孩;葉悠悠則是個27歲人間清醒的甜酷女孩,是一個很好的情緒傾聽者。他們能夠為用戶提供24小時在線陪伴對話,支持文字、語音、表情包聊天互動,並擁有專屬叫早、哄睡等好友體驗,滿足用戶隨時暢聊、分享心事等情感需求。在文心PLATO大模型支持下,百度輸入法還為林開開和葉悠悠升級了沉浸式陪伴、長期記憶、深度話題等定製化能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0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8 09:10
下一篇 2022-08-18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