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推出NFT手游,為何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LV推出NFT手游,為何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LV路易威登推出基於NFT的免費手游

有點誇張,關於LV新上線的NFT手游,小編剛剛了解到一個更離譜的設定,這遊戲里不僅內置了錦鯉抽獎,而且獎品價值遠超LV包!

是的,當玩家進入遊戲之後,每次收集蠟燭,都會隨機點亮一張lV明信片,而其中有極小的概率,會遇到黃金明信片,點擊黃金明信片的玩家會獲得抽獎資格,自動跳轉到一個LV網站,而獎品是LV限定30份的NFT數字藝術品,有人預估價值在兩萬到2000萬美元。害,今晚要做的夢,又有了新主題。

LV推出NFT手游,為何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事情的起源,是為了慶祝LV創始人路易·威登的200歲生日。這款遊戲是由LV官方自研開發的,可在app store上免費下載,且遊戲支持中文。在《Louis Vuitton》的遊戲中,透過Vivienne的冒險,遊戲中還可獲得NFT藝術家Beeple(Mike Winkel-mann)的藝術作品,玩家在遊戲中可以收集總共30種NFT,Beeple為此提供了10種獨特的NFT。LV官方稱,本系列中每一個非功能性產品都是來自路易威登以太坊錢包的純數字資產。它的來源和真實性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得到保證。

LV推出NFT手游,為何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這款NFT手游一經上線,就在IOS免費遊戲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力壓《王者榮耀》、《和平精英》等手游,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LV推出NFT手游,為何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為什麼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個奢侈品牌進軍NFT市場,隨着人們對數字藝術的興趣日益濃厚,NFT熱度直線上升。繼Dolce & Gabanna (D&G)、Louis Vuitton(LV)、Gucci 等奢侈品巨頭后,英國奢侈時尚品牌 Burberry 也正在進入不斷擴大的 NFT 世界。

LV推出NFT手游,為何頂級奢飾品牌爭相進軍NFT市場?

“大多數奢侈時尚品牌都將NFT環境視為一種新的分銷渠道。他們希望與原宇宙人口相關,並將他們的品牌擴展到這些環境中,”投資區塊鏈和元界業務的Outlier Ventures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米·伯克(Jamie Burke)說。“NFT非常適合用於奢侈品,因為它們具有出處、持久性、不會腐爛,並且可以在原生元空間環境中展示。”

真實性和稀有性,這是NFT在這些領域取得成功的兩個原因。

奢侈品正在尋找一個可以輕鬆定義產品來源、擁有成熟且可驗證的品牌,但在創作者和所有者之間存在非常強烈的情感聯繫的領域。

Spak 智囊團經濟學家兼主管米歇爾·魯伊米 (Michel Ruimy) 指出:NFT 註冊在區塊鏈中,這保證了它們的起源,它呈現出“市場上充斥着假貨並經常被指責不透明的潛力”。

根據歐盟知識產權局 (EUIPO)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報告,2019 年假冒產品佔4640億美元,佔世界貿易的 2.5%。假冒最多的產品是包包和製革產品(占緝獲量的近 15%),甚至是香水和化妝品(不到 10%)。對於公司來說,尤其是奢侈品牌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缺口。”品牌形象強、技術含量低的產品是造假者的首選目標。因此,奢侈品行業的某些產品非常適合這項活動,成為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研究人員 Brigitte Müller、Bruno Kocher、Björn Ivens 在 2011 年就已經指出,他們專門對該主題進行了研究。

虛擬也是所有盜版的對象。在區塊鏈出現之前,可以識別數字作品,它們“可以無限複製,就像任何計算機文件一樣,它們的真實性基於誠信。 ”

這也是藝術家和流媒體平台之間反覆爭吵的對象,他們在作品的病毒式傳播中衝浪,而這不會使他們的作者受益……因此,能夠證明數字作品的真實性是一個主要問題。

而NFT是獨特的數字代幣,是現實與虛擬世界互動的橋樑。之所以會受到世界頂級奢侈品牌的不斷青睞,也許是因為從藝術到奢侈品,NFT通過保證數字作品的真實性並利用其新的稀有性,征服了文化和娛樂領域。

現階段NFT有哪些可應用空間?

NFT技術應用空間除發展前期的元宇宙、遊戲再到2021年集中湧現的藝術、收藏品外,NFT生態體系逐步完善,2021年圍繞於NFT出現的產品架構將實現更多維且個性化的用戶體驗,現階段NFT行業場景模式及產品構建方向主要圍繞以下四點:

社區圈層拓展:

2021 年藝術與收藏品中高價單品的售出擴展了 NFT 市場知名度,外溢效果明顯,而遊戲、音樂、體育、票務等應用場景的發展不斷將 NFT 滲入到現實生活中。從簡單直接的 NFT sales 到具有互動性的 NFT dapps ,這些貼近生活的應用場景使 NFT 更具留存率,逐漸將生活數字化,將遊戲圈、音樂范、大眾時尚等實體產業社區逐步引入加密世界,進一步開啟加密社區與現實世界間的大門。

數字身份和聲譽:

相較於購買和交易 NFT 資產這一簡單模式,平台可根據用戶所購和持有的 NFT 資產創建更為新型的數字身份,用戶可利用該數字身份進行跨平台訪問、互動,在衍生出的使用場景中進行 NFT 資產流轉,NFT 技術也可作為用戶自助創造新身份、聲譽和自我表達的實現方式 NFT 將不僅是純粹意義上的封閉型數據,用戶使用個人信息、使用習慣、喜好等將以數據形式存儲於鏈上並成為所持資產的一部分,平台、用戶及資產三者邊界實現彼此融合。

可組合產品及衍生品:

NFT 或催生新型商業形態,NFT 在該商業形態下發展成為一種可組合式產品或衍生品。Saint Fame DAO以太坊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查看更多、Zora 和 Foundation 是這一趨勢早期範例。受眾可將定製或持有某一 NFT 資產,並可將之同另一 NFT 進行多次融合鑄造出新的 NFT 資產,新資產既可利用對應供應鏈兌換實物也可在公開市場出售。這類 NFT 較不易形成投機活動,可為更多受眾接受和獲取。

資產類別及流動性創造:

NFT 技術可作實現資產數字化,現實資產品類除非標類資產藝術收藏品外,房地產資產也在藉助 NFT 技術進行數字化改造,以緩解流動性不足等問題,如位於美國 St.louise Wise Avenue 5828 的一處房產,以約 42.426 ETH 價格上線 NFT 交易平台 Mintable 。NFT 技術可基本解決房地產在內的多數有形資產所有權證明問題,並在數字化后,易於份額拆分降低資產投資門檻,現階段 NFT 正嘗試以房地產資產為切入口,繼續加強其對長尾資產數字化的嘗試。事實上,NFT 應用範圍遠超出了數字藝術、收藏品和遊戲等領域,這是一種可被用於代幣化實現且能交換任一種具備唯一屬性物品的數字化技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06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7 12:29
下一篇 2021-08-07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