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歐威爾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新一輪融資,“工業元宇宙”賽道被看好

證券日報記者 李豪悅

瑞歐威爾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新一輪融資,“工業元宇宙”賽道被看好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2022年年底前,“元宇宙”領域又發生一筆融資。12月27日,工業AR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歐威爾(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稱“瑞歐威爾”)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西交一八九六科創基金領投。

去年底已獲1.2億元A輪融資

天眼查數據顯示,瑞歐威爾成立於2020年,通過AR增強現實、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聯網等技術方式捕獲數據,幫助汽車、電力能源、石油化工、軌道交通、智能製造、航空航天、生物醫療等工業領域的從業人員安全、智能、高效的完成工作,從而降低企業成本,提升企業效益。

去年12月份,瑞歐威爾在全球上市輕量級工業AR頭戴計算機moziware cimo,正式邁進“工業元宇宙”領域。正因如此,公司在2021年12月份完成總計1.2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有乾融資本和佳禾智能等。

據了解,像微軟、英偉達等行業巨頭都在2022年宣布發力“工業元宇宙”。

“這兩年行業不僅僅有創業公司瞄準工業領域,一些巨頭公司也逐漸進入‘工業元宇宙’領域。”瑞歐威爾聯合創始人兼CEO李波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首先,“元宇宙”不完全是全新技術的誕生,它是單一路徑上發展的技術,在數字經濟的推動下開始融會貫通,而“元宇宙”概念下涵蓋的像AR、數字孿生,AI等技術早就在工業製造領域被應用。

9月份,英偉達在GTC2022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升級了用於構建和操作工業元宇宙的應用程序Omniverse。官方介紹,Omniverse連接了3D世界,它能讓創作者更加高效的協作和管理工作。

10月份,微軟宣布成立“工業元宇宙核心”的新團隊,專註於創建身臨其境的軟件界面,用於為發電廠、工業機器人和運輸網絡等應用提供動力的工業控制系統。微軟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賈德森·阿爾索夫介紹,在“工業元宇宙”領域,你可以進入並為任何工業流程、任何製造環境及任何供應鏈或物流場景創建傳感器結構,並創建真正的數字孿生。

“工業元宇宙”未來可期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調研顯示“工業元宇宙”未來可期。調研數據顯示,“工業元宇宙”將推動全球智能製造市場規模於2025年達到5400億美元,2021年至2025年複合成長率達15.35%。

國內也有相關政策的扶持,11月份,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牽頭成立了工業元宇宙協同發展組織,併發布了《工業元宇宙創新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5)》。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山東、江蘇、黑龍江等工業強省地方政府在相關政策文件中都提到了工業元宇宙。

在此背景下,西交一八九六科創基金合伙人、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總經理祝全全向《證券日報》記者介紹了看好“工業元宇宙”賽道,並投資瑞歐威爾的原因,“一是市場龐大。行業數據顯示工業AR賽道最近5年,每年市場規模都是數千億級別。疫情期間人員流動受阻,工作交流和現場實操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加速了工業AR領域發展;二是瑞歐威爾自身營收數據和技術具有行業優勢。即便在疫情期間,瑞歐威爾每年營收和訂單都保持增長,某種意義上也證明了瑞歐威爾核心的技術力量和團隊的營銷能力;三是隨着防疫政策的放開,市場經濟逐漸恢復活力。包括瑞歐威爾在內的整個工業AR領域,都會迎來長足的發展。”

公開信息顯示,瑞歐威爾並未將市場鎖定在國內,隨着其產品上市也準備了出海策略。

官方介紹,自2021年12月份公司的工業AR頭戴計算機moziware cimo上市后,已經聯合全球合作夥伴銷往包括北美、歐洲、中東、東南亞等海外市場,在海外十餘國家建立地方團隊,與當地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地方銷售體系。本輪融資也將更加有助於瑞歐威爾團隊在世界範圍內的深度布局。

李波表示:“自去年新產品上市以來,我們在全球範圍內都得到了非常積極的反饋,這給予我們團隊強有力的肯定。我們在去年新品發布會時率先提出的‘工業元宇宙’概念,在今年也得到了行業的廣泛認可,尤其是在今年年初疫情再度反彈的前提下,仍有許多客戶信任、採納我們提供的解決方案,這一切都源於我們團隊對於工業AR場景的精準把控,我們知道客戶的真正需求是什麼,我們知道怎樣在工業一線場景中應用好AR技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6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6:25
下一篇 2023-03-22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