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kingRewards 聯合創始人Mirko Schmiedl:為什麼PoS是無可避免的趨勢?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7月25日,“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舉行。本次大會由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主辦。

在開放金融論壇上,Staking Rewards首席執行官&CEO Mirko Schmiedl發表了主題演講《為什麼PoS是無可避免的趨勢?》。他指出,當我們在PoW和PoS中觀察規模經濟時,PoW是更去中心化的,很明顯PoS具有線性規模經濟,PoW具有指數規模經濟,而另一點關於PoS最酷的事情是,質押者可以對沖網絡的通脹。

StakingRewards 聯合創始人Mirko Schmiedl:為什麼PoS是無可避免的趨勢?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以下為巴比特整理的演講全文:

嗨,朋友們,我叫Mirko Schmiedl,我是Staking Rewards的首席執行官和聯合創始人,今天我們將討論權益證明(PoS)共識機制,為什麼我們需要它?為什麼PoS對區塊鏈世界是必不可少的?為什麼PoS和PoW之爭有點荒唐?

讓我們從頭開始。

工作量證明(PoW)和權益證明的起源

區塊鏈具有價值,因為它們是無需信任、不可篡改、開放和去中心化的,為了實現這些價值,區塊鏈的當前狀態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多個人之間,為了保護這些價值,我們需要在所有驗證區塊鏈的不同人士之間達成共識。那麼,我們如何在已分配賬本之間達成共識?最理想的是,如果我們能把這些驗證權和真實世界聯繫起來,但因為區塊鏈是完全數字化的,我們需要一個數字資源,我們可以把這些驗證權和我們的身份聯繫起來,這些數字權利就不會再那麼不值得信任了,但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信的。

所以我們需要一個數字化的公共資源,這對世界上的每個人來說都是有限和平等的,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去中心化。

所以第一個想法就是把這些綁起來,從真實世界身份到網絡身份,所以我們有世界上每台電腦的IP地址,這是相當公平的遊戲,它允許每個人都參與,它在全世界都是去中心化的。問題是,偽造個人資料的問題,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創建多個IP地址,這是沒有限制的,任何人都可以進行偽造,所以肯定是有問題的。

然後我們有“一CPU一選票”的想法,這是由中本聰於2009年提出的,這樣就避免了假的個人資料,它是可靠的,而且非常安全。但因為它需要消耗大量的電力,並且需要製造硬件以便獲得這些區塊驗證權,所以這樣做是非常昂貴的,但它不是像IP地址那樣可以無限創建。但是,可替代性是有問題的,用PoW的話,如果你說一CPU一選票,CPU始終是可互換的,以及,這意味着世界上永遠只能有一條鏈,因為其他的鏈不是最大的鏈,可以很容易地被CPU能力最大的鏈攻擊,以及有不同的加密工具和專門的ASIC硬件等等,而隨着科技的進步,這是一個非常關鍵和緊迫的問題。是的,這證明比特幣是為最大值設計的,除了比特幣不需要別的區塊鏈,一切都要建立在比特幣之上。很諷刺的是,這完全違背了很多自由主義的核心價值觀,以及比特幣信仰者們所讚揚的。

而另一個在2012年提出的想法是“一幣一選票”,這基本上就是PoS的雛形,所以你的token越多,你的選票就越多,而且由於區塊鏈的原生token具有價值,該價值作為抵押品具有內在價值,另外一點,它是非常安全的,因為你需要購買整個網絡至少51%的token,這比工作量證明(PoW)的費用要貴得多。

並且token是100%數字化的,這與不完全是數字化的CPU不同,以及它也是100%有限的,我的意思是這取決於區塊鏈的經濟設計,但PoW的局限性要大得多,例如電力或CPU之類的,而且,只要市場上有流動性可供購買,它也是100%平等可得的。

權益證明(PoS)區塊鏈面臨的幾大挑戰

那權益證明(PoS)有什麼要面對的挑戰嗎,我們確定的主要挑戰之一是初始代幣分配,因此,引導網絡進行token分發是非常重要的,這需要將token分發給那些真正關心網絡的人,這是每個PoS網絡所面臨的一個關鍵挑戰。

另一個挑戰是,所做的經濟設計決策,它們也需要升級,在權益證明(PoS),我們有更多的設計空間,但這也是這個設計空間需要被真正利用的地方,因為這很重要,就像這些經濟學是怎樣的,誰有投票權,誰可以積累,有多少投票權等等。很重要的一點,但是有很多設計空間可以解決所有這些問題,另一個因素如不可預知的用戶行為,所以所有這些經濟設計,它們是基於博弈論的,雖然寫在白皮書上,但它們並不能解釋不可預測的用戶行為,它們總是假設用戶的行為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它們是按照博弈論原則行事的,但我們可能要考慮到,可能會有懶惰,也可能有拋售的情況,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動,所以這絕對也是一個挑戰。

權益證明(PoS)的優勢

但幸運的是,PoS區塊鏈非常容易治理,因為質押者只直接投票,這與PoW存在大量分佈式治理的情況相反,這就帶來了我們所看到的效率,升級區塊鏈這樣就容易多了,因為激勵是有界限的,一切都很清楚,它就像一個大家都能同意的正式治理過程一樣,很容易就能引入。

在另一邊,當我們在PoW和PoS中觀察規模經濟時,PoS也是更加去中心化的,很明顯PoS具有線性規模經濟,PoW具有指數規模經濟,這是因為隨着礦業公司的發展,他們的技術以及開發的ASIC會變得更好,這會比別人更具優勢,另外還有電力方面的優勢,所以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規模經濟,這導致了中心化,而PoS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我們還可以討論環境可持續性,當然,這很清楚地證明了PoS比PoW更有效率,PoW挖礦設備在1.5~3年左右之後就會被丟棄,因為它們過時了。而PoS的證明就像是一種更節能的方式,總的來說,PoS是更有效率的方法,不需要太多的資金就可以確保區塊鏈的安全。

此外,PoS的可擴展性更強,我們已經看到了很多區塊鏈已經更具可擴展性。例如,Solana、以太坊2.0以及其他分片鏈,它們將會更具可擴展性。還有PoS有很多的機制,例如Tendermint,你還可以擁有即時終結功能,就像網絡的66%同意這個區塊是最終的。而在比特幣中,你有時會想,你可能要花六個區塊或者一個小時或者兩到三個小時來考慮一個區塊的終結。有些人喜歡等待1或2個小時,1或2天內考慮一個區塊的終結,所以這確實是個問題,已經有證據證明了這一點,而且我們有更高的交易吞吐量,嗯,是的,我們也有更大的設計空間,它允許像分片這樣的技術,所以,你能在上面做的事有很多,對於PoS鏈的交易吞吐量,我敢肯定它能達到的水平要比Visa網絡都強大。

所以,這是你想要的能提供真正的用途的區塊鏈技術,另一點關於PoS最酷的事情是,質押者可以對沖網絡的通脹,通過參與PoS質押,所有的價值都在系統中累積。而最美妙的是,用戶被激勵去保護系統,他們也被激勵着去治理系統,就像是非常一致的激勵機制,這使得用戶也是所有者。

太妙了,這就是我們一直在做的,在Staking Rewards,我從2013年開始就一直在研究這些問題,因為我被它迷住了,自從2017年我和我的朋友Jannik一起創建這個網站以來,我們就一直在匯總這些數據,我們正在幫助用戶瀏覽這個領域,我們正在從200多項資產中尋找staking機會,我們正在評估這些風險並教育用戶,以及倡導協議,倡導生態系統中的任何質押者,積累數據,標準化數據,提供數據和教育,為全面健康的staking生態系統提供安全可靠的PoS。

我的演講結束了,多謝你們的傾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446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7 16:36
下一篇 2021-07-27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