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相關資訊包括市場消息、藝術類 NFT 資訊、收藏類 NFT 資訊、遊戲類 NFT 資訊、元宇宙類 NFT 資訊、其他,為讀者全面呈現 NFT 領域上一周的精彩動向。

資訊匯總

市場消息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完成 1 億美元 B 輪融資,a16z 領投

OpenSea 完成 1 億美元 B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a16z 領投,完成該輪融資后,OpenSea 估值達到 15 億美元,其他詳細融資信息暫未透露。此前報道,據 DuneAnalytics 數據統計,OpenSea6 月成交額達 1.49 億美元,成交量達 21 萬件,均創歷史新高,此外,OpenSea 總用戶數量突破 14 萬,環比增長 19%。

OpenSea 於今年 3 月宣布完成 2300 萬美元融資,該領融資由 a16z 領投,參與投資的還有,知名天使投資人 NavalRavikant、MarkCuban、TimFerris,以及 BelindaJohnson 等。

元宇宙遊戲 DinoX 完成超 100 萬美元融資,DAO Maker 和 Magnus Capital 領投

元宇宙遊戲 DinoX 完成超 100 萬美元融資,DAO Maker 和 Magnus Capital 領投,Interchain Ventures、Marshland、Raptor Capital、Peech Capital、Lupa X Capital、x21、Cinchblock 等參投。

據悉 DinoX 是一個建立在以太坊上的完全互動的生態系統,用戶可以在遊戲中享受收集、交易、繁殖、戰鬥和賺取的樂趣。

NFT 社交平台 DeFine 獲 500 萬美元戰略投資,Huobi Ventures、韓國公司 Abyss 及 Pearlabyss 領投

NFT 社交平台 DeFine 宣布獲得 500 萬美元戰略投資,Huobi Ventures、韓國主流電競娛樂公司 Abyss 及韓國上市公司 Pearlabyss 領投。Draper Dragon、NGC Ventures 和 SevenX Ventures 等亞洲區塊鏈基金,日本遊戲開發公司 SNK 旗下的 NFT 基金 ONBUFF 以及美國拉斯維加斯 DJ 兼製作人 3LAU 等知名投資人蔘投。

DeFine 是一個服務於藝術家、音樂家、網絡紅人、遊戲達人等創作者們的 NFT 社交平台。平台支持創作者和他們的粉絲群體之間通過 NFT 和社交粉絲通證等數字資產來進行各種社交互動、參與和交流。

亞洲知名 NFT 加密藝術交易平台 CryptoArt. Ai 完成 240 萬美元機構輪融資

據官方消息,亞洲最大的 NFT 加密藝術交易平台 CryptoArt. Ai 宣布完成 240 萬美元機構輪融資,該輪融資由 DFG,Waterdrip Capital,Kirin Fund,SoftBank Singapore,imToken Ventures,Signum Capital,AU21, Consensus Lab,Lancer Capital,Damo Labs,Chain Capital,Bitrise Capital,Legos Capital,LD Capital,Gate labs,Ti Capital,Chain Renaissance,R8 BLOCK CAPITAL,Skywater Capital,Bella,Amedeo Capital,N7 LABS,Quest Capital,7 o'clock Capital,CryptoDiffer,Candaq,Homi Global Investment,Beepcrypto,YBB foundation, Searchlight Capital, Bitmart,ChainVC.Ltd,Anduyo Nelson,Poolz Finance,Sky High Tech Limited 等 30 余家全球知名投資機構參投。

據悉,CryptoArt.Ai 是目前亞洲最大的去中心化 NFT 加密數字藝術交易平台,集 NFT 生成、銷售、拍賣、收藏、轉讓為一體。

NFT 基礎協議 BlockArt 完成 10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

NFT 基礎協議 BlockArt 宣布完成 10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CoinFund 領投,Focus Labs、Metacartel Ventures、Divergence Ventures 等參投。

BlockArt 成立於 2019 年,其旨在將以太坊數據可視化,並最終作為基礎層促進程序員、視覺藝術家、收藏者之間的交流,使得任何人都能通過協作可視化以及混合以太坊數據來鑄造 NFT 藝術品。

跨鏈 NFT 資產流動性協議 Taker Protocol 完成種子輪融資,Electric Capital 領投

跨鏈 NFT 資產流動性協議 Taker Protocol 宣布完成種子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Electric Capital 領投,Dragonfly Capital、Spartan Group、The LAO、Sfermion、Ascensive Assets、Jenny Metaverse DAO、Quantstamp、SevenX、Crasolum、Aavegotchi、Illuvium 和 Polychain Monsters (Polkamon) 參投,具體融資金額暫未透露。Taker Protocol 計劃在三季度發布 V1 版本,包括 ERC721 和 ERC 1155 借貸、CuratorDAO 治理、Taker 治理,同時將會兼容以太坊和 Polygon 網絡。

Taker Protocol 是一個多策略跨鏈 NFT 資產流動性協議,可通過實現 NFT 資產的借貸打通 NFT 與 DeFi 之間的連接,從而大幅增加 NFT 資產的流動性,為新型資產構建多維度的金融生態系統。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藝術類

藝術家 Damien Hirst 的 NFT 作品"貨幣"被認購 6 倍以上

英國藝術家 Damien Hirst 的 NFT 作品"貨幣 "已被超額認購超過 6 倍。據悉,該 NFT 由 1 萬件獨特的彩色圓點圖案藝術作品組成,每件作品都有相應的 NFT。NFT 投放的申請於 7 月 22 日截止,主辦方 Heni 集團透露,共有 32,472 人申請了總共 67,023 個 NFT。NFT 的價格為每張 2000 美元。此外,此次投放還包括一個有趣的特點,即收藏家有一年的時間來決定他們是否願意燒掉 NFT 以換取原始藝術品,或者保留 NFT 並銷毀原始藝術品。此前消息,今年 2 月,Damien Hirst 就開始接受比特幣和以太坊付款購買以櫻花為主題的藝術作品集,系其首次進入加密貨幣領域。

煙花藝術家蔡國強 NFT 項目以 250 萬美金義拍成交

蔡國強受上海外灘美術館特別委託的首個 NFT 項目《瞬間的永恆——101 個火藥畫的引爆》,於 TR Lab 線上平台以 250 萬美金(約 1620 萬元)義拍成交,作品將向公眾展出至 8 月 14 日。

本次拍賣所得一半贈予上海外灘美術館,用於支持美術館的未來發展及其數字藝術的研究計劃,另一半所得將助力紐約蔡基金會。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霓虹藝術博物館 Farhouse 成功入駐 CryptoArt.Ai

霓虹藝術博物館 Farhouse 與亞洲最大的 NFT 加密藝術交易平台 CryptoArt.Ai 達成合作意向,並已成功入駐 CryptoArt.Ai 平台。據悉,霓虹藝術博物館 Farhouse 位於阿塞拜疆,以充滿活力的魔幻氛圍和令人着迷的神秘氛圍而聞名,目前已簽約 Pavel Kostenenco、Givi Chvanadze、Kamal Alakbarov 等藝術家。截止目前 CryptoArt.Ai 已入駐超過 800 個來自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和機構。

草間彌生《無限的網》以 1.05 億人民幣成交,鑒證權益 NFT 被贈予藏家

草間彌生《無限的網》原作及區塊鏈數字存證特場拍賣結束,最終以 9150 萬人民幣落槌,加傭金 1.05 億人民幣成交,刷新藝術家個人拍賣紀錄。此外,記錄了作品流通記錄、展覽資料、出版圖錄、證書等鑒證資料的 NFT 也被贈予藏家。

本場拍賣由亞洲最大的 NFT 數字藝術平台 CryptoArt.Ai 聯手嘉禾拍賣進行全程策劃,對作品所有的流通記錄、展覽資料、出版圖錄、證書等鑒證資料進行加密處理,鑄造成一枚完整的 NFT 保存在區塊鏈上。這枚 NFT 將隨着本次拍賣的成交一道轉贈給競得拍品的藏家,並在之後的每次流通中進行記錄和確權。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蘇富比將拍賣美國拳王阿里的藝術品 NFT

蘇富比拍賣行和擁有美國拳王穆罕默德·阿里所有知識產權和宣傳權的 Muhammad Ali Enterprises 宣布,蘇富比將於 7 月 23 日展出和拍賣新的 NFT。根據公告,該 NFT 基於阿里自己創作的一件藝術品,內容為他對 1971 年臭名昭著的「世紀之戰」的詮釋。該藝術品將首次使用 NFT 技術展示。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史蒂夫·喬布斯 1973 年的手寫求職申請將以實物和 NFT 兩種形式並排拍賣

史蒂夫·喬布斯 1973 年的手寫求職申請將以實物和 NFT 兩種形式並排拍賣,該 NFT 與 Rarible 合作創建。拍賣將於北京時間 7 月 22 日 00:41 開始,並於北京時間 7 月 29 日 5:00 結束,可以通過拍賣的官方網站出價。數字企業家和 NFT vs physical 拍賣創始人 Olly Joshi 認為圍繞 NFT 最常見的問題是「它們代表真正的價值還是只是一個泡沫」,將這兩種資產並排放置,可以挑戰價值觀念,證明價值可以作為單獨的資產在物理和數字資產中共存。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收藏類

NBA 芝加哥公牛隊將於 7 月 26 日在 Flow 鏈發售系列 NFT 收藏品

NBA 芝加哥公牛隊將於 7 月 26 日至 7 月 31 日在 Flow 鏈發售「Bulls Legacy Collection」系列 NFT。據了解,此次發售的 NFT 為公牛隊 1991~1993、1996~1998 年獲得的總冠軍戒指的數字版,每一枚戒指均分為三個不同的稀有等級。

律動註:芝加哥公牛隊在官網標註的發售時間並未明確時區,如按照美國中部時間計算,將與北京時間有 13 個小時時差。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英國隊將於 2020 年東京奧運會期間推出 NFT 商店

英國隊將於 2020 年東京奧運會期間與 NFT 提供商 Tokns 合作推出 NFT 商店。內容包括東京奧運會英國隊所有高光時刻、視頻、照片等作品。據悉,英國隊與 Tokns 的合作將從夏季奧運會開始,並將持續到 2022 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奧會。

遊戲類

NFT Layer 2 解決方案 ImmutableX 將進行多階段空投,共分發 60 萬枚 IMX

NFT Layer 2 解決方案 Immutable X 宣布,其新的實用型代幣 IMX 將進行多階段空投,共分發 60 萬枚 IMX。其中,早期支持者將有資格獲得此次獨家空投,作為其繼續向整個以太坊社區傳播 Immutable X 的激勵。由於代幣尚未上線,這些空投將在「代幣生成日期」進行,官方將至少提前一周公布具體日期。

據悉,IMX 代幣空投將分為回溯空投和 Alpha 空投。針對回溯空投,在北京時間 2021 年 7 月 22 日 20 點錢進行快照,10 萬 IMX 將平均分配給在 Immutable X 上持有 Gods Unchained 卡的用戶。此次空投共有 7918 名用戶符合資格,每位戶將獲得 12.63 枚 IMX。另外 40 萬枚 IMX 將作為 Alpha 空投的一部分分發給用戶。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NFT 汽車遊戲 CryptoMotors 與 Animoca Brands、REVV 達成合作

NFT 汽車遊戲 CryptoMotors 宣布,與區塊鏈遊戲和 NFT 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以及 REVV 達成合作。得益於這一合作關係,收藏者將能夠在 7 月 29 日使用 REVV 購買新的第一代霓虹跑車。7 月 29 日將根據當天的 ETH 價格確定每台跑車的價格,將以 REVV 定價。

元宇宙

NBA 籃網隊球星丁威迪與 SUKU INFINITE 合作發行可兌換的「數字球鞋」NFT

NBA 布魯克林籃網隊球星,Calaxy 聯合創始人史賓賽·丁威迪 (Spencer Dinwiddie) 與 SUKU 的負碳 NFT 交易市場 INFINITE 合作,發行了第一個與實物收藏品綁定的 NFT。丁威迪使用 SUKU 的數字分類帳標籤發布了他簽名的遊戲穿着 K8IROS「數字球鞋」。SUKU 驗證並確保了 NFT 發行的真實性,該品將於 2021 年 7 月 22 日開始拍賣。發行的所有利潤將捐給 Dinwiddie 家庭基金會,該組織通過健身、識字和教育計劃為弱勢和高危青年提供支持。

其他

區塊鏈平台 Enjin 成為第一家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的 NFT 公司

區塊鏈平台 Enjin 表示,它已成為第一家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的 NFT 公司。Enjin 稱,通過開發 JumpNet 區塊鏈,它在降低 NFT 對氣候的影響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該區塊鏈試圖解決以太坊網絡上飆升的 gas 費用。該公司還加入了加密貨幣氣候協議,該計劃旨在到 2025 年使加密貨幣行業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運行。加入全球契約要求公司將其商業模式與源自聯合國人權、勞工、反腐敗和環境宣言的十項原則保持一致。

《南華早報》啟動 NFT 平台計劃,將數字化「歷史資產」

《南華早報》(SCMP)宣布將啟動名為 ARTIFACT 的 NFT 平台計劃,旨將「歷史資產」數字化。SCMP 將從其歷史新聞中創建可收藏的 NFT,並且正在探索通過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 進行治理。

據悉,ARTICAFT 將為所有人提供發現、收集、展示、交易的平台。短期內,SCMP 將與第三方市場合作,為收藏家提供交易機會,同時致力於創建一個開放的多鏈市場,為歷史資產 NFT 的收集和交換而設計。

加密資產錢包 OneKey 發布三款硬件錢包,並以 NFT 形式眾籌

加密資產錢包 OneKey 宣布發布三款硬件錢包 OneKey Mini、OneKey Touch 和 OneKey Pro,售價分別為 199 元、499 元和 999 元,銷售方式為 NFT 眾籌。其中,OneKey Mini 預計將於 2021 年第四季度交付,OneKey Touch 預計將於 2022 年第一季度交付,OneKey Pro 預計將於 2022 年第二季度交付。

據悉,持有眾籌 NFT 可獲得空投獎勵,後續可將 NFT claim 成實物硬件錢吧。同時,用戶還可通過邀請獲得返利。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Polygon 推出新部門 Polygon Studios,專註於區塊鏈遊戲及 NFT 領域

以太坊擴展方案 Polygon 推出新工作室 Polygon Studios,推進其區塊鏈遊戲和 NFT 工作。

新成立的 Polygon Studios 有三個核心目標:

1. 確立 Polygon 在去中心化遊戲領域的領導者地位;

2. 創造一個能夠吸引開發者和投資者進入其 NFT 生態系統的品牌;

3. 幫助將 Polygon 定位為過渡到 Web 3.0 的首選平台。

其中 Polygon Gaming Studio 旨在幫助開發者創造和運營去中心化遊戲。而 Polygon NFT Studio 則用於幫助品牌和知識產權所有者推出定製的數字收藏品和市場。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Animoca Brands 聯合 Brinc 推出 NFT 加速器 Launchpad Luna

區塊鏈遊戲和 NFT 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聯合全球風險投資加速器 Brinc 推出 Launchpad Luna。Launchpad Luna 加速器旨在促進文化、藝術、娛樂、媒體、遊戲、流媒體、收藏品、保險、金融和數據管理等領域的 NFT 創新,同時未來將添加 DeFi 和其他垂直領域。全球範圍內高潛力的早期項目和初創公司如果被接受加入該加速計劃,將獲得培訓和高達 50 萬美元 (或等值) 的投資。

據悉,該加速器得到了致力於 NFT 領域發展的導師和企業合作夥伴的廣泛支持,包括 AppWorks、Blockparty、Dapper Labs(CryptoKitties、NBA Top Shot 和 Flow Blockchain 背後的公司)、EllioTrades、Featured by Binance、Gabby Dizon (Yield Guild Games 聯合創始人)、Harmony (ONE)、Hedera Hashgraph (HBAR)、 Mai Fujimoto (Miss Bitcoin)、Mateen Soudagar (DCLBlogger)、Metakovan (Metapurse)、Mindfund、Sebastien Borget (The Sandbox 聯合創始人和 Blockchain Gamer Alliance 主席)、Virtually Human Studio ( ZED RUN 創造者)、WhaleShark 等。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NFT DeFi 實驗平台 CART.Finance 已通過 CertiK 安全審計

據官方消息,CART.Finance 智能合約已通過 CertiK 安全審計,V1 版本 CART.Finance 將會開展質押 CART 來贏取聯名卡牌 NFT 等系列活動。該平台預計 7 月 27 日正式上線。

CART.Finance 是亞洲最大 NFT 加密藝術平台 CryptoArt.Ai 的 DeFi 實驗平台,採用「DeFi+NFT」的模式,用戶可一鍵質押 CART,來獲取限量聯名版本的 NFT 作品,同時用戶也可以將獲得的 NFT 在二級市場上銷售,或者換取不同比例的 CART,預計獲取 80%+APY。平台未來也將支持更多項目質押獲取聯名 NFT。

Tom Brady 聯合創立的 NFT 平台 Autograph 與 DraftKings 和 Lionsgate 達成合作

由美國橄欖球明星 Tom Brady 聯合創立的 NFT 平台 Autograph 與著名體育競猜平台 DraftKings 以及北美最大電影公司獅門影業(Lionsgate)達成戰略合作,將獲得老虎伍茲、韋恩•格雷茨基、德里克•基特、內奧米•大阪和托尼•霍克等知名運動員的獨家代理權。

獲得官方授權的 Autograph NFT 預計將在今夏晚些時候在 DraftKings Marketplace 上獨家銷售,用戶可通過 DraftKings 賬戶無縫交易 NFT。

美上市公司 DraftKings 將推出 NFT 平台 DraftKings Marketplace

北美上市體育競猜企業 DraftKings 宣布將推出 NFT 平台 DraftKings Marketplace,將為用戶提供 NFT 收藏品生態以及交易服務。用戶將能夠使用他們現有的 DraftKings 賬戶無縫地交易 NFT。此外,作為新戰略關係的一部分,DraftKings Marketplace 還將成為 NFT 平台 Autograph 的獨家分銷商,通過著名運動員的官方授權,提供大量的數字收藏品。DraftKings Marketplace 的更多細節將於下月公布。

此前,由美國橄欖球明星 Tom Brady 聯合創立的 NFT 交易平台 Autograph 宣布與 DraftKings 及獅門影業達成戰略夥伴關係。

NFT 資產瀏覽器 NFTSCAN 正式發布公測版

NFT 資產瀏覽器 NFTSCAN 宣布對外發布公測版,在可控範圍內進行一次公開測試使用。

NFTSCAN 是一款基於以太坊網絡的 NFT 資產瀏覽器產品,測試階段已們收錄了市場上熱度較高的 40 個 NFT 項目,例如 OpenSea、Rarible、CryptoPunks、Meebits、Axie Infinity 等。而截至 7 月 22 日,NFTSCAN 已收錄了 147 萬個 NFT 資產、223 個 NFT 合約地址、1010 萬條 NFT 相關的鏈上記錄,以及 217 萬個相關錢包地址。此外,今年 4 月底,NFTSCAN 獲得了元宇宙資本領投的 55 萬美元種子輪股權融資。

NFT周報:OpenSea融資1億美元,蔡國強NFT藝術品以250萬美元成交

韓國肯德基與娛樂交易平台 TriumphX 簽署協議,將合作開發 NFT 內容以推廣品牌

韓國肯德基(KFC Korea)與娛樂和 NFT 交易平台 TriumphX 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該協議將專註於聯合區塊鏈研究,目的是整合 NFT 技術以推廣 KFC 品牌。據當地媒體報道,KFC Korea 計劃在其品牌內容中引入區塊鏈和 NFT 技術,以向其客戶發行包含不同數字格式的 NFT,包括視頻、圖形以及元宇宙收藏品。

DeFi 與 NFT 基礎設施服務平台 BSC Station 與 NFT 鏈游 Faraland 達成合作

基於幣安智能鏈(BSC)的 DeFi 與 NFT 基礎設施服務平台 BSC Station 宣布與 BSC 鏈上多人 RPG NFT 遊戲 Faraland 達成戰略合作關係。通過此次合作,BSCS 將作為官方獎勵加入 Faraland 遊戲生態系統。更多細節將於隨後公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559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6 17:58
下一篇 2021-07-26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