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諾獎得主為chatGPT破冷水,華為AI 大模型即將亮相,人類畫師自述因AI失業,Cucci與無聊猿猴聯名發售新品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諾獎得主為chatGPT破冷水,華為AI 大模型即將亮相,人類畫師自述因AI失業,Cucci與無聊猿猴聯名發售新品

摘要: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格曼給chatGPT潑冷水,稱目前的大型語言模型可能不會對未來十年的經濟預測產生重大影響,ChatGPT以及隨後出現的人工智能工具可能是2030年代的經濟故事。“光擁有技術是不夠的。你還必須弄清楚如何運用它。”從技術突破到產業應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熱點資訊

奢侈品巨頭 Gucci 與 Otherside 合作推出 NFT 系列“KodaPendant”
巴比特報道,奢侈品巨頭 Gucci 與 Yuga Labs 元宇宙項目 Otherside 合作推出 NFT 系列“KodaPendant”以及實物項鏈。NFT 總量 3333 枚,計劃於 4 月 6 日發售,發售時間 24 小時,參與者必須持有 Koda 或 Vessel NFT,購買后原 NFT 的視覺效果將會更新,顯示佩戴 KodaPendant 和 Gucci 品牌鏡框。KodaPendant 實物將於今年夏天在 Gucci 網站上發售。

蘋果公司 CEO 庫克:自己對虛擬現實頭顯態度發生轉變,人們需要該產品
財聯社報道,蘋果CEO庫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藝術、交流、“創造性”應用和企業環境是人們想要頭顯的原因。用數字世界的東西覆蓋現實世界的想法,可以極大地加強人們的交流和聯繫。庫克承認了自己對頭顯態度的轉變,他說,當“出現一些新的東西表明你錯了的時候,對此表示承認,然後繼續前進,而不是硬撐着說你是對的。”蘋果公司一直對頭顯這個話題保持沉默,庫克也沒有證實或否認這款頭顯的存在。據悉,外界普遍預計蘋果將在未來幾個月推出一款虛擬現實頭顯。

華為盤古系列 AI 大模型即將亮相
據華為雲官網顯示,華為即將上線的“盤古系列 AI 大模型”分別為 NLP 大模型、CV 大模型、科學計算大模型(氣象大模型)。其中 NLP 大模型是被認為最接近人類中文理解能力的 AI 大模型,而 CV 大模型首次兼顧了圖像判別與生成能力。4 月 8 日至 9 日,由中國人工智能學會主辦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術高峰論壇將在杭州蕭山舉辦。會議議程顯示,華為雲人工智能領域首席科學家田奇將介紹“盤古大模型的進展及其應用”。

三星內部發生三起涉及 ChatGPT 誤用與濫用案例,或考慮切斷 ChatGPT 連接
據金十援引韓國媒體《economist》報道,近日,三星內部發生三起涉及 ChatGPT 誤用與濫用案例,包括兩起“設備信息泄露”和一起“會議內容泄露”。三星正在制定相關保護措施,防止通過 ChatGPT 發生信息泄露事故。該公司向員工表示“若採取信息保護緊急措施后仍發生類似事故,公司內部網絡可能會切斷 ChatGPT 連接”。

鯨探將推出可變化數字藏品,AIGC 或成戰略探索方向
據 36 氪報道,螞蟻集團旗下數字藏品平台鯨探正在推動產品更新迭代,最快今晚上架首個可變化數字藏品,並跟一個國際超級賽事體育品牌合作。據了解,AIGC 或成鯨探的戰略探索方向,此次數字藏品新形態可視為這一戰略下的全新試水。

投融資

人工智能初創公司 Quantexa 完成 1.29 億美元融資,GIC 領投
據 CityAM 報道,總部位於倫敦的人工智能初創公司 Quantexa 完成 1.29 億美元融資,總部設在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領投,現有投資者,包括滙豐銀行、紐約梅隆銀行和 British Patient Capital 參投。此輪融資使 Quantexa 成為英國今年第一個新“獨角獸”,估值為 18 億美元。Quantexa 使用人工智能來解釋數據集並幫助金融公司管理風險,該公司表示,新的現金將被用於推動重大增長,並將幫助填補未來幾個月潛在交易的資金。

Web3 足球元宇宙平台 TOPGOAL 獲 DWF Labs 數百萬美元投資
據巴比特報道,4 月 4 日,Web3 足球元宇宙平台 TOPGOAL 宣布獲得 DWF Labs 數百萬美元投資,所籌資金將用於建設以 AI 和區塊鏈技術驅動的足球元宇宙,進一步實現其將體育運動帶入 Web3 的願景,並為球星、俱樂部和廣大球迷打造新的數字虛擬體驗和娛樂消費方式。

元宇宙薦讀

《AI熱潮下,我成了第一批失業的人》
半年前,遊戲大廠原畫師李娜還堅定地認為,AI永遠不可能取代她的工作,因為AI出圖實在太粗糙。半年後,一切都變了,AI的進步“一日千里”。動漫、遊戲公司迅速擁抱AI。一家遊戲美術外包公司一個月裁掉了20名原畫師,只剩下18人。因為一名原畫師利用Al完成方案,工作效率至少能提升50%以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010

《動畫、分鏡、變編……影視公司都在用AI做什麼?》
影視娛樂公司目前都是如何應用AI技術的?本文從美國編劇工會擬允許編劇在AI協助下創作劇本,Netflix公開了首部AIGC動畫短片《犬與少年》,以及Runway發布文字生成視頻模型Gen-2入題,分析了當下國內影視公司的典型案例。影視行業天然面向海量用戶,這或許是公眾感知“AI變革”最便捷的一個切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060‌

《諾獎得主給ChatGPT“潑冷水”:短期不會對經濟產生太大影響》
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格曼(Paul Krugman)看來,目前的大型語言模型不會影響明年的經濟預測,並且可能不會對未來十年的經濟預測產生重大影響,ChatGPT以及隨後出現的人工智能工具可能是2030年代的經濟故事。他指出,計算機革命或工業電氣化等歷史性創新均花了數十年時間才對經濟產生顯著影響。
AI是一瞬間改變人類社會?AI在何種情況下可能大規模進入生產端?這或許是考察AI提升生產力的關鍵緯度。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028‌

《像天使也似魔鬼:關於通用人工智能時代科學研究的71個問題》
歷次技術突破只是人類智能的產物,而唯獨AGI(通用人工智能)是‘智能’本身的革命。關於智能本身的技術革命更像是一種元革命,其地位與價值不是普通技術革命所能比擬的。AGI的智能體或許僅僅是初步具備了人類的思考和推理能力,但其知識廣度和深度方面卻可能遠超人類。AGI對人類的變革將是超越想象的。人又該如何面對AGI時代?復旦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肖仰華認為,人們可以從71個問題出發,思考人類與AGI。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056‌

《研報丨AI + Blockchain=?》
既生“區塊鏈”,何生“AI”?在AI誕生后,區塊鏈熱度暴跌,然而,這兩者會有怎樣的結合?文章詳細拆解了AI+區塊鏈的技術路徑,甚至是AI與更宏觀概念的Web3的結合,作者認為:從技術上看,區塊鏈能給 AI 提供獨特的基礎設施,AI 也是改變 web3 生產關係的重要工具,兩者的結合是值得興奮和打開想象力的地方。從應用場景看,AI 幾乎可以完美地參與到任何一個 web3 的方向。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06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0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07 14:07
下一篇 2023-04-08 0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