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度推進ETF轉換計劃,選擇紐約梅隆銀行提供比特幣ETF服務

本文來自 Decrypt

原文作者:By Adriana Hamacher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摘要:

– 灰度投資(Grayscale Investments)已選擇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為其旗艦產品提供資產服務。

– 如果 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成功轉換為 ETF,紐約梅隆銀行還將提供 ETF 服務。

灰度投資與紐約梅隆銀行達成了一項協議,將由這家全球投資公司擔任其旗艦產品 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的服務提供商。

從 10 月 1 日開始,全球最大的資產服務公司之一——紐約梅隆銀行將為 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提供基金會計和管理服務。一旦將 GBTC 轉換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計劃實現,紐約梅隆銀行將為新產品提供過戶代理(transfer agency)和 ETF 服務。

註:4 月 5 日,灰度於提交給美國 SEC 的文件中證實,打算將其比特幣信託轉換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轉換的時間取決於監管環境。據悉,灰度最初於 2016 年提交過 ETF 申請,並在 2017 年大部分時間裡與 SEC 進行了對話,但最終撤銷申請。

灰度在博文中表示,雖然目前只有 GBTC 和 ETHE 是 SEC 報告公司,但灰度對所有現有產品採用相同的商業模式:每個灰度產品都處於其生命周期的不同階段,其目的一直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將這些產品轉換成 ETF。

今天的這一消息表明,灰度正在推進 4 月份宣布的 ETF 轉換計劃。

“作為我們將灰度比特幣信託轉換為 ETF 的承諾的一部分,與紐約梅隆銀行合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灰度投資首席執行官 Michael Sonnenshei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通過將其 GBTC 作為比特幣 ETF 運營,灰度將能夠收取較低的管理費,並更容易實現資金進出基金。目前,這家資產管理公司每年收取 2% 的高額管理費,而且機構需要將其比特幣鎖定至少 6 個月,這意味着他們的投資流動性極低。

這一點值得關注。此前該信託基金的份額交易價格往往高於比特幣現貨價格(即出現正溢價),然而自加拿大首支比特幣基金 Purpose Bitcoin ETF 在 2 月 18 日上市后,GBTC 的正溢價就開始持續走低,並於 22 日進入負溢價區間,一直持續至今。

比特幣 ETF 要來了嗎?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尚未批准比特幣 ETF,儘管已經有多家公司提出了申請。

如前文所言,灰度在 2016 年提交了第一份申請,但由於預計會被拒絕,便於次年撤回了申請。

周一,該公司的法律副總裁 Craig Salm 對 Decrypt 表示,雖然 ETF 的審查過程可能要持續到 2022 年,但可能會來得更早。他補充稱,一旦美國 SEC 開綠燈,灰度準備將其現有信託份額轉換為ETF。

該公司還於昨日宣布,包括六種主要加密貨幣在內的灰度數字大盤基金(GDLC)已成為美國 SEC 報告公司。此外,灰度已提交三個產品註冊聲明的 Form 10 文件,分別是 BCHG、ETCG 和 LTCN。據悉,GBTC 和 ETHE 已經成為 SEC 報告公司。新的規定改變了份額的鎖定期,使它們對保守投資者更具吸引力。

隨着美國 SEC 繼續推進比特幣 ETF 審查工作,與紐約梅隆銀行簽署合作協議也會讓灰度處於首要地位。比特幣 ETF 申請一旦獲批,無疑將會迎來又一輪數字淘金熱。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067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4 09:07
下一篇 2021-07-14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