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巨虧、內外交困,互聯網大廠的XR之路不好走,消費級市場容不下 XR 設備?

摘要:據 DidiTimes 本周報道,蘋果正在推進其 MR 設備的開發,其第一款 MR 將面向商業市場,預計將在明年 3 月開始大規模生產。此前,Meta 的Quest Pro、微軟的 HoloLens 2 以及字節的 Pico 4 Pro 的企業版也都是面向企業市場的。但這些,都不是能夠打開大眾市場的消費級產品。他們曾努力過,但這些努力有的幾近被放棄,消費級市場容得下初代 iPhone,難道就容不下 XR 設備?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巨虧、內外交困,互聯網大廠的XR之路不好走,消費級市場容不下 XR 設備?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Yuga Labs 收購 Beeple 旗下 NFT 平台 Wenew 及 NFT 系列 10KTF

據 The Block 報道,Yuga Labs 宣布收購 Beeple 旗下 NFT 平台 Wenew 以及 NFT 系列 10KTF,Beeple 將作為顧問加入 Yuga Labs。此外,Wenew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ichael Figge 也將加入 Yuga Labs 擔任首席內容官。

索尼新專利將在 PlayStation 上構建 NFT 和區塊鏈系統

11 月 15 日,據索尼公司披露的最新專利信息顯示,該公司將構建一個可應用於 PlayStation 生態系統的 NFT 和區塊鏈系統,專利名稱為《使用分佈式賬本上的代幣跟蹤遊戲中的唯一數字資產》。索尼表示,其專利申請中描述的系統和技術可用於跟蹤不同硬件平台(包括“不同但質量較差的製造商”的硬件平台)和不同發行商的作品之間的數字資產。

史蒂夫・喬布斯的涼鞋被製作成 NFT 並以 218,750 美元價格售出

據 wptv 11 月 15 日報道,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穿過的涼鞋被製作成 NFT 並以 218,750 美元價格售出,買家沒有透露自己的姓名,而這雙實物涼鞋則以 22 萬美元的價格被排名。據悉,這雙 20 世紀 70 年代中期生產的棕色絨面革 Birkenstocks 涼鞋“使用良好”,同時也創下了該品牌涼鞋的最高價格記錄。

投融資:

元宇宙 UGC 平台 YAHAHA 完成 4000 萬美元 A + 輪融資,由淡馬錫和阿里巴巴聯合領投

11 月 15 日消息,元宇宙 UGC 平台 YAHAHA 正式完成 4000 萬美元 A +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淡馬錫和阿里巴巴聯合領投,三七互娛跟投,泰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融資款項將用於產品迭代、社區生態搭建及人員擴張。YAHAHA 成立於 2020 年,在上海和芬蘭赫爾辛基設立雙總部,核心創始團隊由 Unity 資深員工組成。以 3 D 內容創作與消費的民主化為使命,YAHAHA 的 3 D 內容創作工具將幫助任何具備創意能力的創作者們打造屬於他們自己的遊戲、世界和社交空間。YAHAHA 的創作工具可以幫助創作者通過簡單拖拽,以無代碼方式打造一款遊戲。針對不同創作能力的用戶群體,該工具也具備極強的拓展性和上限。成立 2 年來,公司累計已獲得近億美元融資。

元宇宙薦讀:

《王立軍院士:XR+元宇宙是下一代沉浸式互聯網WEB3.0》

11月12日,在2022世界VR產業大會的元宇宙高峰論壇上,國家特聘專家,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王立軍發表了《元宇宙終端—XR硬科技前沿及產業發展趨勢》的主題演講,王立軍是光纖通信、平板顯示、VR虛擬現實和AR增強現實等領域國際著名技術專家。他在會上指出,XR是拓展了人類計算,感知和交互能力的下一代智能終端和交互系統,將給人類經濟、科技、文化、教育、軍事和日常生活帶來深刻變革和重大影響。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078

《VR行業再遇“水逆”:巨虧、內亂和出走》

蘋果不會是第一家選擇商業市場推出 MR 設備的廠商。Meta 在早些時候推出了 Quest Pro,面向商業市場,售價 1500 美元;微軟 HoloLens 2 僅面向商業機構發售,定價 3500 美元;就算是基於 Pico 4 Pro 的企業版(僅海外市場)定價也來到了 900 美元。甚至更早,谷歌眼鏡在折戟消費級市場后,也在 2015 年轉向企業市場。但這些,都不是能夠打開大眾市場的消費級產品。消費級市場容得下初代 iPhone,難道就容不下 XR 設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058

《256頁PPT!清華大學元宇宙發展研究報告3.0版發布》

近日,清華大學瀋陽教授團隊發布了《元宇宙發展研究報告3.0版》。在前兩版報告基礎上,本報告按照回顧篇、學理篇、產業篇、社會篇、輿論篇、治理篇、科幻篇七個模塊,對元宇宙作出挖掘與探究。報告總體上沿着“由當下到未來、由虛擬到現實、由中國到世界”的思想脈絡進行梳理,試圖全面總結元宇宙的發展脈絡與規律,促進元宇宙相關技術升級,分析產業如何進行虛實融合,從而按照自身發展邏輯,通過新興科技實現中國式現代化。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14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1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5 18:39
下一篇 2022-11-15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