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周刊|倫敦硬分叉預計於8月4日在以太坊主網激活

本周技術周刊包含以太坊、比特幣、Kusama、Uniswap四個網絡的技術類消息。

以太坊網絡

倫敦硬分叉預計於8月4日在以太坊主網激活

金色財經報道,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會議已於北京時間10日凌晨結束。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發推文稱,正如本周早些時候證實的那樣,所有客戶端都重申對主網的倫敦硬分叉部署區塊為12965000感到滿意。倫敦升級應該會在8月4日登陸主網(除非像往常一樣發現嚴重的安全問題)。

倫敦硬分叉定於區塊高度12965000在以太坊主網激活

金色財經報道,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表示,其有關“倫敦硬分叉於區塊高度12965000在主網激活”的提議已被合併,預計客戶端在本周末或下周初發布,並在下周初或中發布適當的公告。此前消息,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表示,提議倫敦硬分叉於區塊高度12965000在主網激活,預計將在UTC時間2021年8月4日13:00至17:00(北京時間8月4日21:00至8月5日1:00)之間。

以太坊測試網Rinkeby已於區塊高度8897988處激活倫敦升級

以太坊測試網Rinkeby已於7月8日01:27:32在區塊高度8897988處激活倫敦升級。本次升級包括了改變以太坊1.0Gas費用市場的的EIP-1559以及將難度炸彈推遲至2021年12月1日等更新,測試網Rinkeby激活倫敦升級的下一步將是在以太坊主網部署倫敦升級,主網升級的最終時間將在7月9日舉行的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會議上宣布。

以太坊2.0客戶端Nimbus發布v1.4.1版本,修復v1.4.0可能丟失少量證明的問題

官方消息,以太坊2.0客戶端Nimbus發布v1.4.1版本,該版本緊急程度較低。 Nimbus v1.4.0用戶可能已經注意到,自更新以來,丟失了少量(看似隨機的)證明。 對這個問題的調查顯示,由於v1.4.0的顯著性能改進,Nimbus驗證節點偶爾會在一些節點準備就緒之前發送他們對新紀元的第一次證明。 這些“慢”的節點最終放棄了早期證明,因為他們正忙於epoch過渡。作為修復,v1.4.1使用了更大的發送延遲。對於希望達到最佳證明效果的Nimbus v1.4.0用戶,鼓勵儘快升級。其他更改包括日誌刷新和指標修復。此前消息,以太坊2.0客戶端Nimbus發布v1.4.0版本,改進了證明有效性、CPU使用率、RPC APIs,以及為重構的驗證節點客戶端做準備。

以太坊開發者:Etherscan可顯示使用EIP-1559能節省的交易費用

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發推表示,當前Etherscan頁面已可顯示使用EIP-1559能節省的交易費用。

比特幣網絡

比特幣協會:我們對Bitcoin SV網絡的非法攻擊表示“零容忍”

官方消息,比特幣協會近日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對Bitcoin SV網絡的非法攻擊表示“零容忍”。Bitcoin SV基礎架構團隊長期以來一直對網絡進行定期監控,近期協會發現BSV網絡上出現了非法攻擊。目前他們已經收集並記錄了自此次非法攻擊以來的全部相關數據,將提供給相關部門處理。

比特幣礦業委員會:56%加密貨幣挖礦使用的是可持續能源

近日,比特幣採礦委員會(Bitcoin Mining Council)公布了基於電力消耗和可持續電力組合的第二季度調查結果。根據該委員會的數據,2021 年上一季度和當前季度之間可持續能源使用量增加了52.2%,網絡效率提高了15%。該調查顯示,理事會成員和調查參與者目前使用的電力為67%可持續電力組合。微策略(Microstrategy)的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塞勒(Michael Saylor)在推特上寫道:“根據比特幣採礦委員會對該區塊鏈網絡的調查,2021年第二季度,礦業電力結構可持續能源增長到56%使比特幣成為世界上最清潔的行業之一。”

Kusama網絡

Kusama平行鏈Moonriver已部署至第一階段

Moonbeam官方消息,Kusama平行鏈Moonriver完成第0階段技術準備,現已升級至第一階段部署期。Moonriver是部署在Kusama,同時兼容以太坊的智能合約平台,是Moonbeam的姐妹網絡。Moonriver完成第一階段的部署工作約需1-2周,此階段將開放更多去中心化功能,如添加收集人節點等。

Uniswap V3網絡

Uniswap在以太坊二層擴容方案Optimism上推出alpha版本

官方消息,Uniswap在以太坊二層擴容方案Optimism上推出alpha版本,用戶需要將資產橋接至Optimism網絡后才可進行交易。目前Optimism上Uniswap合約已部署完成。

Uniswap v3流動性挖礦合約已部署到以太坊主網和所有測試網

金色財經報道,Uniswap Labs今日發推稱,Uniswap v3流動性挖礦合約已部署到以太坊主網和所有測試網。v3流動性挖礦類似於v2,LP可以質押其流動性並根據其流動性貢獻按比例獲得獎勵。只要流動性保持在範圍內,LP就可以獲得獎勵。v3還引入了一些改進,LP現在可以在單個代幣對上同時參與多個流動性挖礦計劃,礦工不再需要在獎勵之間進行選擇和切換。Uniswap Labs將在不久的將來發布有關流動性挖礦指南、文檔和其他基礎設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964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2 09:30
下一篇 2021-07-12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