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春天還很遠!小摩:比特幣下月恐怕會跌得更慘

來源:財聯社

作者:黃君芝

儘管近兩日比特幣的價格有所回升,但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報告,該行仍對這一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持負面展望,並預計在6月至7月期間,全球最大比特幣基金的拋售將再次引發劇烈震蕩。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雖然上個月的比特幣拋售導致的流動性壓力和政策加速了比特幣的下跌,但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在6個月的鎖定期到期后,投資者出售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可能讓比特幣再次承壓。

該行進一步解釋稱,最大的比特幣基金——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資產凈值折價已擴大至負值。這就意味着,一旦鎖定期結束后,投資者可能會大規模拋售。

離春天還很遠!小摩:比特幣下月恐怕會跌得更慘

“隨着6個月的鎖定期在6月和7月到期,這些投資者可能會出售至少部分GBTC股票,從而對GBTC價格和比特幣市場造成下行壓力。”該行分析師補充道。

由於對能源使用的持續擔憂和中國加大對數字貨幣的打擊力度,比特幣近日仍面臨壓力,本周二更是一度跌破3萬美元的關鍵水平。

截至發稿,比特幣價格24小時漲幅7.18%,報35238.70美元/枚,已較4月中旬創下的歷史高點近乎腰斬。

離春天還很遠!小摩:比特幣下月恐怕會跌得更慘

摩根大通策略師們指出,“儘管本周出現了回升,但我們仍不會放棄對比特幣和加密市場的負面展望,儘管有所改善,但我們的信號普遍看跌。”

他們還稱,更廣泛地說,最近加密貨幣的波動、繁榮與蕭條的動態是機構投資者進入加密貨幣市場的障礙。

“波動性的上升,尤其是相對於黃金而言,是更多機構進軍比特幣的障礙,因為它降低了在機構投資組合中數字黃金(比特幣)相較傳統黃金的吸引力。”他們說。

基於機構投資者在分配資本時會考慮資產波動性,Panigirtzoglou團隊使用比特幣/黃金波動率來衡量加密資產的估值。

離春天還很遠!小摩:比特幣下月恐怕會跌得更慘

通過計算,他們得出比特幣的公允價值在中期內可能在23000美元至35000美元之間,但如果價格下跌至25000美元水平,長期增長趨勢將失去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執行官Jeffrey Gundlach周四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比特幣位於30000美元/枚以下,這將是一件大事”。目前,許多分析人士認為,保持在30000美元點位的能力是決定比特幣未來趨勢的關鍵。

離春天還很遠!小摩:比特幣下月恐怕會跌得更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335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5 13:54
下一篇 2021-06-25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