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警告111家未註冊的加密貨幣公司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已經警告消費者不要與111家尚未在FCA註冊的加密貨幣公司打交道。

自1月10日以來,所有總部設在英國的加密貨幣公司都必須遵守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法律,並向FCA註冊,以便合法經營。許多公司還沒有這樣做。

FCA執法負責人Mark Steward在6月22日“City & Financial’s City Week”活動上聲稱,不受監管的加密實體對與它們有業務往來的消費者、銀行和支付公司構成了威脅,他指出:

“我們有很多公司顯然沒有在我們這裡註冊就在英國開展業務,他們在與銀行、支付服務公司、消費者打交道。這是一個真正的風險,所以我們對此感到擔憂。”

FCA已經編製了一份名單,列出了100多家似乎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公司,以便投資者可以仔細檢查打算與之打交道的公司是否合規。 

鑒於加密貨幣在英國的蓬勃發展,金融監管機構似乎格外警惕。根據FCA自己最近的調查,230萬英國成年人現在持有加密貨幣。然而,投資者對他們所擁有的加密貨幣資產的整體理解有明顯的下降趨勢。 

Steward將加密貨幣行業的增長比作1630年的荷蘭鬱金香狂熱,並指出害怕錯過(FOMO)正促使許多人投機於高度波動的資產。 

“許多人現在投資的原因是,他們害怕錯過可能出現的繁榮。暫且不談這些金融工具的波動性,到處都是鬱金香狂熱。”

英國嚴格的反洗錢法可能會阻礙很多未註冊公司的運營,Cointelegraph 6月4日報道稱,到目前為止,51家加密公司已經撤回了向FCA的註冊申請。

英國政府正在積極努力遏制利用加密貨幣的犯罪行為,如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本月早些時候,倫敦市警察局呼籲修改立法,使當局能夠以類似於現金犯罪的方式處理加密貨幣。 

據報道,警方呼籲立法機構允許凍結接受警方調查的企業和個人的加密貨幣資產,同時還要求制定嚴格的法規,使犯罪分子更難進行加密貨幣轉移。 

FCA持謹慎態度

FCA對加密貨幣採取了高度謹慎的態度,政府監督機構在1月份對加密衍生品平台實施了禁令,同時在同一個月警告投資者與加密貨幣有關的風險。 

2021年1月10日,FCA被任命為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措施的監管者,從這一天起,所有總部設在英國的加密資產公司都必須遵守反洗錢法規,並在FCA註冊。 

在今年1月10日之前運營的公司,必須申請臨時註冊制度(TRR),該制度允許公司在FCA進行其正式註冊的評估期間繼續交易。 

由於全球大流行病導致處理不及時,造成申請積壓,目前仍在處理中,FCA在6月3日宣布,臨時註冊的最後日期已從2021年7月延長到2022年3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262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4 08:29
下一篇 2021-06-24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