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 | 環境VS利益,紐約州的加密礦場何去何從?

本文來源於decrypt.co,分佈式資本翻譯

國內新疆、甘肅、內蒙古多地宣布禁止比特挖礦,不少礦工準備轉戰海外之後,國外的一些地區對於比特幣挖礦也存在着諸多聲音。從經濟的角度看,比特幣挖礦可以為經濟停滯的地區帶來福音,促進就業並提高稅收。從環保的角度說,比特幣挖礦的碳排放超標,對環境帶來負擔。

而美國素來是多方力量博弈的國家——政府(各州政府、聯邦政府)、企業、民間組織等等。目前紐約州比特幣挖礦遭到環保人士的抗議,各方的對抗處於膠着中。而紐約州的現象似乎是目前全球挖礦行業的一個縮影。

Finger Lake地區是紐約州最美的地區之一,但它的自然美景卻掩蓋這個地區飽受工業衰退重創的痛苦。現在,一些人正在引入一種新型產業——比特幣挖礦。比特幣挖礦為人們提供了創造數字財富的機會,但此舉也引起了環保人士的強烈反對。

觀察 | 環境VS利益,紐約州的加密礦場何去何從?

美國五指湖

Greenidge Generation是此次鬥爭的中心。該公司於1937年成立,最初是一家燃煤發電廠,但最近轉向使用更清潔的天然氣挖比特幣,並稱其遵守了紐約州的所有環境法規。而環保人士聲稱Greenidge的設備不僅危害地球環境,而且可能對紐約州的氣候環境構成致命打擊。

對環境的影響

這場發生在紐約州的衝突,引起了全球媒體的關注。雖然Greenidge目前每天只開採4枚比特幣,但已成為眾矢之的。輿論稱目前的環境倡導節能減排,而比特幣恰是不必要的能源浪費。

Greenidge Generation將自己描述為全天候用天然氣發電的比特幣挖礦設施。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的數據,天然氣每百萬英熱單位(MMBtu)排放約117磅二氧化碳,這一數字比煤炭的2億英熱單位(MMBtu)低40%以上

觀察 | 環境VS利益,紐約州的加密礦場何去何從?

但天然氣的碳排放仍遠遠超過了太陽能或風能等可再生能源。而環保主義者則對Greenidge Generation使用天然氣開採比特幣的事情大發雷霆。

“這對環境不友好,”Earth Justice的副總代理律師Mandy DeRoche告訴Decrypt。他補充說,“我不認為退役的發電廠全天候燃燒天然氣(除了夏天或冬天的幾天以外),符合任何地方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

一些紐約州的立法者和DeRoche一樣擔憂。本月月初,州參議員Kevin Parker在該機構的環境保護委員會提出了一項法案。如果該法案獲得批准,比特幣挖礦中心有經過全面的環境審查之後才能運營,這一過程可能需要長達3年的時間

該法案寫道:“加密貨幣挖礦中心的持續擴大運營將大大增加紐約州的能源使用量”,同時法案還指出,挖礦活動可能導致紐約州無法實現法律要求的溫室氣體排放目標。這項法案不僅關乎Greenidge挖礦,還威脅到該州不斷湧現的比特幣挖礦業務。此法案若是通過,可能成為遏制加密業務的美國其他州或者國家的典型。與此同時,在中國由於挖礦對環境的影響,中國內蒙古政府已經對挖礦採取嚴厲措施。

Greenidge Generation反駁這一措施時,指出它已經得到在紐約州Dresde市的運營特別許可。該許可證以Title V permit的形式出現,迫使監測和控制設施去檢測每年可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Greenidge 公司在2016年獲得了最後一個Title V permit后,希望在今年9月獲得續期。

3月25日,Greenidge 向紐約環境保護部提交了一系列文件,以再次申請許可證。該文件包中有一封信,信中規定了Greenidge的挖礦設備在目前的Title V permit下可產生的法定最大排放量。

觀察 | 環境VS利益,紐約州的加密礦場何去何從?

Greenidge Generation在Dresden, New York的數據中心

該公司在Dresden的工廠每年可排放多達64.1萬噸二氧化碳。Decrypt已經要求該公司提供實際排放量,但迄今為止公司還沒有給到這一數據。而根據環境保護署的碳排放計算得出,該公司的最大法定排放量需燃燒約7.08億磅煤炭,相對於11.6萬戶家庭全年的平均用電量或乘用車行駛16億英里。

Greenidge 工廠對環境的影響也可以根據比特幣的總體碳足跡進行評估。Decrypt此前曾報道,比特幣的不可再生能源(包括Greenidge使用的天然氣)每年的發電量約為80太瓦/時。如果按照Greenidge每年二氧化碳排放最高值來推算,比特幣礦工們產生的碳排放佔了總碳排放比的1%。

除了環境因素以外,Earth Justice的DeRoche還擔心Greenidge的碳排放許可證會在沒有進行任何真正審查的情況下更新。“一般商業許可證都會正常續期,但是像Greenidge這種工廠,背後的業務其實無人看管。”

對此,Earth Justice組織致函紐約環境監管機構並警告稱:該州廢棄的發電廠啟動比特幣挖礦業務日益增長,Greenidge的活動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比如,區塊鏈公司Digihose Technology正在打算開發Fortistar North Tonawanda發電廠用來比特幣採礦業務。

環保人士擔心目前的趨勢代表着一種新的商業模式的開始,這種模式使紐約州無法達到預期節能減排目標。這些氣候指標被納入州法律規定里,規定要求該州到2030年70%的電力來自清潔能源,到2040年這個比例達到100%。

“如果Greenidge擴大規模,或者像Greenidge的其他發電廠轉為比特幣挖礦,那麼我不知道該如何實現碳排放目標,”DeRoche說,“它們本應該被淘汰,而淘汰也是情有可原的。”

Greenidge的反饋

在與Decrypt的談話中,Greenidge Generation首席執行官Dale Irwin反駁了公司的批評及比特幣挖礦行業所遭受的非議。Irwin表示,Greenidge的重啟並不只是為了比特幣挖礦。然而早在2019年,Greenidge就對比特幣採礦進行了試點工程。

他還說,Greenidge的商業模式並不是讓其他退役發電廠效仿於它。Irwin 還指出,Greenidge在幫助紐約北部地區發展經濟。“目前我們有大約35名員工,當發電廠擴大規模時,這一數字將提高到40甚至是50,”他補充道,“我們必須意識到,每位在職員工平均工資是周圍社區平均工資的兩倍,這一點非常重要。”

根據根據2020年人口普查局的經濟分析,德累斯頓的平均工資為每年38214美元。同時,Irwin說格林尼奇工廠的平均工資是77000美元

觀察 | 環境VS利益,紐約州的加密礦場何去何從?

無論Greenidge是否為該州其他潛在的礦工開了先例。Irwin告訴Decrypt,他計劃在未來無論如何都要將天然氣發電從設備中移除。推動這項計劃的部分原因是法律規定迫在眉睫,即到2030年紐約州70%的電力必須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當被問及他是否承諾不再使用天然氣時,Irwin說:“我們已經做出承諾了,到最後,我們將別無選擇。”

紐約州比特幣挖礦將何去何從

Greenidge的挖礦業務是一項有爭議的業務,但也是一項有利可圖的業務。如今,這家機構每天開採大約3.8到4枚比特幣。根據最近的價格計算,它現在每天的收入約為15萬美元,比它在2020年3月向媒體披露的5萬美元的數字有了很大的增長。

Irwin認為,該公司不僅向周邊地區提供了有價值的服務,而且向全世界使用比特幣的個人提供了服務。”比特幣在阿根廷有用武之地,阿根廷的本國貨幣有5000%的通貨膨脹率。比特幣在尼日利亞也有用處,那裡32%的人口在使用比特幣。而全世界總共有1億人在使用比特幣。

這一論點並不能說服像DeRoche這樣的環保主義者,他們認為像Greenidge所鼓吹的那些抽象利益並不能彌補溫室氣體對環境所造成的危害。

這場辯論即將進入高潮。參議院提議暫停礦業三年的法案似乎勢頭強勁,但其通過的可能性尚不清楚。雖然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尚未表態,但他此前曾將忽視氣候變化形容為重大疏忽,暗示他願意簽署該協議。 

然而,有些人卻在試圖扼殺這項法案。“紐約的各種團體都非常強烈地反對這項法案,”Irwin說。他特別提到了國際電工兄弟會(IBEW)。“這些組織認為官方暫停一些符合環境法併產生巨大效益的產業將是一個錯誤。”

與此同時,紐約州和Greenidge也是地緣政治博弈的參與者。也就是說,中國仍佔有全球比特幣挖礦業約三分之二的份額,這使得一些人警告稱,美國正在將一項關鍵戰略資產的控制權讓給其最大的競爭對手。

美國的比特幣挖礦近來有所增長,從2019年9月的4%增長到了近8%的全球份額。與此同時,今年3月,總部位於英國的Argo區塊鏈公司在德克薩斯州購買了土地,啟動了一項比特幣開採業務,而美國Riot區塊鏈公司也在該州的一個大型比特幣挖礦網站上投入了超過6億美元。這些投資可以轉化為政治資本,幫助美國礦商避開範圍更廣的監管。

至於Greenidge,Irwin聲稱比特幣挖礦將繼續存在。如果比特幣挖礦在紐約州繁榮起來,我們都會過得更好,那裡的法規比在中國明確。中國的許多挖礦作業都是用煤炭進行的,且沒有明確的規則。“有已知的、可衡量的、可溝通的環境法規畢竟是好的,總比模糊不清的規則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77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0 18:58
下一篇 2021-06-10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