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達利歐稱比特幣是“替代貨幣”;Arbitrum、Optimism等Layer 2淘金熱來襲,zkSync 2.0 測試網上線;Mt.Gox啟動索賠提案投票

提要:

在走出上周五的“政策疑雲”后,加密市場迎來了小反彈。消息面看,目前市場關注度較高的是以太坊layer 2方案的進展:Polygon在幾個月前推出,Arbitrum於上周五發布,Optimism也即將上線,今天Matter Labs 的zkSync 上線了支持通用智能合約的2.0 版本的測試網。bankless聯合創始人David Hoffman認為Layer 2淘金熱即將或已經來襲。

1. Ray Dalio : 數字人民幣將成為頂級儲備貨幣,比特幣是“替代貨幣”

周一橋水基金創始人 Ray Dalio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數字人民幣將比數字美元更具競爭力。他認為美國有一天會發行數字美元,這可能是一種“可行的”貨幣,但這不會是最具競爭力的,其價值可能會受到美國不斷增長的債務水平的打擊。並將比特幣稱作“替代貨幣”在採訪中,Dalio 還表示,數字人民幣將與比特幣這種 "替代貨幣 "競爭。但數字人民幣不會完全接管加密貨幣市場,他說。"沒有什麼東西能完全接管其它任何東西。"

2. DeFi之道丨Layer 2淘金熱來襲,Arbitrum、Optimism等或引領下一個DeFi夏季

Layer 2將發行代幣,並通過DeFi應用分發其代幣,接下來又會是一個DeFi夏季,不同的是,這一次的量級更大,因為我們將有雙重(應用+Layer 2)代幣激勵,並且從長遠來看,Layer 2房地產將非常有價值。

3. BSC鎖倉暴跌,熊市中的交易所公鏈或迎來“全面潰敗”

幣價大跌、中國加強監管以及黑客攻擊頻發,幣安智能鏈似乎迎來最為灰暗的數周。存量用戶留在以太坊,增量用戶轉去Polygon,BSC的鎖倉量、Pancake交易量均大幅下跌。在牛市中,BSC會是最火的一條公鏈;但是如果熊市來臨,BSC鏈上用戶忠誠度太低。此外,如果熊市來臨,鏈上用戶最在乎將不是收益,而是本金。

4. 觀察丨Mt.Gox啟動索賠提案投票 會有戲劇性結果嗎?

頭門溝”Mt.Gox的民事理賠補償案件又邁進了一步,部分受害者可能可以獲得補償,他們在十多年前的黑客攻擊中損失了資金,現在這些索賠人將進行投票決定是否接受民事賠償提案。據官方消息稱,索賠人的線上投票截止日期是2021年10月8日。值得注意的是,根據Mt.Gox理賠受託人公布的通知顯示,如果索賠人不進行投票,那麼將被視作為投下“反對票”,即按照投票權數額要求反對賠償計劃草案。另一方面,由於本次提案至少需要50%選票才能獲得通過,因此即便大多數選票贊成賠償,該提案也有可能失敗。

5. zkSync 2.0 測試網上線又透露哪些新信息?

Uniswap 經過投票計劃將 V3 上線二層擴容網絡 Arbitrum 在引發了社區熱議的同時,也讓市場感受到了二層網絡勢不可擋的浪潮已經形成。而今天 Matter Labs 的 zkSync 終於將支持通用智能合約的 2.0 版本上線了測試網,為此前計劃在 8 月上線的主網進行着最後的準備。此次 zkSync 2.0 也公開了很多此前未披露的信息,其中很多都會直接影響用戶和開發者的體驗。

6. DeFi之道丨BitMEX創始人Arthur Hayes:以史為鑒,為什麼做空整個加密市場是愚蠢的

任何擁有印刷機的組織都沒有任何加密貨幣的目標價格。 恰恰相反,他們認為加密貨幣只是代表了互聯網人群的瘋狂。 這是完美的,因為如果/當全球儲備貨幣的發行者訴諸由其專屬印刷機資助的名義 GDP 目標時,加密貨幣可以作為貨幣通貨膨脹的唯一有效煙霧警報器。

7. DeFi之道丨Messari分析師:交易量優勢表明Perpetual Protocol盈利潛力巨大

隨着衍生品市場的增長,Perpectual的使用量將繼續增長。在該項目的早期,交易量的增長表明用戶更喜歡Perpetual的槓桿和收益機會。當Perpetual最終確定其交易收費模式時,PERP質押者所得到的收益率將會比成熟項目更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392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1 19:13
下一篇 2021-06-01 2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