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OpenSea的成功秘訣,它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最受歡迎的NFT市場的

2018 年的冬天,那時候加密市場已經崩潰,甚至像比特幣和以太坊這樣的藍籌股也從歷史高點下跌了 90%。 一個接一個地,那些曾經大張旗鼓地啟動的項目開始走向倒閉。 到了感恩節,你叔叔伯伯挖苦地問:“額……你的比特幣投資怎麼樣了?”,這場晚餐真的很尷尬。

在其他項目都躺平的時候,有一個有信念和進取心項目還在繼續建設。 OpenSea 於 2018 年 2 月推出,努力追求其成為“加密商品領域的eBay”的願景。 憑藉作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並且最近估值 133 億美元,OpenSea的堅持得到了回報。 這篇文章試圖分析促使 OpenSea 作為產品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以及它未來將走向何方。

揭秘OpenSea的成功秘訣,它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最受歡迎的NFT市場的

首先,什麼是 NFT?

嗯,NFT(不可替代代幣)是一種在區塊鏈上存儲資產所有權的方式。它可以是圖片、音樂等數字資產,甚至是土地所有權、文憑等現實世界的資產。由於區塊鏈是完全去中心化且抗審查的(至少以太坊是),因此您不必信任第三方來維護該所有權的記錄。

OpenSea 是一個與底層區塊鏈交互的市場,用於創建和交易代表數字資產(如圖片、音樂,甚至是以太坊上的域名)的 NFT。市場是促進產品銷售和購買的途徑。想想亞馬遜、優步和Airbnb。大多數市場的一個關鍵特性是他們並不真正擁有產品的庫存,他們只是允許其他人在這個市場上銷售(有一些例外,比如亞馬遜也銷售他們自己的庫存產品)。

注意:如果您需要,可以在此處獲得更完整的 NFT入門知識

OpenSea 真的那麼受歡迎嗎?

讓我們看看數字。下表根據過去 30 天的用戶數、交易數量和ETH交易額比較了不同的 NFT 市場。這些統計數據來自 DappRadar,它查詢以太坊區塊鏈以跟蹤以太坊應用程序的各種指標。

揭秘OpenSea的成功秘訣,它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最受歡迎的NFT市場的

從上面可以明顯看出,OpenSea 已經一騎絕塵。在過去 30 天里,它促成了價值約 45 億美元的交易(即 150 萬ETH),遠遠超過所有競爭對手。綜上所述,eBay 在上個季度每月進行的交易價值約為 66 億美元。儘管二者處理完全不同的產品(OpenSea處理區塊鏈數字資產,eBay處理實物商品)。儘管在加密領域運營,OpenSea 仍能夠跟上傳統市場的腳步,對此表示讚賞。

OpenSea做對了什麼才獲得這樣的成功?

一個項目的成功不能僅僅歸因於幾個因素。它需要出色的產品、出色的團隊、出色的時機和大量的運氣。雖然 OpenSea 似乎擁有所有這些,但我們至少可以嘗試評估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正確的事情才能達到現在的位置。

1)快速建立供需關係

正如 Lenny Rachitsky(Airbnb 的前產品經理)在他的時事通訊中所討論的,推出市場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所謂的“雞與蛋的問題”。當平台上沒有用戶購買產品時,您如何說服供應商在您的市場上上架他們的產品。除非已經有產品庫存可以出貨,否則您如何說服買家到您的市場購買?

揭秘OpenSea的成功秘訣,它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最受歡迎的NFT市場的

大多數傳統市場都是通過首先專註於建立供應而獲得成功的。 OpenSea 也是如此。正如 The Generalist 報道的那樣,他們竭盡全力建立初始供應,這在 Richard Chen(加密投資公司 1confirmation 的普通合伙人)的以下引文中得到了完美的總結:

“Devin 和 Alex [OpenSea 的聯合創始人] 在 Discords 中出色地發現了新的 NFT 項目,並擊敗了 Rare Bits [它當時的緊密競爭對手],讓這些項目在 OpenSea 上上市並吸引了大部分交易量在 OpenSea 而不是 Rare Bits 上。我們在 2018 年 4 月投資時,OpenSea是Rare Bits 交易量的約 4 倍。”- Richard Chen

所有這些努力都促成了OpenSea早期與多個項目/藝術家的合作。這包括支持 Axies(可以說是基於以太坊的最受歡迎的遊戲);使用其原生代幣 MANA 購買 Decentraland(類似於 Minecraft 的基於以太坊的虛擬遊戲);與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合作銷售 MLB 數字收藏品;提供官方死侍數字收藏品;與德國足球俱樂部拜仁慕尼黑合作上線球員卡 NFT;並支持所有花哨的 .eth ENS域名的交易。這份非詳盡的清單展示了團隊與儘可能多的項目合作以建立穩定供應流的熱情,以及在遊戲、藝術、體育、娛樂業、域名等廣泛類別中迎合 NFT 的遠見.

這種海納百川得到了以用戶為中心的功能的補充,這些功能使供應商能夠輕鬆上手。 NFT 的上市是無需許可的,無需任何批准或複雜的進入門檻。此外,OpenSea 創造了一種將在以太坊上鑄造新 NFT 的成本從賣方轉移到買方的方法。這兩個功能都大大降低了新晉藝術家/項目的參與門檻,這極大地促進了平台上廣泛的 NFT 庫存。

一旦建立了穩定的供應,傳統市場就會開始專註於建立需求。對於 OpenSea,執行此操作要簡單一些。在忙於獲得早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將自己建立為上架 NFT 的平台之後,所有較新的項目都開始在那裡上架他們的 NFT 並帶來他們的客戶。項目本身也受到激勵,以鼓勵其客戶使用 OpenSea,因為該項目將在原始 NFT 的每次二次銷售中獲得特許權使用費。此外,從 2021 年夏天開始的 NFT 狂熱推動了 OpenSea 的需求增長。一旦加密世界接受了這種區塊鏈的非 DeFi 用例,促使以太坊上的交易創紀錄,猜猜誰在那裡,準備好為所有這些交易提供便利並賺到大海那麼大的財富了嗎?

揭秘OpenSea的成功秘訣,它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最受歡迎的NFT市場的

2)最大化用戶幸福感

正如 Sarah Tavel 在她的博客文章中所討論的那樣,市場不應該只專註於增加供應,還需要實施產品功能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戶的*幸福感*。 就像優步通過自動充值信用卡創建無摩擦支付一樣,Airbnb 通過建立超級房東計劃,滿足要求的房東獲得一個特殊的展示徽章,從而使他們對新預訂更具吸引力。 OpenSea 在這方面也表現出色。

他們的一大成就是實現了強大的過濾和排序功能,以便輕鬆發現 NFT。 這可能看起來微不足道,但事實並非如此。 每個 NFT 收藏品都有不同的特徵。 OpenSea 允許根據正在查看的收藏品進行“自定義”過濾和排序,以便用戶可以根據該特定分類來細化他們的搜索。

揭秘OpenSea的成功秘訣,它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最受歡迎的NFT市場的

針對不同收藏品的不同過濾規則

接下來,他們採取了具體措施來解決困擾 NFT 愛好者和一般以太坊用戶的最大問題,即高得令人望而卻步的 gas 成本。gas成本是以太坊網絡上每筆交易收取的費用,該費用支付給運行網絡的個人,也稱為礦工。但是由於對以太坊的需求非常高,而當前網絡的容量相當低,因此每筆 NFT 交易的這些費用可能從幾十美元到幾百美元不等(取決於網絡擁堵情況)。雖然 OpenSea 無法控制底層以太坊網絡的 gas 成本,但他們實施了多項功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這些成本。他們允許拍賣在鏈下進行,以便在整個銷售期間只使用一次 gas,允許拍賣價格在鏈下降低,這樣價格變化就不需要每次都需要 gas,引入了“惰性鑄造”,以便藝術家可以免費鑄造NFT,gas 由買家在首次購買 NFT時支付,同時OpenSea集成了Polygon,Polygon 是另一個與以太坊交互但費用較低的區塊鏈網絡。

繼續關注產品的金融方面,OpenSea 還允許使用除 Eth 之外的加密貨幣購買 NFT,尤其是像 Dai 和 USDC 這樣的穩定​​幣。這特別有用,因為用以太幣購買會在許多國家引發稅收事件,而使用穩定幣是避免這種情況的簡單方法。

3)做出正確的選擇

好的產品只是成功的驅動力之一;這是一個關鍵的因素,但不是唯一的。每個項目在其生命周期中都面臨著無數的選擇,而他們做出的選擇決定了他們是在大海中乘風破浪還是傾覆沉沒。 OpenSea 在通往頂峰的過程中做出了許多正確的選擇。

首先是他們對自己使命的信念。據 The Generalist 報道,使他們堅持信念的原因是一種叫做 ERC-721 的東西。這是一個由核心以太坊開發人員并行構建的標準,用於規定在以太坊上創建和轉移 NFT。該標準的創建意味着該領域的重要性足以引起以太坊開發人員的關注,並且所有未來的 NFT 項目都將遵守該標準。因此,他們在 ERC-721 標準之上創建了一個市場,然後可以支持所有未來的 NFT。通過這樣做,OpenSea 通過聚合 NFT 供應為買家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體驗。在此之前,每個項目都必須創建自己的市場,例如,CryptoPunks 和 Axie 有自己的市場(現在仍然如此)。

對 NFT 的這種信念也是讓他們在 2018 年的加密貨幣寒冬中倖存下來的原因。當加密貨幣市場極度低迷,沒有多少項目能夠生存下來時,OpenSea 經營着一支只有 7 名員工的精幹團隊,不斷收取交易費以維持公司的生存,並繼續建造。

最近,由於代碼中的錯誤,OpenSea上許多高價值 NFT 以較低的價格出售時,他們面臨了一些更艱難的選擇。他們決定賠償受影響用戶的損失。同樣,在某些情況下,他們還會凍結被盜的 NFT。雖然他們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評,因為這違背了抗審查的基本加密精神,但這些手段肯定有助於建立與用戶的信任。

OpenSea 的下一步是什麼

征服世界之海后做什麼? 你會努力粉碎每一個敢於推翻你的競爭對手,並繼續你的統治地位。 您可以通過在你的類別中大幅排名第一或擴展到其他用例或兩者兼而有之來做到這一點。

OpenSea 已經是其 NFT 市場類別中的主導力量。 然而,他們面臨著來自新來的 LooksRare 的非常真實的威脅。 這個最近推出的 NFT 市場對OpenSea來說有很多東西需要關注——他們費用低於 OpenSea,擁有一個原生代幣,這大大增加了它對加密原生代的吸引力,並與代幣持有者分享其所有費用。 從前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出,LooksRare 已經超越了所有其他平台,並且正在接近 OpenSea 的交易數量和 Eth數量。

那麼 OpenSea會推出自己的代幣嗎?這不是那麼簡單。作為一家美國公司,OpenSea更喜歡與美國監管機構相處融洽,因此不能冒險推出代幣,這隻會招致監管機構的憤怒,從而阻礙他們的運營。因此,OpenSea 的前進道路是繼續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戶的幸福感,並可能擴展到其他用例。以下是一些潛在的選擇:

  • 開發移動端。 OpenSea 已經有一個移動APP,但它的功能非常有限,甚至不允許交易 NFT。該APP需要抽象出創建錢包、存儲種子(可以為高級用戶執行此操作)和複雜的gas估算的過程。基本上,他們需要讓體驗足夠無縫,可以吸引加密新手。
  • 探索 NFT 的碎片化,NFT 的原始所有者可以將所有權拆分為多個較小的代幣,然後其他人可以購買這些代幣。這允許 NFT 的共享所有權。接觸像 BYAC 和 CryptoPunk 這樣的藍籌 NFT 的機會,這些現在大多數人都買不起,這將釋放新的需求。原始所有者可以從增加的流動性和他們可以通過出售碎片化部分獲得的潛在“策展人”費用中受益。雙贏!
  • 考慮與 DeFi 協議合作(或創建自己的協議!)以允許使用 NFT 作為抵押品來借錢,至少一開始是藍籌 NFT。這可以解鎖全新的用戶群和對 OpenSea 的需求。
  • Vitalik 最近談到了不可轉讓的 NFT,這些 NFT 具有潛在用途,例如頒發大學學位、土地所有權等。雖然還有許多考慮因素尚未解決(例如,如果所有者因為安全問題而想要轉移到他們自己的第二個錢包),OpenSea 可以引領社區的討論,甚至可能為其編寫 ERC 標準!他們甚至可以探索潛在的創建 B2B 解決方案,為可能想要使用它的企業提供不可轉讓的 NFT 實施。

應該注意的是,上面提到的一些選項,例如 NFT 的碎片化和作為抵押品的效用,可能會使 OpenSea 受到監管機構的審查。 所以他們必須小心行事。 事實上,監管是 OpenSea 需要持續監控的一大潛在障礙,因為所有加密貨幣的監管普遍存在不確定性。 事實上,作為加密社區的主導者,他們甚至可以考慮遊說對加密友好的法律,以幫助生態系統向前發展。 畢竟,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參考資料

如果沒有以下資源中的所有重要信息,我恐怕無法完成本文。

如何評價一個產品?

  • The Power of Product Thinking by Julie Zhuo
  • How to Improve your Product Sense by Shreyas Doshi
  • Product Judgement by Paul Adams

市場如何成功?

  • Constrain the marketplace by Lenny Rachitsky
  • Decide which side of marketplace to concentrate on by Lenny Rachitsky
  • Drive initial supply by Lenny Rachitsky
  • Drive initial demand by Lenny Rachitsky
  • Why marketplaces win by Lenny Rachitsky
  • Hierarchy of Marketplaces – Level 1 by Sarah Tavel
  • Hierarchy of Marketplaces – Level 2 by Sarah Tavel
  • Hierarchy of Marketplaces – Level 3 by Sarah Tavel

OpenSea深度分析

OpenSea: The Reasonable Revolutionary by The Generalist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9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0 17:57
下一篇 2022-02-10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