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NFT 碎片化協議 Fractional 完成 2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Paradigm 領投

內容要點:

  • NFT 碎片化平台 Fractional 已經改名為 Tessera,並獲得了 2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 碎片化 NFT 意味着大量的人可以擁有一小部分有潛在價值的資產,並圍繞它建立社區。

我們中的許多人永遠不會擁有 CryptoPunk 或無聊猿遊艇俱樂部的頭像,或其他許多超昂貴的“藍籌”NFT 之一,但通過“碎片化”,人們仍有可能擁有這種資產的一小部分。碎片化 NFT 的頂級平台希望使這一前景更容易接近和吸引人。

據外媒 8 月 18 日報道,NFT 平台 Fractional 今天宣布它已經更名為 Tessera,同時還獲得了 2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Paradigm 領投,與該公司去年的種子輪融資一樣,Uniswap Labs Ventures、Focus Labs、eGirl Capital、Yunt Capital 和 50 多位個人天使投資人也參與了本輪融資。

融資新聞 | NFT 碎片化協議 Fractional 完成 2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Paradigm 領投

Tessera 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Andy Chorlian 向 Decrypt 承認,該平台最初的名字“顯然是非常醒目的”。他表示,這在一開始是有好處的,因為這個名字傳達了 NFT 碎片化的概念——也就是說,碎片化是有效地出售 NFT 的部分所有權,使數百甚至數千人可以共同擁有某樣東西的一部分。

然而,這個名字在 NFT 所有者的心目中從未完全確定下來。Chorlian 表示,人們會稱它為 Fractionalize 或 Fractal.art(其域名),甚至是 Fractal,後者是一個不同的、基於 Solana 的遊戲 NFT 平台的名字。但重塑品牌不僅僅是為了刻畫出一個獨特的品牌。它也是為了更廣泛地擴大投向集體所有制。

他解釋說:

我們真正想做的是找到獨特而有趣的方式,讓人們在網上、特別是在區塊鏈上集體擁有東西。

Fractional 目前的平台已經被用於一些高知名度的項目。例如,互聯網上著名的原始 Doge meme 照片(靈感來自狗狗幣)被一個名為 PleasrDAO 的 NFT 收集社區(或 DAO)以 400 萬美元購買。

DAO 是一個因共同目標而聯合起來的互聯網社區,其成員資格通過代幣表示。然後,PleasrDAO 將 NFT 分化為近 170 億個 DOG 代幣,並向公眾出售。目前,根據 CoinGecko 的數據,這些代幣的總市值約為 1080 萬美元,儘管這些代幣的價格比峰值下降了 97%。

其他使用 Fractional 的著名項目包括 UkraineDAO,該項目在今年早些時候為烏克蘭救濟基金籌集了價值 675 萬美元的 ETH,而 Free Ross DAO 為被監禁的絲綢之路創始人 Ross Ulbricht 的法律辯護籌集資金。著名的 NFT 項目 Azuki 也將該平台用於社區所有權倡議。

向不了解的人解釋 NFT(即代表物品所有權的區塊鏈代幣)本身就足夠困難。而將碎片化加入到這個組合中會使事情變得非常複雜。在 Fractional 目前的結構下,購買一個項目的用戶會得到一批代表所有權份額的以太坊 ERC-20 代幣。

隨着 V2 協議的即將推出,新的品牌 Tessera 將轉而給用戶一個 NFT,代表他們買入的更有價值的 NFT 的所有權份額。Chorlian 認為這將更好地代表集體所有權的主張,並為用戶創造一個更好的部分所有權的感覺。

他表示:

我們的一件大事是試圖真正滿足我們的收藏家群體和用戶的需求,而現在所有這些碎片化的 NFT 將是 NFT 本身。這將是一個更正常的體驗,我相信用戶們會期待這個功能。

Tessera 也在重新思考如何傳達它所認為的 NFT 的公共所有權的好處。Chorlian 指出,藝術家和創作者有能力通過分權的方式圍繞他們的作品建立更大的社區,這也是讓那些沒有 ETH 的用戶與其他有類似興趣的人進入代幣社區的一種方式。

Tessera 計劃在今年 10 月左右推出更廣泛的協議之前先在以太坊 NFT 項目 Nouns 上進行試運行,開始推出其 V2 平台。他表示,該平台計劃從小規模開始,逐步擴大到包括更多的 NFT 收藏品和項目。Tessera 還將探索潛在的第二層擴展解決方案,以減少交易費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1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8 10:11
下一篇 2022-08-18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