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4個月前,狗狗幣社區有成員開始注意到DH5yaieqoZN36fDVciNyRueRGvGLR3mr7L這個地址,原因是其持有的狗狗幣數量超過了總量的1/4,即便按當時的價格計算,這些狗狗幣的價值也超過了2.3億美元。

於是有人便發帖問道:

“誰是這個狗狗幣地址背後的鯨魚?”

有人猜測稱,這是一家交易所,也有人說它是Robinhood的地址,但數據顯示,該地址的第一筆交易發生在2019年2月6日,而Robinhood開啟狗狗幣交易則是在2018年。

後來,隨着該地址囤積的狗狗幣越來越多,有人便對其交易進行了一些分析,以下是以區塊高度為3594401的交易為例:

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通過查詢這些交易的信息后,我們可以看到該地址的幣都來自同一個地址:D8vFz4p1L37jdg47HXKtSujChhP9f3doTK。
……我認為這是像幣安或Robinhood這樣的經紀商的某種區塊鏈地址。
……而在Elon發推文之後,該錢包共轉移了5億狗狗幣……

截至目前,DH5開頭的狗狗幣地址里持有着超過367億DOGE,佔到狗狗幣流通總量的28.34%,按照目前的市場價計算,這些狗狗幣的價值超過了171億美元。另據bitinfocharts數據顯示,該地址的輸入交易有1103筆,輸出交易則為21筆,根據計算,該鯨魚地址總體的狗狗幣持幣成本約為4.4億美元,單幣成本約為0.0119美元。

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數據整理自bitinfocharts.com/dogecoin/address/DH5yaieqoZN36fDVciNyRueRGvGLR3mr7L)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創始人Elon Musk也是從2019年開始喊單狗狗幣。

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這難免讓人聯想Elon Musk和這個巨鯨地址之間的關係。

2021年5月9日,Elon Musk在《周六夜現場》節目中表示,他將把狗狗幣作為母親節禮物送給自己的母親Maye Musk。Maye Musk先是稱很期待母親節禮物,但希望那不是狗狗幣。然而馬斯克卻回答道:“就是狗狗幣。”

而在母親節當天,一個開頭為DG6XW的狗狗幣地址收到了27億狗狗幣,價值超過12.9億美元。

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種種跡象表明,這些巨鯨地址或多或少都與Elon Musk有着一些關聯,但僅憑這些,我們還無法確認他們就屬於同一人。

從支持比特幣到喊空比特幣,馬斯克賣的什麼葯?

今年2月份,特斯拉宣布斥資15億美元購買了比特幣,並接受了比特幣作為其旗下電動車的支付方式,受此消息影響,比特幣經歷了一波上漲。

而在近期,Elon Musk又突然宣布停止接受比特幣付款方式,併發推文稱該公司已經或即將出售所持有的比特幣。除此之外,馬一龍還抨擊稱比特幣不環保,併發起投票要支持狗狗幣作為特斯拉的支付方式。

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在這波騷操作后,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遭遇暴跌,市場陷入了恐慌情緒。

那麼究竟發生了什麼,會導致馬一龍要喊空比特幣呢?

時間回到5月9日,DCG、灰度創始人Barry Silbert發布了一條推文,其呼籲大家將狗狗幣換成BTC,並表示他們已通過FTX做空了狗狗幣(這句話便是導火索)。

浮盈超過150億美元,這個狗狗幣地址或與馬斯克有關

而馬一龍最討厭的,便是有人去做空他的持倉,尤其是機構。

這或許也解釋了其近期不斷喊空比特幣的一些行為,他的目的便是反擊灰度等做空狗狗幣的機構。而從理性的角度來看,這可能也意味着馬一龍的狗狗幣持倉,已經超過了他的比特幣持倉。那麼我們可以大膽猜測,符合這一條件的地址,似乎就只有DH5yaieqoZN36fDVciNyRueRGvGLR3mr7L。

而盈利超過150億美元,也足以讓馬一龍為狗狗幣瘋狂喊單。

馬斯克和他的造神夢

顯然,“硅谷鋼鐵俠”的名頭已經滿足不了Elon Musk的野心,在體驗到了“推特治幣”的甜頭之後,Elon Musk還企圖打造一個貨幣世界的神,為此,他選擇了一個曾被很多人視為笑話般的狗狗幣。

至少從目前來看,他的“造神計劃”是成功的,那之後呢?我不知道。

但從宗教的視角來看,選擇離開大眾視線的中本聰,似乎要更高一籌,狗狗幣 VS 比特幣?抱歉,我還是選擇比特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531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7 16:41
下一篇 2021-05-17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