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正測試通過藍牙測量設備之間距離的方法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21 日消息,在以某種或其他方式使用藍牙配件時,無論是使用的無線鼠標還是用來在智能手機上聽歌的耳機,其實都存在一定的限制,特別是在某些技術領域內。

谷歌正在開發一種新的藍牙距離測量 API,將允許用戶知道他們的藍牙配件與智能手機的距離。Esper 的 Mishaal Rahman 發現了該新的藍牙距離測量 API,谷歌已經將其代碼添加到 AOSP 中。

谷歌Android正測試通過藍牙測量設備之間距離的方法

IT之家了解到,雖然距離測量的準確性並不精確,但新的藍牙距離測量 API 將告知大致位置,即用戶的智能手機與藍牙配件的距離是多於還是少於 1 米。值得注意的是,新的 API 將使用藍牙 RSSI(接收信號強度指示器)來測量手機與連接設備之間的距離。

不過,這與蘋果 AirTag 追蹤器的工作方式不同,後者會為用戶指明丟失的藍牙配件的正確方向,也會告知是否正在靠近。就谷歌藍牙測量距離功能而言,預計要等到 Android 14 才能看到它的早期跡象或全面亮相。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搜狐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22  谷歌Android正測試通過藍牙測量設備之間距離的方法
  • 2018-06-25  谷歌地球新增實用功能 可測量多點之間的距離和面積
(0)
上一篇 2023-01-22 12:54
下一篇 2023-01-22 1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