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生物」完成超千萬元首輪融資,興華鼎立創投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專註於研發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微生物活體葯企業——杭州普元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普元生物)近日完成其首輪融資。本次融資由興華鼎立創投獨家投資,投資金額超千萬元。普元生物表示,融資所獲資金將用於自有PM002、PM005等菌株的進一步功能開發與臨床研究、自有益生菌品牌吉布森的市場開發以及發酵中心的建設。

普元生物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梁啟明教授於2021年4月創立。梁啟明教授擁有十幾年生物醫學研發經驗,長期致力於微生物感染免疫相關的機制和轉化研究,鑒定多株調控自身免疫疾病的益生菌菌株。在梁啟明教授的帶領下,普元生物立足微生物組研究,聚焦神經免疫、腸道菌群前沿,研發與生產益生菌及其製品。目前公司已經掌握菌株特性研究、大規模製備等技術,並採用發酵液膜濾技術實現高密度發酵及濃縮。另一方面,用冷激預處理和優化保護劑能夠使益生菌凍干存活率達到 95%,活菌數濃度高達達到 1012CFU/g。

在深入研究腸道菌群對自身免疫系統影響的基礎上,公司運用微生態製劑調節腸道菌群,調控人體免疫穩態,掌握了一系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新途徑。目前,普元生物已經創建起“本土化”功能性菌種庫,布局了上萬株菌種資源,其中現有自主知識產權特性優良菌株超2500株,並且篩選出有關炎症性腸炎、多發性硬化、強直性脊柱炎、腫瘤免疫、糖尿病等適應症的多個菌株。

興華鼎立生物醫藥投資總監楊振寰表示:“微生物活體葯應用廣泛、市場廣闊,人體微生物各物種之間的相互作用機制不斷被揭示,創新成果已不斷湧現。隨着去年年底全球首款糞便微生物療法的獲批,活體生物葯產業即將進入爆發期。普元生物團隊依託豐富的益生菌資源庫和優秀的研發能力,已經圍繞自免領域自主開發了多款明星菌株,早期實驗效果令人振奮。我們堅定看好該領域的前景和普元生物的發展潛力,期待普元能行穩致遠,成為活體生物葯的領頭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普元生物」完成超千萬元首輪融資,興華鼎立創投獨家投資  2023-01-19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 厭氧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8-01
  • 「恆馭生物」完成A+輪融資,國方資本領投  2022-07-25
  • 態創生物獲過億美元A+輪融資  2022-03-14
(0)
上一篇 2023-01-19 13:28
下一篇 2023-01-19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