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明德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同創偉業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深圳科思明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思明德”)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由同創偉業領投,國家高性能醫療器械創新中心(以下簡稱“國創中心”)跟投。本輪所籌資金將投入於進一步鞏固和擴大研發管線,加速產品化推進,並增加品牌的市場投入。

科思明德成立於2022年,公司專註於消化科軟式電子內窺鏡產品,致力於挖掘臨床需求,打造優質產品,為臨床用戶提供最佳的診斷及治療解決方案。科思明德團隊具備豐富的產品研發及生產經驗,圍繞消化科軟式電子內窺鏡平台構建了完善的底層技術儲備,能實現主機、鏡體的自研自製,全新的技術方案涵蓋幾十項專利技術。目前,科思明德已自主研發完成一體化軟鏡平台,以及配套的創新型胃鏡、腸鏡產品,並圍繞軟鏡平檯布局了多項產品。

同創偉業創始合伙人黃荔女士表示:“軟鏡產品擁有百億市場規模,創新術式較多,國產化率僅有10%,市場份額仍然被奧林巴斯等進口品牌壟斷,是醫療器械賽道中極具潛力的優質子賽道。我們團隊對於這個賽道關注已久,一直希望尋找到能真正地掌握核心技術和工藝know-how、做出優質產品的團隊。科思明德團隊,就在這個領域有長期的技術積累和研發經驗,他們成功開發過多款經過國內國際頂級醫院驗證過的優秀產品。我們相信,團隊能做出更優秀的高端內窺鏡,同時也能在創新方向實現進一步的突破,成為軟鏡領域領先的綜合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消化內科等臨床領域創造巨大價值,為患者獲得更多利益。”

國創中心副總經理劉恆博士表示:“科思明德在內窺鏡產品的突破是國產高端醫療器械領域的創新案例。科思明德團隊不僅具備優秀科學家與工程師的創新轉化能力,也同樣具備優秀企業家的堅韌品質和成熟的管理理念。國創中心很榮幸參與科思明德此次融資,軟鏡也是國創中心的重點攻關方向,此次投資將深化國創中心與科思明德在技術攻關、產品研發、臨床應用等方面的合作,提升軟鏡的國產化率,打破國外巨頭的壟斷。”

科思明德團隊表示: “感謝同創偉業和國創中心等新老股東的支持,科思明德將繼續積極響應臨床需求,開發更具創新性的軟鏡產品,力爭成為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軟式內窺鏡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億歐
(0)
上一篇 2023-01-16 14:22
下一篇 2023-01-16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