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開發出透光率達 88% 的 EUV 薄膜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15 日消息,光罩護膜 / 薄膜是極紫外 (EUV) 光刻工藝中的關鍵部件,指的是在光罩上展開的一層薄膜,然後用機器在上面繪製要在晶圓上壓印的電路,旨在使光罩免受空氣中微塵或揮發性氣體的污染並減少光掩模損壞,該領域目前仍由荷蘭 ASML、日本三井化學主導,而韓國 S&S Tech 等後來居上者也是主要供應商之一。

韓媒 ETNews 報道稱,三星電子已經自主開發出了透光率高達 88% 的 EUV 薄膜,有助於實現供應鏈多元化和穩定。據證實,這款透光率 88% 的 EUV 薄膜產品已經可以大規模生產。

三星電子開發出透光率達 88% 的 EUV 薄膜

▲EUV 薄膜(pellicle) 圖源:ASML

IT之家獲悉,三星電子在去年的 2021 Foundry Forum 上宣布自研 EUV 薄膜,當時還公開宣布他們開發出了 82% 透光率薄膜技術,並宣布到 2022 年將擁有 88% 透光率的量產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公司 S&S Tech 在 2021 年生產成功開發出了透光率達 90% 的半導體 EUV 薄膜,一舉成為除了 ASML 之外另一家成功開發出了透光率超過 90% 的 EUV 薄膜的公司。據稱,三星對它的要求是將比率提高到 94%。

業界預測,今年 EUV 薄膜的需求將比去年增加近 2 倍,而韓國國產的 EUV 薄膜最早將會在 1~2 年內商用化。此外,台積電也正在加快開發自己的產品以確保 EUV 薄膜可控。

三星電子開發出透光率達 88% 的 EUV 薄膜

▲ASML 曝光過程圖

媒體報道

      搜狐  IT 之家  網易科技  搜狐科技

相關事件

  • 三星電子開發出透光率達 88% 的 EUV 薄膜  2023-01-15
  • ASML 完成第 100 台 EUV 光刻機出貨:2021 年產能將大增  2021-01-02
  • 台積電大規模購買EUV光刻機,以提高產能保持業界領先地位  2020-11-13
  • 光刻機廠商ASML三季度賣出60部光刻系統,營收40億歐元高於預期  2020-10-14
  • 三星擬採用EUV技術生產內存,美光:不打算跟進  2020-10-08
(0)
上一篇 2023-01-16 05:27
下一篇 2023-01-16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