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站公布 2022 百大 UP 主:64 位 UP 主首次入圍

訪問原網址

1月14日消息,昨日,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全程直播 BILIBILI POWER UP 2022百大UP主盛典。今年延續專業性、影響力、創新性三個維度,綜合評選出年度百大UP主、年度新人獎、年度最佳作品、年度潮流影響力、年度多元創新等多個獎項。其中,有64位UP主從未獲得過百大。

B 站公布 2022 百大 UP 主:64 位 UP 主首次入圍

各單項獎中,知識區UP主“小約翰可汗”獲“年度最高人氣”,知識區UP主“衣戈猜想”作品《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內耗》獲“年度最佳作品”,美食區UP主“盜月社食遇記”系列欄目“超級外賣員”獲“年度原創欄目”。本次還新設獎項“年度潮流影響力”、“年度多元創新”,以鼓勵在商業化及創作創新上有所突破的UP主。

據介紹,今年是B站連續第五年舉辦百大UP主盛典。2022年第三季度,B站日均活躍用戶9030萬,月均活躍用戶3.33億。同時,B站創作者數量也在持續增長,月均活躍UP主達380萬,同比增長40%,月均投稿量1560萬,同比增長54%。

B站介紹,今年百大UP主盛典新增單項獎“年度潮流影響力”、“年度多元創新”,以鼓勵在商業化及創作創新上有所突破的UP主。

“年度潮流影響力”獎項,旨在鼓勵創作出引領年輕人文化和生活方式視頻的UP主們。UP主“寶劍嫂”、“極速拍檔”、“Mr迷瞪”、“塑料叉FOKU”、“影視颶風”、“鸚鵡梨”以其優質商單創作內容獲得了品牌主和用戶的認可,獲得“年度潮流影響力”獎項。

過去一年,B站也在不斷完善UP主商業化體系,升級UP主內容合作平台花火,上線直播帶貨、UP主藍鏈帶貨等多種商業化功能。第三季度,入駐花火UP主數量同比增長121%,獲得商單UP主數量同比增長96%。未來,B站還將進一步打通產品鏈路,提升整合營銷能力,幫助優質創作者更好地創作,獲得更多商業收入。

“年度多元創新”獎項,則旨在表彰敢於自我挑戰,在創作中不斷尋找新的契機,不斷涉足新奇領域,刷新自身能力上限的UP主。今年,UP主“影視颶風”以徵稿的形式,將創作主動權交給全站用戶。“影視颶風”通過徵集用戶投稿的視頻素材,創作出由6000多普通用戶生活瞬間剪輯而成的作品“浮生一日”以及由15000名用戶投稿視頻剪輯而成的作品“雲彩大合集”。“影視颶風”也因這種全新的創作模式,獲得今年的“年度多元創新”獎項。

在今年的B站十三周年慶上,B站董事長兼CEO陳睿曾表示:“B站成立13年來,能始終保持年輕,離不開充滿着活力的創作者。B站的使命,是創造好的內容;B站的工作,是服務廣大的創作者。能夠不斷地去產生新的寶藏UP主,既是B站的活力所在,也是B站的價值所在。”(一橙)

B 站公布 2022 百大 UP 主:64 位 UP 主首次入圍

媒體報道

      TechWeb  和訊科技  網易科技  騰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4  B站公布2022百大UP主:64位UP主首次入圍
  • 2022-01-21  B站2021年度百大UP主盛典舉行,科技知識類UP主佔比翻倍
  • 2022-01-11  2021年B站百大UP主名單正式公布
  • 2021-01-30  B站百大UP主頒獎,科普、實用性視頻快速增長
(0)
上一篇 2023-01-15 12:28
下一篇 2023-01-1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