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抨擊美科技公司:他們在孩子身上做牟利實驗 必須擔責

訪問原網址

拜登

拜登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2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呼籲兩黨議員團結起來,通過立法讓大型科技和社交媒體公司承擔責任,並指責科技行業內的一些公司利用用戶個人數據,危害兒童。

拜登周三在媒體上發表評論文章稱,立法應該對企業如何使用、收集和分享個人數據加以限制,從而保護用戶的隱私。他建議限制定向廣告,並完全禁止針對未成年人的廣告。

拜登重申了他長期以來推動修改1996年《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的努力,該條款保護企業不必為用戶在其網站上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此外,拜登還要求提供更多有關公司用來向用戶過濾信息的算法的信息。

“我們必須讓社交媒體公司為他們在我們的孩子身上進行的牟利實驗負責。”拜登寫道。

他還呼籲加大科技行業的競爭。“為了實現這一願景,並確保美國科技在前沿創新方面繼續領先世界,我們需要更公平的道路規則,”他表示,“下一代偉大的美國公司不應該在有機會起步之前就被佔主導地位的現有公司扼殺。”

科技行業已表示,他們面臨著激烈的競爭,並且普遍支持一項全國性的隱私法,只要它不擾亂核心廣告業務。(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新浪  騰訊科技

相關事件

  • 拜登抨擊美科技公司:他們在孩子身上做牟利實驗 必須擔責  2023-01-12
  • 拜登簽署實施芯片法行政令,中方此前已明確表示堅決反對  2022-08-26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年通脹削減法案》  2022-08-16
  • 拜登或將簽署527億美元芯片補貼法案  2022-08-09
  • 美國政府力推“半導體法案”,拜登視頻會見多家美企CEO及勞工領袖  2022-07-26
(0)
上一篇 2023-01-12 15:43
下一篇 2023-01-12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