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據稱接近達成在印尼建廠的初步協議 目標年產100萬輛汽車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1月12日訊(編輯 夏軍雄)據媒體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特斯拉即將達成在印尼建立工廠的初步協議,其目標為年產100萬輛電動汽車。

知情人士稱,雙方討論的內容包括在印尼建立多個服務於生產和供應鏈等不同功能的設施的計劃。據悉,雙方尚未簽署協議,因此仍然存在失敗的可能性。

印尼長期以來一直在邀請特斯拉建廠,該國總統佐科·維多多去年5月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會見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雙方探討了關於特斯拉在印尼的潛在投資和技術合作等事項。佐科向馬斯克建議,特斯拉可以將整個供應鏈設在印尼。

印尼豐富的鎳資源是吸引特斯拉建廠的重要因素,該國是全球最大鎳生產國。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2020年全球鎳儲量約為9400萬噸,其中印尼佔據了22%,約為2100萬噸,穩居世界第一。

對馬斯克而言,鎳供應一直是他的心頭病,他曾表示,鎳供應是特斯拉擴大產能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特斯拉去年與印尼達成了50億美元的鎳供應協議。

若特斯拉最終決定在印尼建廠,該工廠有望成為特斯拉在美國本土市場之外的第三家工廠。

在去年8月的特斯拉年度股東大會上,馬斯克表示,他預計特斯拉最終將在全球建立10到12家工廠。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特斯拉還有意在墨西哥建立工廠,該公司去年年底進行了相關談判。

作為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也是自然資源大國,除了鎳之外,該國還擁有豐富的錫、銅、鈷和鋁土礦等天然礦藏,其中一些是製造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

雖然印尼是通往東南亞6.75億消費者的門戶,但對全球汽車製造商而言,這是一個艱難的市場,售價低於2萬美元的汽車佔據了大部分銷量。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新浪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2  特斯拉據稱接近達成在印尼建廠的初步協議 目標年產100萬輛汽車
  • 2022-08-08  印尼與特斯拉簽署50億美元電池材料採購合同
  • 2022-05-15  馬斯克與印尼總統談鎳業投資
  • 2021-05-26  特斯拉停止上海購地計劃,將限制在華產能
  • 2021-02-05  特斯拉向印尼提交投資提案,或與電池原材料有關
(0)
上一篇 2023-01-12 09:36
下一篇 2023-01-12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