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難度太大 俄羅斯將於2月發射備用飛船並接宇航員回家

訪問原網址

1月11日消息,最近有報道稱,美國和俄羅斯航天機構可能會向SpaceX尋求幫助,借用其載人龍飛船營救因聯盟號飛船受損而被困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然而,俄羅斯航天局周二證實,他們不需要SpaceX提供幫助。

2022年12月15日,聯盟號飛船MS-22開始向太空泄漏大量冷卻劑,分析認為可能是微型隕石撞擊所致。這迫使美國和俄羅斯航天機構官員考慮緊急營救計劃,以將兩名俄羅斯宇航員以及NASA宇航員弗蘭克·盧比奧(Frank Rubio)接回地球。

俄羅斯此次拒絕接受SpaceX幫助凸顯了美俄在太空領域的緊張關係,因為NASA不再僅僅依賴於俄羅斯飛船向國際空間站發射宇航員。

去年年末時,NASA曾聯繫SpaceX,詢問該公司是否能在緊急情況下採取行動,利用載人龍飛船提供幫助。但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航天局拒絕了讓該國宇航員搭乘載人龍飛船返回地面的計劃。

根據未經證實的計劃,MS-22飛船將在不載人的情況下返回地球,而MS-23飛船將於2月份被發射到國際空間站,屆時船上只載有1名飛行員奧列格·科諾年科(Oleg Kononenko),以便為兩名滯留在太空的宇航員留出足夠空間。

根據該計劃,盧比奧將乘坐SpaceX飛船返回。SpaceX的飛船可以在美國本土將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這使得美國大大減少了對俄羅斯飛船的依賴。2011年航天飛機退役后,美國只能利用俄羅斯飛船將宇航員送入太空。

最終營救計劃尚未最終敲定。據悉,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尤里·鮑里索夫(Yuri Borisov)將於本周晚些時候做出最終決定。(小小)

修補難度太大 俄羅斯將於2月發射備用飛船並接宇航員回家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IT 之家  IT 之家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修補難度太大 俄羅斯將於2月發射備用飛船並接宇航員回家  2023-01-11
  • SpaceX載人4號任務龍飛船因天氣原因推遲返回地球  2022-10-13
  • SpaceX載人龍飛船計劃下周升空,以色列創企藉此檢測宇航員腦電波活動  2022-03-29
  • 為投入更多資源開發星際飛船,SpaceX停產載人龍飛船  2022-03-29
  • SpaceX拿下35億美元合同,再為NASA完成三次載人航天任務  2022-03-08
(0)
上一篇 2023-01-12 09:36
下一篇 2023-01-12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