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移動遊戲開支1100億美元 同比下滑5%

訪問原網址

2022年全球移動遊戲開支1100億美元 同比下滑5%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移動數據與分析公司Data.ai(前身為App Annie)今日發布報告稱,2022年全球移動遊戲開支為1100億美元,同比下滑5%。

  報告稱,去年移動遊戲開支下滑,是因為消費者在做購買決定時變得更加謹慎,以應對不斷上升的通脹。Data.ai分析師萊西·賽多(Lexi Sydow)稱:“我們看到,人們對價格更加敏感,在財務上更加保守,這對遊戲的衝擊尤為明顯。”

  近年來,移動遊戲一直處於快速增長態勢,各大發行發行商都在手機遊戲開發商身上下了大賭注。去年年初,Take-Two以127億美元收購了手機遊戲公司Zynga。2016年,《糖果粉碎傳奇》的開發商King被動視暴雪以59億美元收購。而去年1月,微軟又宣布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但是,移動遊戲的這種增長最近受到了一些宏觀經濟逆風的挑戰,包括生活成本的上升,以及利率的上漲。去年,人們又逐漸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正常,使得居家時間減少,影響了遊戲時長。

  相比之下,非遊戲應用的彈性更強。Data.ai的數據顯示,2022年非遊戲應用的購買價值(消費者開支)同比增長6%,達到580億美元。這一增長主要由流媒體平台、約會應用和TikTok等短視頻服務的訂閱及應用內購買所推動。

  整體而言,2022年全球消費者在移動應用商店的開支達到了1670億美元,同比下滑2%。

  隨着蘋果公司最近推出的隱私保護措施(應用程序追蹤透明度),預計移動遊戲市場在2023年將面臨進一步的阻力,這將給應用程序開發商帶來更大的壓力。

  Data.ai預計,由於可支配收入減少,以及隱私保護的變化(谷歌也計劃推出類似於蘋果的保護措施),今年全球移動遊戲支出將進一步下降3%,至1070億美元。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2022年全球移動遊戲開支1100億美元 同比下滑5%
2022年全球移動遊戲開支1100億美元 同比下滑5%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劉明亮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2022年全球移動遊戲開支1100億美元 同比下滑5%  2023-01-11
  • App Annie:蘋果谷歌應用商店一季度創收320億美元,同比增長四成  2021-03-31
(0)
上一篇 2023-01-11 21:10
下一篇 2023-01-11 2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