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科學與腦機接口創新企業諾爾醫療NeuroEchos獲得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腦科學創新企業諾爾醫療NeuroEchos已完成近億元A輪融,由山藍資本領投,同威資本和深圳高新投聯合投資。

諾爾醫療2017年8月24日成立於中國深圳,截止目前已累計完成5輪融資,往輪機構股東包括基石資本、陽和長富、澳銀資本、元生創投、華裔壹號等,36氪曾對其有過詳細報道。

諾爾醫療一直專註於打造基於SEEG電極的癲癇腦電AI輔助決策系統,因此在產品端——立體定向腦電圖(SEEG)診療產品採用軟硬件相結合的模式,軟件上通過核心算法實現對腦電波異常的自動識別、標註及判斷,實現輔助診斷;硬件上則布局面向難治性癲癇診斷的電極產品(一代、二代)以及面向癲癇治療為核心目的的激光消融產品(三代),實現診療一體化。

目前,諾爾醫療已經研發完成一代3.0T磁共振兼容立體定向腦電圖電極、1.0基於癲癇波的AI輔助智能檢測系統、二代Macro-Micro射頻消融電極,並啟動了2.0基於高頻小波的AI輔助智能診斷系統與三代激光消融治療電極的產品研發。另外,據悉,公司首代電極產品也已完成90例臨床入組,已進入FDACENMPA的註冊申報階段。

在診斷過程中,SEEG通過立體定向技術將腦電極置入腦內獲取癲癇患者的深部腦電情況,同時結合大腦功能影像及病患臨床行為癥狀等,綜合判斷並定位致癇區或致癇網絡來指導癲癇外科手術實施致癇灶毀損/切除,以達到有效干預和治療癲癇的目的。

諾爾醫療CEO楊歡表示,將利用本輪融資所獲資金,推動諾爾多款產品在FDACENMPA的產學研、研發、臨床、認證與商業化,同時加快系列SEEG智能化工具研發和“諾極佳”超級工廠(NeuroGIGE)的產業化落地。

與此同時,他指出,諾爾醫療將在腦科學領域、特別是“保護腦”領域中的“基礎接口、基礎技術、基礎設施”開展底層布局,構建“全球最好深腦電極(IOT端)、最好的腦電記錄工具(SaaS平台、)最好的腦電分析引擎(AI算法)”,提升腦科學和神經疾病領域大規模深腦數據(TB級別)的基礎創新能力,幫助領域內科學家和臨床專家加快探索潛在神經系統疾病的發病機制;在提高諸如癲癇診療效率的同時,也為更多腦部功能神經疾病提供更為高效的智能化工具矩陣。

投資邏輯方面,山藍資本執行董事顧勝寒表示,外科切除性手術是針對藥物難治性癲癇的一種重要治療手段,而SEEG技術作為術前精準定位致癇灶的最佳方案,近年來在歐美以及中國的臨床端均得到了快速的推廣應用。“諾爾醫療以具備顯著差異化優勢的SEEG產品為起點,廣泛布局腦部疾病相關創新醫療器械以及AI與SAAS工具,有成為腦科學領域領先軟硬件綜合解決方案平台的潛力。

據了解,SEEG 技術於 2014 年在中國開始實施,目前尚處於供給側瓶頸導致需求側需求無法有效釋放的階段,全國近300萬難治性癲癇病患群體需求側存量潛在市場規模總量在750億元-1500億元,還是一個巨大的藍海市場。

延伸閱讀

36氪首發 | 將AI融入功能神經疾病診療,「諾爾醫療」獲3000萬元Pre-A輪融資

媒體報道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腦科學與腦機接口創新企業諾爾醫療NeuroEchos獲得億元融資  2022-02-28
  • 景昱醫療完成3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紅杉中國和高瓴創投共同領投  2022-02-16
  • 推想醫療完成D2輪融資,啟峰資本等投資  2021-07-23
  • AI醫療企業科亞醫療獲超3億元D輪融資  2020-12-31
  • 醫療AI公司數坤科技再獲5.9億元融資  2020-12-28
(0)
上一篇 2022-02-28 14:07
下一篇 2022-02-28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