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谷歌數據處理條款提出異議:未給予用戶充分選擇權

訪問原網址

德國對谷歌數據處理條款提出異議:未給予用戶充分選擇權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1日下午消息,據報道,德國反壟斷機構“聯邦卡特爾局”(FCO)今日表示,已對谷歌的數據處理條款提出異議,並預計該公司將做出相應調整。

  聯邦卡特爾局在一份聲明中稱,該機構已於12月23日向谷歌母公司Alphabet、谷歌愛爾蘭有限公司和谷歌德國有限公司發出了一份初步的法律評估。

  聯邦卡特爾局表示,谷歌目前並沒有向用戶提供充分的選擇權,讓他們決定是否同意,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同意谷歌處理其數據。

  谷歌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該公司將繼續與德國監管機構進行建設性的接觸,並試圖解決其擔憂。

  該發言人還補充說:“人們希望我們負責任地運營我們的業務,既保持用戶至上的產品體驗,又不斷更新我們的服務,以滿足監管機構的期望。”

  早在2021年5月,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就谷歌啟動了反壟斷調查。聯邦卡特爾局當時稱,谷歌的商業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處理用戶數據。由於可以訪問與競爭相關的數據,谷歌享有戰略優勢。

  而用戶使用谷歌的服務,通常需要先設置Google賬戶,並同意谷歌的相關數據處理條款,這些條款是否合規就成為重點關注對象。

  聯邦卡特爾局局長安德烈亞斯·蒙德特(Andreas Mundt)當時稱:“我們將仔細研究谷歌的數據處理條款。一個關鍵問題是,谷歌在使用用戶數據方面,是否給予用戶足夠的選擇。”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德國對谷歌數據處理條款提出異議:未給予用戶充分選擇權
德國對谷歌數據處理條款提出異議:未給予用戶充分選擇權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劉明亮

媒體報道

      和訊科技  新浪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1  德國對谷歌數據處理條款提出異議:未給予用戶充分選擇權
  • 2022-01-14  谷歌母公司將分拆出新量子公司“沙箱”
  • 2021-05-18  谷歌計劃在2029年建成商用量子計算機
  • 2020-07-15  谷歌顧問回應廣告產品壟斷指控:僅占 30%份額,沒有排擠競爭對手
  • 2020-04-21  谷歌量子計算硬件主管馬提尼斯離職
(0)
上一篇 2023-01-11 23:20
下一篇 2023-01-11 2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