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AI聲音生成工具VALL-E 只需3秒音頻即可模仿人說話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10 日消息,微軟最近發布了一款名為 VALL-E 的人工智能工具,只需 3 秒音頻即可模仿人說話

該工具經過 60000 小時英語語音數據的訓練,並使用特定語音的 3 秒剪輯來生成內容。與目前的許多人工智能工具不同,VALL-E 可以複製說話者的情緒和語氣,即使說話者本人從未說過的單詞也可以模仿。

微軟發布AI聲音生成工具VALL-E 只需3秒音頻即可模仿人說話

IT之家了解到,康奈爾大學的一篇論文使用 VALL-E 合成了幾種聲音,大家可以在 GitHub 上聆聽這些 AI 合成的音頻。

研究人員指出,在許多情況下,Vall-E 的性能優於當前的文本到語音轉換模型。然而,該研究還寫道,人工智能模型目前存在幾個問題。例如,文本提示中的某些單詞可能會發音不清晰、完全遺漏或在輸出中出現兩次。此外,該模型目前難以模仿某些聲音,尤其是帶有口音的聲音。

像其他 AI 新技術一樣,VALL-E 在安全、倫理等方面也引發了擔憂。微軟發布了關於使用 VALL-E 的道德聲明,但未來的使用用途方面沒有明確說明。

目前,微軟 Vall-E 尚未開源。微軟已經在 GitHub 上創建了一個 Vall-E 存儲庫,但目前只包含一個描述文件。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10 14:15
下一篇 2023-01-10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