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號總用戶使用時長超朋友圈80%,直播帶貨銷售額同比增長超8倍

訪問原網址

在1月10日舉辦的2023微信公開課PRO上,視頻號官方透露了一些新數據。

過去一年,視頻號的用戶使用時間在逐漸延長。視頻號團隊介紹,2022年,視頻號總用戶使用時長已經超過了朋友圈總用戶使用時長的80%。視頻號看播規模增長300%,看播時長增長156%,直播帶貨銷售額增長800%。

2022年,日活躍創作者數和日均視頻上傳視頻量同比漲幅均超過100%,萬粉及以上的創作者數量增長308%,點贊10w+的爆款內容增長186%。

在商業化能力上,2022年視頻號直播帶貨銷售額同比增長超8倍,平台公域購買轉化率提升超過100%,客單價超200元。

視頻號團隊稱,“在2022年,視頻號團隊提出過一個樸素的願望,幫助創作者多漲點粉,多賺點錢,在接下來的2023年,視頻號也將為持續打造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而付出切實努力。”

在本次微信公開課上,“北極星計劃”得到全面升級。這一計劃以發現和扶持短視頻行業優質創作者為目標,近一年來,視頻號通過“北極星計劃”共拿出數十億流量扶持和孵化了數萬名創作者。

升級后的“北極星計劃”對全部符合參與門檻的作者開放,符合活動要求的優質創作者最高可獲得百萬流量扶持,更有針對音樂、搞笑、遊戲、劇情等重點垂類啟動專項激勵計劃。

視頻號團隊介紹,從“0粉”到“100粉”,再到“萬粉”作者,視頻號都有針對性的變現工具,通過直播打賞、直播帶貨、商品分享、互選廣告等能力,創作者在提高積極性和成長性的同時,也保留了原創性和自主性,亦能獲得可觀的收入。

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視頻號有收入主播規模增長101%,主播總收入增長447%。未來,視頻號直播也將投入50億流量和更為豐富完善的變現工具和激勵政策,幫助每一個主播“有冷啟、有成長、有收入”。

在直播帶貨領域,一二三線城市的消費用戶佔比超過60%,服飾、視頻和美妝成為最受視頻號歡迎的消費品類,直播帶貨訂單規模保��高速增長。

視頻號團隊稱,為了更好支持品牌商家經營,視頻號將在近期發布品牌商家激勵計劃,對入駐視頻號小店的品牌商家,提供包括流量冷啟、品牌標識、專享服務等在內的各項權益,助力品牌商家經營。視頻號也將繼續加大對服務商的支持力度,在身份認證、流量激勵、運營工具等方面持續重點投入,在流量激勵上做到翻番。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36Kr  搜狐

相關事件

  • 視頻號總用戶使用時長超朋友圈80%,直播帶貨銷售額同比增長超8倍  2023-01-10
  • CC視頻更名為獲得場景視頻  2019-04-26
  • CC視頻獲C輪2.08億元融資 投資方為稼沃資本、新程投資、絲路華創  2017-11-09
(0)
上一篇 2023-01-10 14:15
下一篇 2023-01-10 14:15

相关推荐